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出发
出发,是人生的启程;重新出发,是人生的不断超越。所以,我要重新出发。 到过深邃、神秘的森林,却没有见过沙漠的“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需要重新出发;领略了沙漠的广袤无垠,却没有见过大海的浩瀚壮阔,需要重新出发;感受过海洋的澎湃汹涌,却没有体验到高山的巍峨、挺拔,需要重新出发。
重新出发,需要顽强的毅力。林肯的一生坎坷波折,挚爱的未婚妻丧生,多次的竞选议员失败,经商破产。当他面对种种挫折与困难时,他该如何挺过才能成为一名出色的总统?因为他的顽强毅力,给与他勇气,在人生的旅途上,不断地重新出发,无论是到达人生的巅峰,抑或不如人意的低谷,他
都在不停地努力,他在不断地寻求自我的超越,眼前的成败得失不过是过眼云烟。他要重新出发,以实现他生命更深沉的意义。 重新出发,需要坚韧的魄力。对于一名音乐家来说,双耳失聪是一件多么残酷的事实。然而,贝多芬给我们展示的却是一个永不言败的高大形象。他要“扼住命运的咽喉”,他不屈服与身体的残疾,更不向命运低头。因为他有坚韧的魄力,虽然他已有许多首世界名曲,但他并不满足,他要重新出发,他要挑战人生的极限,他要领略音乐更高深的精粹,创造出人类更伟大的音乐作品,为世界作出更大的贡献。他重新出发,以实现他崇高的理想。
重新出发,需要远大的抱负。司马迁受宫刑后,仍坚持创作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为中华文化的传承作出重大的贡献,因为他有远大的抱负,他要重新出发。苏轼几经贬谪,几乎到了人生的绝境,他仍笑对人生,“一蓑烟雨任平生”道出了他的豪迈情怀,因为他有远大抱负,他要重新出发。
我要出新出发,我要去体会森林的沉重与稳重;还要领略穿越沙漠的的勇敢与顽强;更要感受大海的豁达与包容;我还要学习高山的不屈与正直。我需要顽强的毅力、坚韧的魄力,远大的抱负。
重新出发,是热爱生活的人对生命的不断追求。只要喜欢出发的人,他的人生不会平庸、乏味。
让我们重新出发,充实我们空虚的人生,坚定我们勇往直前的信念,让我们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