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5年,我早已成为一名有名气的作家,现定居美国。
那天,我正在那舒适豪华的别墅餐厅里喝咖啡,转眼间,想起了我的故乡——河南省濮阳市。于是,我立刻收拾行李,乘坐我的超音速豪华轿车前往濮阳。
我站在繁华的大街上,望着四周。天哪!这还是我的故乡濮阳吗?以前一座座三四层的旧房子早已不翼而飞,现在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座座高达50多层的摩天大楼直插云霄,还有一栋栋玻璃别墅和五六层的豪华公寓。哪还有一辆辆小吃车?都成干净卫生的小吃摩天楼了,嘴馋的我品尝了西餐、意大利面和寿司等外国的菜肴,那包子、混沌、汤都没了„„一瞬间,故乡濮阳从一个小城市变成了大都市,都赶得上美国的华盛顿了!
我放弃了乘坐我的超音速豪华轿车,坐了巴士。天啊,这巴士都成三层的了,冬暖夏凉,还有双层床坐了,是专门为路途远的人准备的,哈哈,想的可真周到。我坐了上层,正好露天,跟观光车一样,凉快极了!这时,我再也看不见自行车和三轮车、电动车了,家家都有开宝马、奥迪的,各个神气得很!有钱了呗!
我来到了让我生活了十几年的家,已经成了别墅了,不再是以前的破旧的楼房了。我还没按门铃,门就自动开了。我走进去,一切都变了,光滑的地板;漂亮,精美绝伦的饰品,电视都成壁挂的了;沙发和椅子,不再是木头做的,都成毛茸茸的了,舒服极了。我看见,母亲正在等我,她以前是那么漂亮,可是现在老了,双鬓斑白,皱纹也多了。不过穿上华丽的衣服带上名贵的首饰,就成了富人,而且是贵夫人呢!母亲和我一起坐下,有是招呼我喝茶吃东西,有是帮我安排房间,我坐在高级套装沙发上,悠闲自在的摸着狗狗,看着电视„„享受,那是一种享受啊!
走在林间小路上,呼吸者新鲜的空气,心中想起那句话:“故乡,永远是我的故乡——濮阳!”这时,我又看见了我最喜爱的花:桃花!一片片花瓣落了下来,像桃花雨一样。哦,来到故乡的时候,正是春天的末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