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我是高三X班xx同学的家长。今天非常荣幸,也感谢你们给我这样一个机会——以一位家长的身份为孩子们18岁的成人仪式表示祝福:
——祝贺你们从现在起,真正的跨入了你们梦寐以求的成人行列,真正成为一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
然后,更要感谢这十几年不断给与你们精心辅导的老师们,尤其是要感谢S中的老师们,在这十八年中最关键的三年,给予你们悉心的指导和教诲。S中学的“让孩子们在感动中成长”的教育理念,感动着同学们,也感动着每一位家长。老师们披星戴月、栉风沐雨的奉献精神给你们做出了好的榜样。正是这些,才使你们今天面无愧色、坦荡潇洒的站到了十八岁这一人生新的起点。
孩子们,十八年前,你们从母体分离,呱呱坠地到如今,从蹒跚学步,到健步如飞;从牙牙学语,到口若悬河,你们给我们带来了多少快乐。而今欣喜地看到你们的一步步成长、一次次成功。你们是我们的希望,是我们生命的延续,是我们的精神寄托。但是,你不是我们生命的简单复制,你们已经成为独立的个体,你们有自己的理想和信念,你们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你们是S中学的骄傲,是家长们的自豪.
作为家长,我们不能替代你们做什么,只能在有限的课余时间为你做点饭菜、端上热水、铺好床铺,我们希望你能定时作息,用科学的态度和健康的心态迎接一个月之后的人生的重大转折——高考。发令枪已经响了,这30天的冲刺考验着你们,为了所有爱着你们的老师和家长,为了祖国、也为了自己,放飞你们的理想吧! 借此机会,我代表全体家长预祝你们成功!
高、更强、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