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页篇三:我想说的话呢
我想说的话呢
六年级:赫菁
老师我想对你说
不会遗忘是谁教会了我思想;不会遗忘是谁在迷茫里指引方向;不会遗忘是谁让世界有爱和书声琅琅;不会遗忘是谁用辛勤构建知识的殿堂。
有人说:你是春蚕,吐不尽那绵绵的情丝至死方休!有人说:你是蜡烛,洒尽最后一滴泪雨去照亮漆黑的夜空;也有人说:你是朝露,常在黎明到来之前,默默滋润着大地万物;还有人说:你是晚霞,当太阳回归之后,用最后一丝光亮燃烧苍穹。老师啊!你自己却说:我最渴望的就是铺路,最幸福的还是燃烧;我只是湛蓝天上的一缕飞烟,不慕华贵,美在天然;我只是征途上那块苍老的阶石,是黑暗中那颗遥远的寒星;我只是,我只是滔滔江河中的一滴水珠,来也悄悄,去也从容。亲爱的老师!黑板上你画出了彩虹,却擦去了功利;讲台上你举起了别人,却奉献了自己;是岁月苍老了你的容颜,是粉笔染白了你的两鬓;你放飞了许多的希望,而守巢的却依旧是你!亲爱的老师,我想对你说:你是启明星的迎接者,北斗星的陪伴者;你是三尺土地的耕耘者,三寸工具的驾驶者;你是人类文化的传播者,世界前进的推动者;你是人类灵魂的设计者,社会乾坤的扭转者。你是春风,吹绿了一座座山头,你是阳光,照亮了每个角落;你是灯塔,引导迷茫之舟驰骋知识海洋,你是红烛,把光热毫不吝啬地洒向人世间;你用火炭的心情,染红了腊梅的枝头,燃烧了自已,给了我春的向往,一片希望的绿叶;你将书砌的冰山,飘做了雪花 ,花白了头发,给了我纯洁的梦想,一双寒风中坚强的翅膀; 识的海洋走来,手捧一掬甘泉,洒下一路汗水,滋润了我干渴的心田,一种孜孜以求的愿望。当蜡炬成灰时,你就是不朽;当蚕丝吐尽时,你将会永恒!蓦回首 串起春秋的脚步 我的人生 在你的期待的目
光里 继续向前 向前„„
关于语文,我想说 语文老师,我想告诉您,语文这门学科我不太喜欢,因为我对语文的作文方面真是“擀”面杖吹火——一窍不通。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我的两个缺点和和您的一个缺点。我的缺点是对作文不感兴趣。每当听见妈妈要我去看作文书时,我的头就开始肿胀起来,而且会觉得浑身不舒服,我一提笔就开始敷衍了事。每当我在学校里作文课上写作文时,不知道怎么搞的,老想着能回家去写。语文老师,您知道原因吗?我悄悄地告诉您吧,是因为我家有一本不用查的“字典”——妈妈。我不会写作文了,就立刻去问妈妈。或许是有了依赖思想,我不会写,就不动脑筋了,跑去问妈妈这本活的字典了。语文老师,我说您了,您可不能动气哦!您的缺点是,写作文时不太注重指导,要知道作前适当地点拨是极为重要的啊!遇到难点的题目,我们就无从下手了,因为没有您的指导。语文老师,我真的真心诚意地对您说:让我们的作文水平要能很快提高,您得多多指导啊! 我还有个小“秘密”是,考试的时候,我除作文外基本不扣分。可一到作文那卷面上,不发下来则已,一发让我触目惊心,那分数被狂扣的真是惨不忍睹啊!这令我很是烦恼!语文老师,您能帮帮我吗?
老师,你不是说过当天的作业完成,可我却没有做到。我有时真恨自己,为什么我会生出来,为什么我没有那么好的智力?有时我会随意地骗一下,因为这时间真的不够,我不知道该怎么办,老师你能告诉我吗? 我常常想我是老师眼中的一颗渺小的沙子吧,但我知道,我是老师眼中的淘气包,像个男孩子。我以前就想让我成为一个男孩子。因为你知道,我总
觉得女孩的智力远远也比不上男孩的。老师,你认为呢? 老师,你有什么办法让我的语文成绩提升上去呢?我有时觉得我很笨,不会进步,反而退步。我总想着要前进,可我的毅力却很少,我的人生怎么会是这样。现在我决定了,不管我的人生如何,都要打倒那些坏习惯的缺点。让我的成绩更上一层楼,不是说过“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吗?我一定要成功,就像顶碗少年那样,到最后一定会成功。
我想说,我渴望自由 我渴望我是一条鱼,可以在大海中自由的游玩。
我渴望我是一只鸟,可以在天空中自由的飞翔。
我渴望我是一棵树,可以在陆地上自由生长。
—— 我之所以渴望自由,是因为我长大了,我不在需要妈妈的精心照顾了,不需要妈妈把我当“小熊宝宝”来看待,我不想让妈妈夺取我的自由。
鱼儿失去了赖以生存的水会死亡,鸟儿失去了翅膀不能飞翔,对于我来说失去了自由就会郁郁寡欢。我现在已是快要毕业的六年级学生了,学习十分紧张,我们都知道,在这一个紧要关头应该什么事都不想,专心学习,可这么一来,每个学生的自由却不翼而飞了。就拿我来说吧,每天回到家,我像被束缚在鸟笼里的金丝雀,失去了我渴望的自由。做完学校里老师布置的作业,父母就
让我做奥数、看奥数,每晚,除了奥数还是奥数,一点新鲜感也没有。如果我说个“不”字,爸妈则阴着张脸,要么对我大吼大叫来威胁我,要么对我不理不睬来孤立我,总之,五花八门的怪招我都经历过,就是还差用五花大绑把我捆起来。万般无奈之下,我只得举手投降,乖乖地做奥数。
纵然,每个父母都希望子女成龙、成凤,但也不能总让我们遨游在“书海”吧,也要让脑子放松放松,玩电脑不成,看电视总行吧。每天都对我们施加压力,你们以为我们是“犯人” 吗?需要这么严厉吗?
自由,自由,我渴望得到自由,难道只要学习,就会失去自由吗?我不信,那还要自由女神干嘛呢?
妈妈请把自由还给我把!
朋友,我想对你说 朋友——小草,你是寂寞的,从古至今,没有多少人会理睬你,赞美你;而大多数人都喜欢赞美那娇艳的花。他们哪知道,如果没有你的呵护,你的点缀,花会那么娇艳欲滴吗?那么多人都忽略了你的存在,这是多么不应该啊。
朋友,每当寒意未散,万物还未苏醒时,你是首先睁开了那双沉睡已久的双眼。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不正是你真实的写照吗?当你苏醒后,你便及时向大地播散春的气息:你向花儿报春,花儿苏醒了,它开始为自己的新生活而忙碌着;你向大树报春,大树睁开了双眼,它开始抽出新芽;你向农民报春,农民知道该下地播种了,于是,他们一个个都像赶集似的出来了,“一年之计在于春”,不错的,他们播散的正是希望呢。朋友,你难道算不上是个优秀的报春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