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点点滴滴都是爱》
偶然,竟发现爱就在点滴间,将我紧紧包围。
晨起熬粥图
在我的记忆深处,只知道特别爱喝粥。所以,早晨的厨房总是忙碌的,迸发出清脆的声音。现在,依旧。只不过因为我的原因,妈妈几乎每天都要早早起床,为我熬粥。每当我起床时,便可以喝到热腾腾的粥,一阵阵微风吹来,夹杂着粥的香甜,涌入我的鼻子里,涌进我的心里。也许,这是母爱的味道,香香的,甜甜的。
夏夜驱蚊图
小时候的我,夏天的蚊子总是缠着我,并且不一会儿功夫,我身上便冒出了许多大包,连着好几个星期都消不掉。所以,爸爸为了我,夏天的夜晚总是让我和我妈妈一起睡。从那以后,蚊虫就很少来打扰我。偶然的一次,夜里,我被热醒了,便翻了一个身。皎洁的月光透过窗户,洒进屋子里,一个人影在地面上舞蹈着,我不禁笑出了声。那人影突然停住了,轻轻向我走来。我慌忙闭上了眼,只听见浑厚的声音:”轻点,孩子怎么了?”我半眯着眼,借着淡淡的月光,打量了一下:是爸爸。顿时,我似乎明白了什么,原来蚊子都是爸爸赶走的呀!那一夜,我睡得很甜。
雨中送伞图
窗外,雨淅淅沥沥的下着,我坐在教室里,眉头紧皱,不知今天该如何回家。”喂,你爸来了。”好友的话语将我换回神来。我赶紧走出教室,来到父亲面前。只见父亲递给我一把伞,说:”雨大,放学慢点走。”说完,便准备离开了。我上前抓住他的手臂,一惊:他的衣服已经湿透了。我的心中顿时涌起一股暖流,暖暖的。
点滴的爱围绕着我,让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爱,一个不平凡的字眼。如阳光照耀于你我;如春雨滋润于人心;如清风吹拂于心甜;但这爱又来自于何方呢? ——题记 银丝——日夜操劳的爱
她,是那样的美。可如今头上已经出现了根根白发。——母亲!
每当我半夜从美梦中醒来时。总会发现,母亲房间的灯还在亮着,那光芒仿佛早已形成了“爱”这一字眼。因为母亲还在为我心爱的一件毛衣而多夜未眠,不知不觉中那几根可恨却充满爱的白发自然就冒了出来!
当然,母亲的头上长满的不是银丝是母亲对我的爱、那不平凡的爱…… 唠叨——苦口婆心的爱
渐渐的,长大了,多想再听听母亲的唠叨,因为唠叨是母亲那苦口婆心的爱呀! 在冬日严寒中,她让你多添一件暖衣,是因为她是阳光,想给予你温暖; 她让你多吃一口蔬菜,是因为她是生命使者,想永葆你健康; 在乌云密布中,她让你带走一把雨伞,是因为她是晴朗的蓝天,她想帮你将雨滴驱赶……
她,这不是烦,不是唠叨。是爱,是那无私而伟大的爱。
手茧——艰辛劳动的爱
是谁?在为了你的学费而几天几夜不曾合眼,章——„手茧‟才把你的学费攒足。
又是谁?为了给你一个温馨的家而不留一点时间给自己却总将你的卧室收拾的井井有条。可这些艰辛劳动换来的却是那满手的老茧。
对于我而言,长在母亲手上不是那难看的老茧而是母亲对我那浓浓的爱、无限的爱……
爱,无穷无尽;爱,无处不在;爱,无可替代。爱,可以化身成为很多种:亲人之间的爱,朋友之间的关爱,师长之间的爱„„
爱,就像一望无际的大海;爱,就像一望无际的森林;爱,就像一望无际的草原。对于大海来说,海水是重要的;对于森林来说,树木是重要的;对于草原来说,小草是重要的。对于我们来说,爱是重要的。点点滴滴的爱会让我们感受到自己的重要性!
亲人之间的爱难以用语言来形容~在你受到挫折时,妈妈一个鼓励的眼神让你信心倍增,这就是爱,是母爱。在你获得成就时,爸爸一个欣慰的笑容让你感到骄傲,这就是爱,是父爱。在你摔倒时,爷爷一个微小的手势让你重新站起来,这就是爱,是微不足道的爱,但每天一个微不足道,结合起来就是硕大的爱。在你难受哭泣时,外婆紧紧握着你的手,什么也不说,但让你有了十足的安全感,这就是爱,是安全、温暖、而又伟大的爱„„
朋友之间的爱是单纯而又美好的。在你遇到困难时,朋友们会搏尽全力出手相救,拉你一把,这就是爱,是关爱。在你举着奖状微笑着向大家鞠躬并发表得奖感言时,朋友们会向你微笑,那微笑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他们会拉着你的手和你一起分享你那时的喜悦,这就是爱,是关爱。在你难受伤心时,朋友们会给你一个拥抱,拉着你倾听你的诉说,与你分担,帮你解决,这就是爱,是关爱„„
师长之间的爱是伟大而又美好的。老师是你的第二个母亲,这话不假。老师愿意倾听你所诉说的一切,会充分地信任你。在学校里,老师就是你的妈妈。在学习上,她是你最好的伙伴,更是一本做工精细、含有丰富的内容的一本“《百科全书》”。不可说是全都知道,但只要你问出了“为什么”,我相信老师一定会尽力解决你的问题的„„
点点滴滴都是爱,爱在我们身边随处可见。这就是爱!用行动去报答爱吧!
我生活在一个爱的世界里,沐浴在爱的阳光下。
母亲的爱
妈妈的爱似柔水。母亲的爱体现在嘘寒问暖的唠叨声里。每次妈妈总是唠叨说:不要干那个,不要做这个,要认真学习,不要上太久的网,不要„„每次都快烦死我了,不过,在一次次的唠叨之中,我都听到了爱的声音。
爸爸的爱如高山。爸爸的爱隐藏在严厉的目光背后。每次做错事情,爸爸要是一露出那严厉的目光,对上那严厉的目光,我总是不寒而栗,低下头去,小声地承认着自己的错误,但心里却不住的抱怨父亲太严厉了,一点小错都不给犯。不过现在回忆起来,父亲的严厉目光的后面,隐藏着爱的痕迹。
老师的爱
同学间的爱
同学之间的爱是真挚的友谊。在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中,埋藏着话语中轻轻的关爱。朋友,多么亲切的称呼!不管在任何时候,朋友们总是陪伴在身旁。哭泣时,朋友一声声的安慰,胜利时,朋友们的一声声祝贺,都让我感受到了浓浓的情谊。
爱的足迹
爱在哪里?爱就在我们的身边。匆匆忙忙的你停下脚步,你可以发现,爱和我们没有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