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
我的记忆犹如广阔的蓝天,天空中的每一朵白云都是我的朋友。在这些形形色色的朋友当中李林是最突出。我和她的友谊像瀑布一样剪也剪不断。我们从来没有发生过争吵,互帮互助,亲密的简直无话不谈。虽然她已经转学了,但是我们始终保持着联系。
我记得在我上四年级的时候,我因为出了水痘,有一段时间不能去上课。在妈妈的精心的照顾下,我的病终于好了。我刚进班,李林主动要求帮我补课。她白天努力地学习,晚上帮我补课。有一次,由于老师布置的作业挺多的,李林帮我补习的时间也比较长。就耽误了她写作业的时间,李林帮我补习到12点才回家,她写作业到深夜,还要帮我准备第二天的复习笔记。由于晚上睡眠不足,第二天早晨没有充沛的精力,所以在上课时不停地打哈欠。终于熬不住睡着了,结果被老师发现了。“李林站起来”老师严厉地说。李林没有听到老师的话,过了一会李林还是没有站起来。老师十分生气,走到了李林的跟前。老师再次生气地说:“李林站到后面去,不要浪费大家的学习时间。”李林羞愧地站到后面。
在放学的路上,我对李林说:“你这些天帮我补习太累了,今天你好好的休息一晚。明天我们再继续吧!”我已经把你今天晚上的复习计划定好了,不要再推迟了。”李林坚定地说。晚上李林仍旧帮我补课。过了几天我落下的功课全都补齐了。并且在一次测验中取得了好成绩,而李林却因为我生病了。
我与李林的友谊就像高尔基说的一样:真正的朋友,在你获得成功时,为你高兴,而不捧场,在你遇到不幸或悲伤时,会给你及时的支持和鼓励。在你有缺点可能犯错的时候,会给你正确的批评与帮助。
真诚的友谊
友谊是关心,友谊是互助,友谊是春风,友谊是暖流,友谊是一个人进步的动力。我在与好朋友余凌霄的交往中,品味到了真诚的友谊。
那是一次作文口头竞赛。初赛时,她作为班上的语文科代表。负责掌握时间——按秒表。我悄悄告诉她,让她手下留情多给我些时间,毕竟我的作文太长了。她没动声色,我以为她已默认。便自信稳拿第一。
“开始!”她严肃地宣布。我滔滔不绝地说着,可是还没接近尾声,只听咚的一声,她竟然准时按下秒表。在所有人中,只有我,超时了!我好没面子!好伤心!
对她的举动,我十分生气。什么好朋友,这点小忙都不帮,害得我在众目睽睽之下出丑、难堪,让我陷入万丈深渊。我毅然决定不和她作朋友了!
在以后几天,我一直没理她。她已经察觉到了。她几次想给出我解释,我总是不懈一顾,不理不睬,扬长而去。因为我对她已经心灰意冷了,我们的友谊已不存在。可她总要我给她解释的机会。
友谊的真谛
“人生最美好的东西,就是他同别人的友谊。”这是林肯说过的一句话,我自然赞成。因为,得意时有朋友的忠告,就能防止骄傲;受挫时,有朋友的鼓励,就会
增强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懈怠时,有朋友的督促,就会乘胜前进,奋斗不息。我和张航的友谊就让我理解到友谊的真谛。
有一次,我和一个同学发生的争执,我们越吵越厉害,最后我们俩打了起来,我扯住他的头发,他扭住我的衣服;我咬住他的手,他抓破我的脸。好多的同学围拢来看热闹,只有好朋友张航冲过来使劲把我俩分开。然后张航扶我去医务室处理了伤口。他扶着我一步一步地下楼,望着他我无言以对。到了医务室,只见他大汗淋淋。我的伤口处理了后,我不解地问张航:“别人都在看热闹,为什么你要来劝阻呢?还这样辛苦地带我到医务室来处理伤口?”张航说:“因为我们是朋友。”“那你为什么不帮我打那个人呢?”张航一本正经地说:“真正的友谊是建立在坚持原则基础上的。我们不能受哥们义气的影响,讲哥们义气的人往往是不讲原则,不讲是非曲折的。”我听了这番话十分感动。
我想:朋友是多么的重要,友谊是多么重要。只要我们弘扬中华美德,把友谊放在第一位,大家团结互助,今天张明帮小刚,明天小刚帮小宁,这样帮来帮去,和谐的校园就将四季如春,鲜艳的花朵就会无比灿烂,勃发的小树就会长成参天的栋梁,美好的明天就会精彩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