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
“姐姐!快来呀,到‘做饭’的时候了!洋娃娃都饿了!”妹妹在一边焦急地喊。“好了,来了来了!”我连忙放下手中的‘活’去帮妹妹。
那时的我,只有五岁。我正在和妹妹玩过家家,在我当时的那个年龄,我们最热衷的游戏也莫过于此。
“饭菜”做好了,我们为洋娃娃盛好饭,刚要喂洋娃娃‘吃饭’,我突然发现有几个鸡仔向我们这边摇摇晃晃地走来。我的注意力立刻被这几个鸡仔吸引了,我心想:它们为什么不练习飞呢?竟敢偷懒?看我怎么教训你们!于是,我跑了过去,它们也跑了起来,我往东,它们就往西,我再往西,它们又向东跑。这下我可拿它们没办法了。我只要找妹妹帮忙,我们“左右夹击”,用胳膊把它们给围上,但它们还是挣扎着要冲出这个“包围圈”。我灵机一动,对妹妹说:“我们把它用衣服兜住,那样它们就不会跑了。”“真是个好主意!”妹妹笑着说。我们用衣服兜住它们,然后一个一个地抓出来,放在一个大鞋盒里,再想办法帮助它们练飞。我和妹妹先让它们站在高处,再把它们扔了下去,但是它们重重地摔在地上,只会‘尖叫’。这下可急坏了我。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因为我从电视上看到老鹰就是这样教鹰宝宝学会飞翔的。我不知该怎么办了,就蹲在地上看着这些鸡仔们发呆,看了一会儿之后,我发现它们的翅膀太小了,只有拇指般大小。而鹰的翅膀那么大,显然这个“练飞计划”不适合它们。那怎么办呢?“对了!”我高兴地喊了起来。我让妹妹当我的助手,用纸做了好几对大翅膀,再用线将这些‘翅膀’给鸡仔们‘安装’好,大功告成!我们再一次让它们站在高处,但它们似乎被摔怕了,一个个往后缩。“胆小鬼!”我不满地说。“妹妹,它们不跳,我们再往下扔!”我发现‘安装’了翅膀后的鸡仔们‘降落’的速度慢了,在空中地停留的时间长了,我不禁喜形于色,“它们飞起来了!它们飞起来了!”我和妹妹一边喊一边抓鸡仔往下扔。也许是家长听到了我们如此地大呼小叫,过来看看怎么回事,但当他们“破门而入”地时候,脸上都是一副很吃惊地样子:当时地我手里正抓着一只鸡仔准备往下扔,妹妹想抓没抓着,坐在地上。在大人开门地那一刻,我们脸上地笑容都不见了。鸡仔们呢?一个个像病了似的,托着一对与自己不相称的巨大翅膀躺在地上。地上还有纸屑。这个屋子已经狼狈不堪。当家长知道了是怎么回事的时候,都笑得前仰后合,但当时我和妹妹只是对视了一下,脸上都充满了不解„„
现在我已经是初中生了,但每当回想起童年趣事,我还忍不住笑呢!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过去的一年多,我曾担任过班长,今天我还想竞选班长这一职位,因为我热爱为大家服务,热爱这个班集体,同时也要感谢同学们一直以来对我工作的支持,谢谢你们!
作为班长,首先我会严格要求自己,上课时认真听讲,不做小动作,不交头接耳,按时完成作业,把学习搞好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多阅读课外书籍,了解更多的知识,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身边的同学。
作为班长,不仅要做到自己好,还要乐于助人,和同学团结友爱,如果有同学学习上遇到困难,我会和他一起探讨,一起钻研。当同学之间发生矛盾,我会问清情况,主动帮助调解。
作为班长,我会当好老师的小助手,当老师不在的时候,我会维持班级纪律,带领大家自觉地学习。我还要在黑板上抄写“每周一诗”,让大家饱读诗书,成为拥有书香之气的“小淑女”、“小绅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