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稿3
今年的“五一”长假,我们去了乡下的外婆家。
外婆家有一间宽敞的房屋。在屋旁,总有一片新绿衬着的瓜架。种着些丝瓜,或是些黄瓜,那些手掌型的叶子,绿得青翠,或浓或淡。长长的藤顺着竹架,蜿蜒地向上爬,一直到屋顶。现在的瓜架上虽然并没有那些青青的瓜,但也有着不同的风格。青绿的叶,弯曲的藤,给整个房子镶上了没有雕琢过的天然花边。这样的装饰可比城市中高楼门前的石狮子来得亲切、质朴多了。
在屋子后边的一片空地上,还有几种花,凤仙、月季、映山红、大丽菊、鸡冠花,各种各样,依着季节顺序,红如火,粉如霞,白如雪……朴素中拥有着非凡气质。在这些花的旁边,还有一丛竹。青嫩的叶,笔挺的竿,互相交错着,投下一片翠绿的浓荫。这时候,还有几株小小的笋,露出尖尖的脑袋,好像一使劲儿,就会齐刷刷地从地底下探出头来。
鸡,农村人家中总要养几只的,外婆在院子里,垒上一个鸡窝,养了几只鸡。从院子里走过,肯定会看见一只母鸡和小鸡们奔跑。雄鸡高傲的挺着身子,俨然一位将军在阅兵,斗志昂扬;又如同一个尽职的大丈夫在保护着自己的家人,守护着自己的家园。
离房子不远处,有一条小河,清澈的水面上有几只鸭子,在欢快地嬉戏。时不时地把头伸进水里觅食,或是与同伴们嬉闹“嘎嘎——嘎嘎——”的叫声在水上回荡,即使旁边有人在洗衣、洗菜,也阻挡不了它们的欢乐。有几只蜻蜓也爱凑热闹,在水面上飞行着。河旁的苇絮飘飘悠悠的,似乎把小河笼罩在了一起。阳光下的小河,显得格外清澈,一阵微风拂过,水面上泛起了层层涟漪,波光粼粼的。 小河后就是大片大片的田地了。一行行排列的非常整齐。种着些青菜、油菜、豌豆、罗汉豆等。远处还有一亩亩水田,可以看见一些农民们正在种秧苗,一排排秧苗随着微风慢慢飘拂。
到了黄昏,我们便把桌椅饭菜搬到院子里吃起饭来。这时,母鸡和小鸡们就都跑过来吃掉下的米粒。美丽的黄昏景象下,大家享用晚饭,闲话家常,绘成了一幅自然、和谐的田园风景画……
乡村,田园,农家风光,这一切都成了一道独特、迷人的风景。
推荐稿4.
乡村
乡村时常带给人一种清新、恬静的 感觉 。乡村的春、夏、秋,冬都有一番迷人的风景。
你瞧,春姑娘来了,清晨,富媚多姿的垂柳披着长发,婆娑起舞。一棵棵小草从美梦中醒来,一个个都显出春天的勃勃生机。一朵朵鲜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就像是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打扮得花枝招展,要去参加选美比赛呢!蝴蝶也赶来助兴,五彩斑斓的蝴蝶在花丛中飞来飞去,为春天增加了几丝色彩。春姑娘来了,田野里绿油油的,像给大地披上了翠绿的绸缎,微风吹过,泛起层层波浪。春姑娘来了,一阵春风吹来,唤醒了万物,许许多多的种子都悄悄的露出头来,探望这明媚的世界。
瞧,夏姐姐也拖着五颜六色的舞裙姗姗而来。夏姐姐来了,整个田野好似水果的世界,田野里的西瓜已经成熟了,一个个大西瓜像绿色的皮球,好不可爱。穆加上还有一串串晶莹剔透的紫葡萄,像一串串串闪亮的宝石挂在天空,美丽极了。夏姐姐来了,大榕树枝繁叶茂,它的下面停着许多乘凉的人,大人们摇着薄扇,扯着家常,谈笑风生。小孩子们却一个个满头大汗,那红扑扑的脸蛋上蒙上了一层晶莹的细汗,像一朵朵沾满露珠的月季花。树上得知了不停的叫着,正如一首歌里所唱:“小河边的榕树上,知了生生的叫着夏天。”
看,秋迈着坚定的步伐,走了过来,穿着那红色的裤,金色的衣。秋姑姑来了,凡是秋姑姑走过的地方,都是一片丰收的景象,远远望去,一片片红色的海洋似的高粱张红了脸,随风摇摆;玉米在阳光的映照下发出金灿灿的光芒,在田野里特别醒目。秋姑姑来了,一阵阵风儿拂过来,吹在人们的身上,凉丝丝的。黄色的树叶你追我赶,像明信片似的丛树上飘落下来。田野里硕果累累,秋风给人们带来了丰收的喜悦。
再看,冬也出动,用他那特别的“飘”,披着那厚厚的雪白色大棉袄。冬爷爷来了,洁白的雪花一片片的从天上飘落下来,田野白茫茫的,方圆几百里都是一种颜色,像撒上泡沫的游泳池,像换上了银白色的大衣,像盖上了厚厚的棉被,美极了!
我爱乡村,爱乡村的恬静,爱乡村的舒适,爱乡村的美丽,爱乡村的春夏秋冬,爱乡村的一切!
2,乡村
乡村虽然是朴素的,但是那绿绿的稻田,那清清的河水,那憨憨的笑容,把乡村融入了一种和谐、令人向往的境界。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你会看见小路旁五彩缤纷的花朵向你招手,迷人的香味扑面而来。走进深处,你还会看到稻田依傍着青山。一阵微风吹过,稻田里的禾苗就会摇摆起她那柔弱的身躯,像是在跳舞。
一般的乡村,他们的屋前或屋后,都会有一条小河。河旁还种着一些树木。
小河处处被绿树青山环抱着,它们就像哨兵一样守护着清清的小河。当夜深人静的时候,你躺在床上,会听到潺潺的流水声。
你若是在夏天的夜晚出去散步,会看见邻居们在家门口坐在椅子上围成一团。他们摇着蒲扇,一边乘凉,一边聊一些家常事。他们和满天的繁星、和煦的微风一起,绘成了一幅自然、和谐的田园风景画。
.推荐稿5.【本文是关于田园的,读者们不要看错了】
田园的空气是清新的,田园的天空是蔚蓝的,田园的景色是独特的,田园会是你留恋往返。早晨,空气清新迎面吹来的凉风会是你神清气爽,看!鸟儿在叽叽喳 喳的唱晨歌,小溪慢慢的流淌,太阳把温暖的阳光洒向田园,柳树吸取阳光变得充满活力并在津津有味地听小鸟唱歌。中午,天气闷热不想早晨那么凉爽,知了齐声合唱“知知知”……早晨的小鸟累了无精打采地趴在树杈上,柳树累得也弯下了腰,乡下的孩子们一个接着一个地跳进小溪里小溪很欢迎孩子们的到来用浪花拥抱着孩子们,孩子玩打水仗泼水球,孩子的笑声和快乐的心情融进了空气中,给闷热的中午增添了几分乐趣歌。黄昏,在远处的小山顶冒出一缕青烟,用手摸摸地面还有一丝余热,凉爽的微风中带着一丝暖意。瞧天空中只见深红的晚霞已经染红了半边天空,蔚蓝的天空换了一件深红色的裙子,美丽的晚霞形状不同千姿百态,两匹马在空中赛跑跑着跑着不见了消失了踪影,是哪位魔术师把黄昏装扮得如此美丽迷人?夜晚,太阳依依不舍地离开天空,美丽的月亮给幽静的大地洒下一片银辉,温柔的月光照在小溪里小溪显得更加美丽,天空好像一张蓝色的波斯毯上面镶嵌着黄色的“小宝石”“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小星星唱起了悦耳动听的歌。宁静的夜晚安静而又迷人,鸡。狗。猫。鸭。都睡了,花儿小草也睡了,人们也进入了甜美的梦想。 田园像一幅画,像一首诗,像一首歌,田园美的让你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