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我这个人嘛,三个字:爱看书。这可能是受到了爸爸、妈妈的影响。每当我翻开书时,就会想起在我身上发生的一件趣事。
那天晚上,我做完了作业,便捧起一本自己心爱的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看着看着,我彷佛身临其境。我来到了桂林,游览了七星岩、芦笛岩、象鼻山、漓江„„;我来到了北京,亲眼目睹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仪式„„;我又彷佛来到了瓷都景德镇,在那里,我看到青花瓷、彩色釉瓷„„我几乎跟书融为一体了!从书中我懂得了很多知识,怪不得人们说书是无声的老师呢! 时间过得真快,这时妈妈大声提醒我:“来吃饭呀!”我似乎没有听清楚妈妈在说什么,因为我已经陶醉在书的海洋里了。我接着看,妈妈见我还不出来吃饭,便来到我的房间,又说:“你吃不吃饭啦?!”说完妈妈就到厨房去了。我定了定神,慢悠悠地关了灯,捧着书走出房间,挨着椅子就坐了下来。见桌上没有饭菜,便又接着看起书来,时间一分一秒地偷偷溜走了,可我还毫无察觉。妈妈见我还不来吃饭,就感觉奇怪:“她刚才不是出来了吗?”说着妈妈便来找我,走到客厅,便笑了起来,我被妈妈的笑声弄得莫名其妙了,便问:“怎么了?”妈妈笑着说:“你不吃饭了?”噢,我恍然大悟,原来我坐错地方了。
坐上饭桌,一想到刚才的趣事,我就觉得自己好“傻”。
我真成了一个小“书呆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