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份红领巾播音稿》
五月份红领巾播音稿
男: 敬爱的老师们
女: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好!红领巾广播站又通过电波和大家见面了。
男:我是主持人
女:我是主持人
男:五月,踏着初夏矫健的步伐向我们走来,迎着它灿烂的朝阳,合着它快乐的节拍, 女:五月,阳光炸响了豆荚,风儿轻轻捎来薄公英的问候,蓝天与白云牵手,点燃了我们心中激扬的情,难忘的歌。
男:我们欢乐的笑脸,像春天的花朵,
女:我们胸前的红领巾,像那灿烂的朝霞
合:我们是新一代的好少年,向着灿烂的明天,勇往直前。
男:同学们、老师们,很高兴,我们这美好的时光能和你们相聚在红领巾广播站,希望我们能带给你快乐,给你留下美好的回忆。
男:生活中有许多小窍门使复杂的事变得轻松而又简单,让我们进入教你一招。
女:许多人都喜欢喝茶,但是,喝的时间长了,茶杯里就会产生一些茶渍,如何清除它呢?其实很简单,只要用马铃薯的皮在有污垢的地方擦洗即可,茶渍就会很容易的清除了。 男:用我们手中的笔书写我们七彩的童年。
女:用佳作点缀我们美丽的童年。
男:请听《迎春花》
女:我家阳台上有一盆迎春花。
春雪过后,错综下垂的暗褐色枝条一一舒展开来,泛出一层青绿色。用于去压细腾,有一种柔韧的感觉。仔细看,被雪水润湿了的枝条都已撒落地滋生出一个个小花蕾了。
男:几天后,迎春花绽开出六朵小花,有六个平展的花瓣,淡黄色的单花蕾,仿佛在悄悄吐出一丝淡淡的香气。轻风拂过,满枝花蕾似乎经过一番密语,又有几朵相约开放了。细看那花枝的尖梢上,嫩绿的小叶片正在探头。
哦,多美的迎春花啊!
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男:请听新闻报道。
女: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读好书,好读书,成了新风尚。作为小学生,更应该多读书。让我们的校园充满书香。
女:我们是炎黄的子孙,用我们的眼光关注我们所居住的地球。
男:我国有一条蜿蜒起伏的巨龙,你知道它是什么吗?它就是我国的长城,长城早在秦始皇那个年代便修筑起来了,千万个老百姓用双手筑出了一个奇迹,它为我国档住了敌人的攻击,保卫了国家的安宁,它真是我国一个不朽的历史!
女:艺术能提高人的修养。
男:艺术能改变人的品行。
齐:下面让我们走进艺术坊。
男:《珍珠女郎》
《珍珠女郎》的作者是19世纪法国印象派之前最为杰出的风景画家柯罗。柯罗的肖像画也十分出色。《珍珠女郎》用色独特,背景单纯,姑娘头上戴着一个树叶编成的花冠。有一片橙色树叶落在她的前额上,看上去好像一颗作为装饰的珍珠,虽然这是一个误会,但这幅画的意趣正在其中体现了作者对理想化的美的追求。
女:柯罗的油画《珍珠女郎》令人回味无穷。
男:下面让我们来感受一下能使人心灵产生震撼的油画《三等车厢》。
女:《三等车厢》
杜米埃的油画《三等车厢》是他在法国政治形式处于低落的时期画的一幅画。这幅画描绘的是画家在旅途中所见到的情景——坐在三等车厢中的一群穷苦人物。车厢里显得非常拥挤,前排拿着篮子的老妇,满脸愁苦。怀抱婴儿的农村妇女以及打盹儿的小男孩儿,都流露出旅途的疲惫,他们是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人。杜米埃惯用那种明暗对比法来表现他的作品,这种光与影的戏剧性效果,甚至能使那些世俗主题的绘画从形式上大大改观。画家一贯追求的并不是艺术形象本身的感染力,而是整个油画所散发出的艺术魅力,因此他的油画都带有一种没有完成的感觉,但依然能使人的心灵产生震撼。
(男):有一个日子,岁月里只为母亲而定,是母亲节;
(女):有一朵花儿,五月里只为母亲而开,是康乃馨;
(男):有一种情感,生命里为母亲而感动,是儿女亲情。
(女):同学们大家猜到了吧,我们今天播报的主题就是《感恩母亲》。
(男):对了大家知道母亲节在什么时候吗?
(女):是的,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就是母亲节。今年的母亲节就是上个星期日,大家一定有给你们的妈妈留下珍贵的回忆吧!
(男):接下来让我们了解一下母亲节的由来吧!
(女):母亲节起源于美国西弗吉尼亚州嘉芙顿城的一家主日学校。
(男)1876年,美国还在悲悼南北战争的死者。
(女):查维斯夫人为她的礼拜堂服务超过25年,当她在72岁逝世时,41岁的女儿安娜,立志创立一个母亲节,来实现母亲多年前祈求的心愿。
(男):安娜先后写信给许多有名望的人物,要求他们支持设立母亲节,以发扬孝道,初时反应冷淡,但她不气馁,继续向各界呼吁。
(女):1907年5月12日,安德烈卫理教堂应安娜之邀为母亲们举行一个礼拜仪式。隔年,此仪式在费城举行,反应热烈,终于获得维州州长支持,并于1910年宣布在该州设立母亲节。
(男):接着,美国多个州和加拿大、墨西哥等先后对母亲节给予认可,举行庆祝仪式。 (女):到了1914年,美国总统威尔逊提请国会通过决议案,将母亲节定为全美国的节日,并促请人们“公开表示我们对母亲的敬爱”。世界各地相继仿效,遂成为“国际母亲节”。 (男):安娜原建议以她母亲的逝世日5月10日作为母亲节的日期,但后为方便人们共叙天伦,便选定在五月份的第二个星期日为母亲节。
(女):相信同学们现在都知道母亲节的由来吧!让我们把自己的祝福献给母亲,让全世界的人都感到母爱和这与生俱来的感情吧。
男:古人曰:“时间像流水,一去不复返。”
女:的确,在美好的时光中,过得更快,本期节目就快结束了。
男:希望大家能喜欢我们的播音。
女:再见。
男: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