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小蝌蚪
池塘里有许许多多的小蝌蚪,小蝌蚪的尾巴一甩一甩的,真帅!小蝌蚪在干什么呢?它们正用细细的长尾巴当画笔,认认真真地写作业哪!
写呀写,写出了一行行没有格式的小诗;画呀画,画出了一池看不出谜底的画谜。
小蝌矫的画笔呀,一天比一天短,最后短得再也不能用了。 小鱼小虾发现了,嘀嘀咕咕地咬着耳朵:“哎呀,小蝌蚪一定是学坏了!要不,它的尾巴怎么没有了呢?”
“是呀,听说小白兔因为说瞎话,短了尾巴!小蝌矫一定干了什么坏事!”
起初,小蝌弹也以为自己的尾巴真的丢了,在池塘里找呀找。后来,它们扑哧一声笑了——妈妈不是说过:“孩子,掉了尾巴,你们就算长大了!就可以到岸上去找小朋友啦!”它们一蹦一跳地跃出了池塘,变成了一只只可爱的小青蛙。
(二)
小猪发脾气
小猪胖胖在外婆家认识了很多朋友,有小兔、小羊和小鸭。他们玩得可高兴了。分别的时候,小猪胖胖请朋友们明天到他家去玩。他们高兴地答应一定去。
第二天,小兔、小羊和小鸭互相约好,一起来到小猪胖胖的家。刚要敲门。
忽然听到胖胖正在大吵大闹:“妈妈,你赔我蛋糕!” “妈妈并没错,你不该发脾气。” “就发,就发脾气,你不赔蛋糕,我就闹!哇——哇——”小猪胖胖大闹。
笃!笃!笃!小鸭在敲门。
小猪见了朋友,忙擦干眼泪说:“你们真准时,咱们在一起玩吧。”
“猪妈妈,您好!”朋友们先有礼貌地向猪妈妈打过招呼,然后一齐对小猪胖胖说:“我们是来和你告别的。不尊敬妈妈的孩子,也不会尊重朋友的。你还是自己玩吧。”说完,他们扭过头,手拉手一蹦一跳地走了。
小猪胖胖看着朋友们远去的背影,低着头对妈妈说:“妈妈,我错了。”
(三)
风娃娃的故事
风娃娃长大了,风妈妈说:“到田野上去吧,到那里,你可以帮助人们做许多好事。”
风娃娃来到田野上,看见一个大风车正在慢慢转动。风娃娃深深吸了一口气,使劲向风车吹去。哈哈,风车转快了!风车下的水流立刻变大了,奔跑着、跳跃着,向田里流去。秧苗儿挺起了腰,点着头笑,风娃娃高兴极了。
风娃娃想:帮助人们做好事,真容易,有力气就行。 他这么想着,不觉来到一个村子里。那里,几个孩子正在放风筝。他像吹风车那样用力,像吹船帆那样使劲。结果,风筝线吹断了,孩子们伤心的哭了。
风娃娃不敢再去帮助人们做事了,他在天上转着、想着,想来想去,终于明白了:做好事,不但要有好的愿望还得有好的方法。
(四)
字典公公家里的争吵
一天,夜深人静了,桌上的标点却吵起来了。
逗号慢吞吞地说:“没有了我句子怎么断开?人类怎么读?”句号不高兴的说:“我的功劳才大,要不人类写的文章没有一句完整的话!”感叹号嘟着小嘴说:“没了我,人类全是“冷血动物”。”省略号急了,结结巴巴说:“我~~~我的~~~~~功劳才最~~~~最大!”
这时,字典公公捋了捋胡子说:“你们每个人都有功劳,你们每个人都缺不得!我想,只要大家齐心协力,相互配合,每篇文章都会很精彩!” 标点们都羞地低下了头。
(五)
美丽的蝴蝶
很久以前,蝴蝶非常难看,身体又粗又胖,两只灰乎乎的大翅膀在空中摆动着,动物王国的居民们都不喜欢她,都不愿意跟蝴蝶玩。蝴蝶只好一个人飞来飞去。路过花园时,她看到那片花园的花儿们奄奄一息,快要枯死了。她决心照看这些花儿。每天早晨,蝴蝶为这一大片花浇水,一直到中午。吃完午饭后,又帮助花儿们传播花粉,她发现有的花儿长了虫子,就给花治虫。就这样,蝴蝶辛勤地劳动了一年。
第二年春天,一天早晨,蝴蝶正在给花浇水,忽然从牡丹花的花苞里跑出一位美丽的姑娘,啊!这不是花仙子吗?花仙子对蝴蝶说:“我被蝴蝶感动了,我决定赐予你各种颜色,谢谢你!”蝴蝶那灰乎乎的大翅膀上呈现出了各种花纹和美丽的颜色。
蝴蝶不仅有美丽的外表,更有美好的心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