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刷新着我的生活!
“布衣暖,菜根香,读书滋味长。”是的,读书,如饮醇酒,如品香茗,那缕幽香,或浓或淡,滋味悠长,伴我一路成长。
荒芜的土地上冒出点点嫩绿,一束温暖的阳光拨开寒冷的迷雾投在我的书页上。我坐在桌前,捧一本《草原上的小木屋》,心儿早已飞向那美国西部的大草原,那充满乐趣与冒险精神的印第安保留区,那温馨可爱的小木屋。积雪消融,溪流淙淙,泥泞的小路上留下了劳拉与玛丽嬉戏玩耍的脚印。春天所带来的勃勃生机,令万物复苏,让大地充满活力,积压了一冬天的沉闷,在此时全然释放.......
毒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身体内仅剩的一点水分似乎也被蒸发,路上的人们吸着冰棍,戴着墨镜,穿着T恤与短裤,飞速地钻进空调屋中。我百无聊赖地坐在床头,吹着空调,却依旧汗水涔涔,烦躁得很。电视一点意思也没有,电脑被设了密码,又一步也不愿迈出门。随手拿起一本《琦君散文》,顷刻便沉浸其中。没有浮华的修饰,没有华丽的词藻,只不过“一生儿爱好是自然”。她那朴素平淡的话语,却让人心如止水。她的散文,像一丝清风,拂去了我的焦躁,抚平了我的心灵......
一枚金黄残败的秋叶从窗前飘过,风愈来愈冷了。我倚在窗前,读着《巴斯克维尔的猎犬》,它是柯南道尔关于福尔摩斯这一人物的巅峰之作,书中激动人心的情节、恐怖惊悚的案件,还有歇洛克福尔摩斯那冷静理智的推理、细致入微的观察,极艺术性地将我引入德文郡的巴斯克维尔庄园,与福尔摩斯、华生一同办案。在这“悲寂寥”的秋日,我的心情与小说一起,跌宕起伏、激动紧张......
北风呼啸,树枝光秃秃的,土地褪掉了绿衣,露出了本色。人们套在厚厚的棉衣里,顶着围巾,戴着手套,在坚硬的水泥地上缓慢地挪动着――当然,更多的人还是像我一样,躲在家里。此时,我正坐在老家的火炉旁翻阅着一本《明朝那些事儿》,作者的幽默诙谐为那死气沉沉、陈旧泛黄的史书注入了一股灵气,让封存在书页中的历史在你眼前活了起来,拉起你的手,去探寻那谜一般的真相。不知怎的,我的额头竟沁出了几滴汗珠......
“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阅读,伴我走过一个个春夏秋冬,调剂着我的心情,刷新着我的生活!
乐观刷新着我的生活
幽幽花香铺满径,原是路的尽头,有花在开。
——题记
冬日的暖阳,静心描摹着素白画纸上的空白。空气中弥漫着阳光的味道,却并不好闻。
伫立桌前,空洞的目光找不到焦点。我的目光在眼前的白纸上游走,不知该画些什么。不知为何,那并不刺目的阳光和着并不刺目的白色纸张,却是让我眼睛生疼。算了,出去走走吧。我想着,走出家门。
总是不同于家的温暖,户外的冷风一下子将我团团围住,我不禁打了个寒颤,缩了缩脖子,继续向前走。迎面而来的冰冷空气中有着冬日暖阳的气息,混着某种不知名的淡淡的清香。不知不觉中,我走进了一个公园。不怕冷的孩子们笑着,奔跑着,脸颊通红,却不知是因为冷,还是因为乐。我独自一人走到另一个偏僻的角落,就像与世隔绝。呼吸着大自然的清新空气,心情平静了不少。突然,一阵馥郁的芬芳冲入我的呼吸,很清新好闻的味道。我不由贪婪地多吸了几口,同时却又疑惑:什么味道?
顺着香气行走,最终发现了绿叶映衬下的那一点艳红。是梅花啊!我有些苦涩。看,我们是一样的,都是被世界放逐的人,都是只能在荒僻角落看着那些光鲜亮丽的人独自叹息的人。我自嘲地想
。一阵风吹过,梅花阵阵摇曳……
我转身想走,却听到一声清脆的童声:“姐姐,你也喜欢梅花吗?”我一转头,一个小女孩正看着我。“我很喜欢它。”未等我回答,她便说:“它是最乐观的,其它花都不和它作伴,可它还是怒放着,风雪越大它越美丽……”我怔住,不由得重新看它,哦。原来它的摇曳是在否定我。我走近它,终于发现它小巧精致的身躯中蕴含着无限大的能量。“慎独”也许说的就是它吧!顿时,我眼中一亮,心中的阴霾一扫而空——何不画梅花呢?如此高洁,不染纤尘。
此时此刻,我终于认识到是我太悲观,也太自卑。而正是那一朵小小的梅,告诉了我何为乐观,何为坚强。
那眩目的红,用悦目的记忆刷新着我将来的生活。冬日暖阳,冷风眠;花香满径,我心怜……
爱在细微处
“快把书包给我,上课都快迟到了!”
我一边盯着手表,一边没好气地冲着妈妈喊道唉!真是郁闷,周末还要赶上课外班,眼看快迟到了,而妈妈却拿着我的书包,不知道在屋里面干什么.
“我的书包有什么好看的?”见妈妈还不拿书包,我的气就不打一处来这时,妈妈听到我的喊声从屋里刚想解释,我却一把夺过书包,向外面跑去.
疾步走到车站,我抬眼望见天空灰蒙蒙的,仿佛是老师在阴着脸瞪我惨了!估计天要下雨,而我这次又要迟到了. 果然,没过多久,天上就飘起了零星的雨点随后雨越下越大,像一颗颗豆子往下掉,老天爷好像故意和我作对似的在车上,我不禁发起愁来:回来还要走十多分钟的路这“豆子”一时半时是下不完的唉„„.看着车窗外的小朋友在父母撑着雨伞的庇护下流露出的欢声笑语,我的心里就更不是滋味了.
还好,上课没迟到当我心急火燎地走向我的座位,打开书包的一刹那,我简直惊呆了:书包里放着一把雨伞我的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为我的鲁莽而悔恨,更为这细微的爱而感动.
上课了,我的心里久久不能平静原来,爱也藏在细微处.
我撑着雨伞,走在回家的路上雨柔和了许多我想起了每次出门时妈妈的那句叮咛:“儿子,过马路要小心啊!”每当吃鱼的时候,妈妈总是为我细心地挑出鱼刺;写作业时,妈妈为我端来的那杯水„„..我的心里暖暖地,不再寒冷、不再羡慕别人、也不再怨恨妈妈的唠叨.
雨,一直下着淅淅沥沥地,仿佛是在为这的爱唱着赞歌“岂无远道思亲泪、不及高堂念子心”这不正是爱的体现吗?
爱在细微处,它不需要轰轰烈烈的表达,也不需要华丽的外表它有独特的表达:它可以是干渴时的一杯水,寒冷时的一件棉衣,灰心时的一句鼓励的话语,也可以是一把为你遮风挡雨的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