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典礼家长代表讲话稿》
小学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各位家长朋友们:大家好!
首先,感谢学校领导给了我这么宝贵的机会。能作为一名小学毕业生的家长代表表达心声,我非常荣幸,也特别激动。匆匆六年,我的孩子和其他学生一样,在老师的精心培育下,从懵懂无知到敏而好学,从淘气任性到活泼明理,从天真烂漫到含苞待放。此时此刻,我想代表全体家长对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说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
还记得去年那个雨后的早晨,我们家长带着自己的孩子,早早地来到学校,参加招生测试。雨后的空气分外清新,清风夹杂着零星的雨花,飘溢着淡淡的花香,一阵阵拂面而来,抚慰着我怦动的心。我和爱人带着孩子,穿过涌动的人潮,来到校门,眼看着女儿小鸟似的,欢快地挣脱我们的怀抱,“扑楞楞”飞进了校园。这可是她第一次单飞去接受考验啊,我不禁忐忑起来,踮起脚,伸长脖子,目光追随着女儿逐渐远去的幼小身影,唯恐她走错了方向。负责接待的老师看透了我的心思,一句“请放心,我们会照顾好你孩子的”,顿时让我心中泛起一股暖流。我内心默默祈祷,期盼女儿一定要好好发挥,考上学校。
应该是上天的眷顾吧,孩子如我所愿,顺利考入了学校,而从此,学校就成了我家永恒的话题。早晨,千叮咛万嘱咐女儿要聆听老师的教诲;夜晚,饶有兴致地追问学校的趣闻轶事,我和家人每天分享着学校带给我们的快乐、新奇和震撼。女儿也是与学校有缘,每天都笑眯眯地出门上学,喜孜孜地放学回家,以至于到后来,每当寒暑假结束,她都会因能重返校园而欢呼雀跃,全没有邻家孩子恐惧上学的样子。细细想来,她怎么能不喜欢上学呢,学校里有春风化雨的老师,
情同手足的同学,寓教于乐的课程,多姿多彩的生活,还有漂亮的校服,可亲的外教,奔放的舞蹈,„„我的孩子和同学们一起,每天浸润在学校独特的人文精神之中,像迁移而来的小树一样,根植于沃土,蒙惠于园丁,茁壮成长,不经意间,已经融进了这片树林的宝贵基因。
两年,在我们家长的感觉中,是那么的短暂,小不点们竟一下就长得和我们差不多高了。两年,对照孩子们的一生,又是多么的重要,这是他们小学学习生涯的三分之一,是人生旅途的起飞过程。我感谢,学校以“勤奋、严谨、精深、高效”为教风,造就了专业奉献的教师队伍。两年,我们家长都能感受到,孩子们羽翼渐丰了,他们就要振翅高飞。这是多么令人期待的精彩华章啊!那就让我们家长和老师一起来守候,一起来见证那激动的一刻吧!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