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典礼家长代表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和家长,可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我是九(5)班学生xx的家长。今天,我非常荣幸作为家长代表参加九年级的毕业典礼,见证我的女儿和你们成长中的重要时刻。首先,我向顺利完成初中学业的同学们表示诚挚的祝贺!向辛勤付出的老师和校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感谢您们——老师!因为好的老师会影响学生一辈子。很幸运,我家萌萌遇到了你们。你们不仅有精湛的教学艺术和高尚的职业道德,更有着细腻的情怀和无私的爱心。你们不仅重视知识的授予和生存与发展能力的提升,更关注的学生品质、人格和气质的培育。在三中的这三年,我家萌萌不仅学会学习,更重要的是学会做人,学会独立生活;逐渐成长为阳光乐观、有理想、有担当让爸爸的骄傲的大姑娘。三中这支优秀教师团队,用你们爱心滋润着孩子快乐成长,用博学引领孩子求知的乐趣,用心血和汗水托起孩子的梦想和我们家长的希望。我想:这也是许多家长最真切的感受!
可爱的孩子,望着逐渐长成的你以自己年轻的身体和青春的激情挑战睡眠的极限,提高着学习效率和时间赛跑时,爸爸妈妈既疼爱又满足。初中三年的苦乐年华,你经历着心智的完善和成长的磨砺,你真的了不起!祝贺你经历了严酷的中考复习的打磨!孩子,也许教室里还映着你伏案苦读的身影,操场上还飞动着他活力四射的身姿,精致的小花园的那条落满松针的小路上还回荡着大家的欢声笑语„„这一切都是你留给母校的,也会成为你最珍贵记忆。
我的孩子们,分别在即,回首过去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对父母心存感恩,因为他们给予你生命,抚育你成长,对你牵挂从不打折;对老师心存感恩,因为他们给予你智慧,让你学会思考,学会求知;对同学心存感恩,因为青春的路上你们曾一起笑过,一起累过,甚至一起流泪,一起沮丧。
现在,我想告诉大家此刻我的心情很复杂:有感慨和感恩,有欣喜和欣慰,还有一些紧张。因为三中不仅让我收获了一个优秀的女儿,更把 “家长发言”这个宝贵的唯一的机会给了我。因此,如果我今天的发言让你感到有父亲的味道,能给你留下稍许印象,那将是我莫大的荣幸。
最后,让我们再次感谢三中、感 谢老师!祝愿三中的明天更美好!祝愿老师们桃李满天下!祝愿同学们以智慧之笔再书人生华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