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处处有真情
——互助的爱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这是一首大家熟悉的歌。起初我并不知道它的意思,但在一次难忘的经历中,让我真正懂得了这首歌的真正内涵。
我们家搬入新居以后,周围的邻居开始熟悉了。我偶然发现住在我家一楼的叔叔是位残疾人,出门很不方便。看到这一切,心里有些替他着急。心想:什么时候可以帮帮叔叔呀?
有一天,我放学回家,正好看见叔叔也下班回家,他的轮椅没在车旁边,因为腿有残疾,所以他不能下车去拿,只能坐在车上等着家人帮他把轮椅推过来。我见此情景,连忙主动上前问道:“叔叔,是需要轮椅吧?”叔叔说:“对,我是需要……”没等叔叔说完,我就一个箭步跑到轮椅前,把它推过来。叔叔看见轮椅推过来,感激地说:“小姑娘,真是太谢谢你了!”我说:“没关系,这是我应该做的。”然后,我把轮椅扶住,让叔叔从车上挪下来,坐到轮椅上。我又灵机一动,赶快把楼道门打开了,这样叔叔就可以顺利回家了。临进门前我跟叔叔说:“叔叔,以后帮你推车的事,就包在我身上了。”后来,我又慢慢地发现不仅仅我在关心叔叔,还有张奶奶、李姐姐等许许多多楼上楼下的热心人都在默默地帮助他。李姐姐经常帮叔叔家的孩子辅导功课,张奶奶平时做了好吃的,就会给叔叔端来。我们楼上楼下的邻居就像一家人一样。
人们常说: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别人是快乐的。在社会及邻里这样的大家庭中,无论谁遇到困难,只要我们都能献出一点爱,那么这个大家庭就会成为美好的人间!从那刻起,我深深领悟到人间出处处要真情,世间才能多美好!
人间真情无处不在
无论在什么时候,我们都能感受到父母的关爱,同学热情的帮助以及朋友鼓励的话语。我想,正是因为有了这种关爱、帮助及鼓励等,我们生活在社会这个大熔炉里,才能在痛苦孤独的时候得到温暖,在困难的时候毫不畏惧,在沮丧的时候得到鼓舞,才能不断地健康成长。我不禁感慨,人间处处现真情。社会的每个角落都充满爱,每个角落都体现着人间真情。
其实,我之所以体会得如此深刻,是因为有一件发生在我身上的事,它令我终身难忘。
翻开童年的页章,那一幕幕的回忆勾起我对美好生活的遐想。记得有一天,我帮着妈妈去买酱油。当我兴高采烈地蹦跳着向前走,忽然,一块石头绊了我一下,我顿时摔倒在地上,觉得疼痛难忍,眼泪扑簌簌地流了下来。我搂起裤腿,发现膝盖上伤了一大块,还跌出了一个小洞,我用力按住伤口的边缘,可伤口还是血流不止,我痛得皱起了眉头,哭笑不得。我咬着牙站了起来,可血还是一个劲地往外流。我准备到附近的一家医院去缝伤口,但是刚走几步,就觉得头晕晕的。这时,我最好的朋友正巧路过这里,她看到我受伤了,便马上把我搀扶起来,并决定送我去医院。我当时的心情无比激动,流出了感动的泪水。就这样,我在她的搀扶下来到了医院。我们到了医院,医生把我的伤口缝好了,虽然很痛,但只要有朋友在身边,就会觉得不疼了,是朋友的深情给了我力量,使我战胜了伤痛,感到了温暖。伤口包扎好以后,在送我回家的路上,她还提醒我,以后走路要小心,我听了不住的点头。就这样,她一路扶着我,一路谈着,把我送回了家。回到家里,我对爸妈说明了情况,爸妈都很感激她。
现在虽然这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每当我想起这件事,就会被深深地感动,因为它使我明白:人间真情无处不在。只有有了这种真情
才能使人忘记痛苦,才能使这个社会更和谐,更美好,我愿世界每个角落都充满这种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