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是我最大的乐趣。这其中,有喜有忧,有笑有泪。
每当我来到新华书店时,就像一条鱼在书的海洋中漫游,一会儿把这本书翻翻,一会儿又把那本书看看。如果碰到我喜欢的书,那就更不得了,有时甚至都错过了上课时间,为此常常挨了批评。
有一次,我去书店,正好碰上了我梦寐以求的《巴黎圣母院》,我迫不及待地拿出来看。爱斯梅拉达的优美舞姿、副主教的阴险狡诈和畸形丑陋的弗比特的怪异行为都深深地吸引了我。傍晚,我乐滋滋地抱着书去结账,才发现“身无分文”。遭了收银员一顿白眼,真是尴尬。
还有一次,我到一个同学家去玩。她家有一本《图说上下五千年》深深地吸引了我。我说什么也要跟她借来看上两天,她死活不肯,理由是自己才买来没几天,她自己还没看完呢。为了这事,我俩闹翻了,我掉了泪,心中记恨着这“小气”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