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景色
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带我到乡下李叔叔家去。
我第一次来到农村,感觉新鲜极了。一望无际的田野上种着好多大西瓜,滚圆滚圆的,还有各种各样的蔬菜,好像让主人快去采呢。
弯弯的小河,河水非常清澈,可以看见河底的鹅卵石。一阵微风吹过,镜子般的水面泛起层层波澜,偶然会有几条小鲤鱼快速地游过,好像在为小鸟的歌唱增添色彩。小朋友和老人们正坐在岸边的柳树下说说笑笑。
走进村子,出现在眼前的是一片和谐的景象:房子的前面是一个大大的空地,用篱笆围成一圈,里面养着一些鸡鸭;两侧则种着一些果树和花花草草;绕过屋子,后面是主人家养的两头小猪,它们吃饱了就挺着肚子舒舒服服地躺在墙角,不停地东张西望。如果丢了一把青菜进去,它们就一骨碌爬起来,一前一后,一摇一摆地走过来,用鼻子一拱一拱,边拱边吃。样子可爱极了。 乡村的景色真美啊!生活是如此的特别,我爱乡村。(胡星宇)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春天来了,万物苏醒。到处都是绿色、红色,到处都是鲜花和小草,仿佛像是走近了仙境一般!
瞧!家家户户门前一片粉红色,那就是桃花。我走近一看,有的花儿含苞欲放,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花儿还是花骨朵儿,正准备在太阳高高挂在天空时,开放出来;有的花儿已经长成了一朵粉红粉红的桃花,正在向人们展示自己的魅力。微风吹拂着桃花,一朵朵花儿随风飞舞,像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在风中翩翩起舞。
看,远处金灿灿的,那是什么?原来是油菜花。那些油菜花在太阳的照耀下,金光闪闪,发出耀眼的光芒。油菜花一片连着一片,就像一块金黄的地毯。油菜花旁边还有一片麦苗,它们用尽全身的力气钻出泥土,好像欣赏春天的美丽景色。
对了,可别忘了沟渠边的野花野草,它们像一双双眼睛似的眨呀眨,像星星一样一闪一闪的,还像一块五彩缤纷的花布,美丽极了!
屋后的竹园里可热闹了。碧绿碧绿的竹叶,青青的竹竿,它们是小鸟的家,也是笋宝宝的父母,笋宝宝在它们的精心照料下,破土而出,健康成长,给春天的竹园增添了一丝生机。
我的家住在一个美丽的小乡村里,那是一个充满欢笑的小山村。
乡下人家虽然住着小小的房屋,但是他们的房屋却是多姿多彩。房屋的门前有几棵古老的大榕树,它日夜不停地在为人们遮风挡雨,如同卫士一样保卫自己的家园。大榕树的脚下有一条石头小径,小径旁边常常会有一个精巧的小菜园,小菜里有南瓜、白菜、黄瓜等,真是应有尽有,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我每次回家乡时,都会看到那条长年不断流淌着的小河。“哗,哗,哗……”犹如音乐家在演奏着动听的乐曲,每次听到这动听的“乐曲”,都会令我心旷神怡。在清澈的河水旁常常会有一些放牛娃在放牛。他们悠然自得地坐在牛背上沿河漫步,嘴里还时不时哼着乡村小调,真是有趣极了!
村边的树林里、在山坡的草地上时常会有许多儿童在玩耍、游戏。他们或攀滕荡秋千,或三两同伴追逐嬉戏……无论是白天还是傍晚,村子里总会洋溢着孩子们的欢快笑声。
天才蒙蒙亮,小山村的人们早早起了床,一个清香袅袅的早晨迎接着他们,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乡村人们又开始了一天的劳作。每到黄昏,天边红彤彤的晚霞普照着小山村,让忙碌了一整天的小山村逐渐平静了……
这就是我的家乡,一个美丽、迷人的小山村。
农村四季
农村的空气是清新的,水果和蔬菜非常丰富,非常新鲜!而且孩子们玩耍的地方也很多。
从南方飞回来的小鸟在给人们报喜,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农村是美丽的也是忙碌的。
春天花全开了,桃花、梨花、菊花……那些种果树的人天天看见五彩缤纷的花,心情非常舒畅,这就是春天的美。春天了,农民开始种瓜种了,先把田里的土耕松整平。然后,把瓜种子埋在土里,过几天它就会长出两片嫩叶,所春天是忙碌的。
夏天蜻蜓醒来了。它给人们送信,夏天来了!夏天来了!池塘里长满了荷叶,青蛙在荷叶上呱呱的叫。荷叶上的露珠晶莹惕透,非常美!这在城市里是看不到的。荷花一开,就向天上下凡的花仙子。走进田野会看见绿油油的秧苗。一到瓜棚一个个又圆又大的西瓜,看得你直流口水。
秋天枯叶飘落下来了,它给人们发信息,秋天来了!秋天来了!秋天是丰收的季节,稻子、玉米、桔子、葡萄都熟了,桔树上挂满了橙色的桔子,葡萄架上串串的“宝石”让人眼前一亮。风一吹,稻子向你点头,像一片金色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