令我感动的一件事400字
时间像流水一样匆匆流逝,在我们的记忆里,肯定有很多深受感动的事吧!但我有一件事最深刻。
小时候,那天早晨,我要去上学了,妈妈说:”天气预报说今天会下雨,记得带雨伞啊,知道吗?“我看了看天,想:天气这么好,怎么会下雨呢?就一溜烟的跑出去了。
快到中午了,”铃铃铃„„“铃声响了,看了看窗户外边,啊!怎么下雨了?倾盆而下,想起妈妈今天早晨说的话,真后悔,带了雨具的同学纷纷回家了,其他人被家长接回家了。而我呢?爸爸不在家,妈妈这几天刚好发烧打着点滴,没有人会来学校接我了。望着教室外面倾盆而下的大雨,我趴在课桌上哭了起来。心想:妈妈会来接我吗?
突然,我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哦,原来是妈妈,妈妈冒着大雨来接我了,我好像看见大雨要把妈妈吞掉似的,妈妈正艰难地向我走来。
”妈妈!“妈妈冲我笑了一下,把身上的雨衣脱下来披在我身上。我穿上雨衣,妈
妈在我旁边,我看见”落汤鸡“似的妈妈,鼻子酸了起来,扑在妈妈怀里哭了起来。
妈妈的爱给了我快乐和>幸福,妈妈是我们避风的港湾,妈妈懂得我们,我爱妈妈,我们要报答父母的恩。
在我的记忆长河中,保存着许多令我感动的事。它们像闪烁在银河中的无数星晨,虽或明或暗,但都无比美丽多姿。其中,有一颗最璀璨的明星高高悬挂在我的脑海上空,现在,就让我把它摘下给你慢慢观赏。
记得我二年级的时候,在一个数九寒冬的早晨,我忘了带手套就去上学了。到了学校,我的一双小手已被冻得红通通的,可是,回去拿手套已经来不及了,我只好走进教室。
“屋漏偏逢连夜雨”,就当我走进教室后不久,天空一下子灰暗了,“山雨欲来风满楼”,让人有一种说不出的压抑感。不一会儿,空中便飘起了雪花。雪越下越大,最后,如鹅毛一般在半空中纷纷扬扬„„天气越来越冷了。
望着那鹅毛大雪,看着同学们都纷纷戴上手套,我却只好不住地往手心里呵着气,搓着手,祈盼天快点放晴。
可是,“天不随人愿”,渐渐地,天地间的一切都变得银装素裹,那该死的雪却还在不停地下!我的眼里不禁浮起一层蒙蒙的水雾。我不停地在心里斥问自己:你怎么这么粗心?这么冷的天怎么会忘记带手套?这下冷了吧!要是雪一直不停地下,手不冻坏才怪呢„„
就在我自责且又后悔之时,一双手套映入了我的眼帘。“快戴上吧,要生冻疮的。”我诧异地抬头望去,是同桌邢科晴,她脱下了自己的手套。“那„„你呢?”我犹豫地问道。在这一瞬间,我既想立刻接过那双手套,又在心里不住地遣责自己:你怎么那么自私?邢科晴就不会冷吗?难道只有你怕冷?
邢科晴似乎看穿了我内心的矛盾,一把拉起我的手,将手套放在了我的掌心,说:“没事,我的手可暖和了,不冷!”在那一刹那,邢科晴手心的温度一下子让我觉得无比温暖,暖得让我误以为已经来到了春天。我的鼻子酸酸的,忍着想要夺眶而出的泪水戴上了手套。邢科晴会心地笑了„„
那一件事深深感动了我,在那一刻,邢科晴那甜美的笑容永远铭刻在我心中。虽然说,邢科晴将自己的手套让给我并不是一件所谓“惊天动地”的大事,不过,却很少有人会像邢科晴一样舍己为人。我相信,邢科晴的举动是发自她内心的善良,不然,她尽可“只扫自家门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一支蜡烛不因点燃了另一支蜡烛而降低了自己的亮度,反而,在点燃的瞬间自己更加辉煌!在我们中华民族悠久而厚重的精神宝库中,助人为乐是一个熠熠闪光的瑰宝,邢科晴那舍己为人的精神感动了我,从她的笑容中,我读到了助人为乐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