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作文二十年后的故乡
二十年后回故乡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20年过去了,我已经成为名传天下的服装设计师,现正在国外的一个度假村里过着舒适的生活。一天,我在琢磨:“世界上大部分地方都去过了,还能去哪里玩呢?”忽然,我想起了我的故乡——济南,整整20年没有回去了。于是,我立刻收拾行李,坐上自动导航的超音速飞机,以最快的速度向故乡飞去。
刚踏上故土,一种全新的景象展现在眼前。街道上一粒垃圾也没有,只有绿色环境,明晃晃的大街还可以照见自己的影子呢!各种汽车都用空气作燃料,没有黑烟,没有污染。每个人都健康得很。想起以前街道的垃圾,车后的黑烟,心里暗暗赞叹家乡的变化。
我来到百货商场。“商场好大啊!”我说道。就在这时来了一个机器人,亲切地问:“小姐,请问您需要什么东西,我带您去。”我爽快地回答:“一套服装。”咨询机器人把我带到了服装专卖店,它还自动帮我搭配颜色,选择款式,我一试,还真漂亮,付了钱便走了。以前,商场小不说,而且还要自己找,很麻烦!
我匆匆赶到家门口。“这是我的家?”我的家是个圆形的,必须输入密码才能进去。一进大门,只见一个大屏幕上有几十排按扭,第一排管客厅,第二排管书房,第三排管厨房,第四排管卧室,第五排管特制休闲房……我累了,按第一排的第一个按扭,出现一张了沙发;我想看电视,按下第一排的第二个按扭,就出现了一台电视机;我想看书,按下第二排的第一个按扭,我就一下子飞到了书房,我想看什么书,心里一想,这本书就出现在我的面前;我饿了,想吃东西,就按下第三排的第一个按扭,从厨房来了一个叫蛮蛮的机器人,它说:“请问主人想吃什么?”我说:“喝一杯饮料,一份炒饭!”我一点蛮蛮肚子上的粉色按扭就出来一杯饮料,一份炒饭!一下子就OK了!现在你想吃什么就有什么。以前不一样,你想吃什么非要自己去做。这变化真大啊!
吃饱了,我来到屋后花园玩。一进花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朵朵花。到了晚上,这些花都自动变成了灯,红、紫、黄、蓝,万紫千红,五颜六色,煞是好看……你千万别摘花,你刚碰到它,你马上就变成了花儿们的玩具,这边的花把你踢到那边,那边的花又把你踢到另一边。所以,这里的花永远都那么美丽。
今天的故乡啊,你是那么美丽,科技那么发达。你给我们带来了欢乐和幸福。我爱你!我的故乡!
时间如流水。一眨眼,20年过去了。我已30岁了,在一家电影院拍电影,做了个明星。
我已经20年没有回故乡了,所以我在今天——7月7日回乡探亲。
在当天晚上,我踏上了回家的路程。列车员一个一个地报着每个地方的名字。我知道离故乡不远了。在7月8日凌晨我终于到达家乡了。
一早,我特地去故乡的一座小山,去的路上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坑坑洼洼的小路已经变成了石油马路,一直伸向了远方。路边的杂草不知什么时候被拔光了,种上了鲜艳的花朵,蔷薇,月季„„不断地吐露着芬芳。向远处看,油油的稻田上飞着白鹭,真可谓是“漠漠水田飞白鹭”啊!走着走着,终于抵达了山底下抬头往上看,在山腰上长着一种小花,花朵很小,呈白色,中间有7根淡紫色的花芯。因为它是兰花的形壮,所以我把它命名为白兰花。山下的小湖已经从浑浊变得清澈见底了。我又向房子望去,只见以前矮矮的小房子已经拆掉了,代之而起的是一懂懂红瓦房,显得那么富丽堂皇„„
20年后的故乡犹如插上了一双翅膀,飞黄腾达„„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转眼间,20年过去了,我已是人人皆知的科学家了。尽管我在这儿生活得很好,但我还是想回家乡看看。
坐在飞机上,我想着:我的父母哥嫂家人怎么样了?现在母校变成什么样的呢?同学们变成什么样的了?家乡发生了哪些变化?这些问题时时回绕在我的心里。
回到家乡,走进家门,爸爸妈妈住在宽敞明亮阳光充足的别墅里,妈妈对我说:“这二十多年家乡变化可真大,你出去转转吧!”我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家乡转个够,呵,变化还真大!一幢幢高楼大厦直入云天。汽车的尾气也不排放了,变成了太阳能汽车,不用汽油了。而且,还有一位科学家发明了臭氧层,使天空又变的清亮美丽了,空气又清新了。还有,另一位发明家也发明了水净化器,使小河变得更加清澈了。
家乡的变化真大,!我的心里不禁这样嘟哝着。
还有更令人惊奇的呢!我去了一趟母校,母校和二十年前相比,差别太大了。过去的痕迹一点都没有了,全变样了。校园里没有一点点杂草,干干净净的,空气也比外面更加清新了!这是怎么回事,我的心里涌出了一个大问号。
这是怎么回事?我想着。忽然,吓了我一跳,有人在拍我的肩膀。我转过头去,原来,是校长在拍我的肩膀。这校长怎么这么熟悉,挣着一条马尾辫,眼睛是那么的亮。我想了好半天,才想起来:原来,是罗慧茹!哈哈:“原来是罗慧茹!”“终于说出来了!看来,你还没有忘记我这个朋友啊!”我们聊了几句,我兴致是那么的高。然后,我问她:“为什么校园里这么的干净呢?”她听了,笑着回答:“你这个科学家,连自己的发明都忘了。”“哦!经你这么一提醒,我想起来了,我发明了去杂草剂和空气清洁剂,去除杂草剂只要喷在地上,就会„„”“别讲你的大道理了,问你一下,你知道学校在哪儿么?”“我还想问你呢?”“你看!”说着,罗慧如打了个响指,学校便展现了出来。“哇,高科技就是和21世纪的时候不一样了。”我赞叹道„„
告别了母校,我还要去逛逛森林里!从前人们不注意绿色保护,到处砍伐树木,到处都是荒山秃岭的。现在却变成绿油油的,一片片的大森林。啊!多么美丽的大森林啊!
夜幕降临,在树林里发出一道道的光,就像光的海洋。还有,那些动物穿上了人的衣服,和人成了好朋友。人们也懂得了保护动物的重要性利了。
故乡的今天你是那么的美丽,科技那么发达。这次回故乡,不只是让我和家人团聚,还让我看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看到儿时的玩伴,现在活得那么的有意义,真是高兴!
故乡,你给我们带来了欢乐和幸福,我爱你!我的故乡。
二十年后,我已经成为香港一家公司的总经理。有一次,因为公司工作需要,我回了一趟我阔别已久的故乡------郑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