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
二十年前,我曾下过决心:二十年后,一定要回故乡看看。现在,身居美国首席服装设计师的我,准备实现一个小女孩二十年前许下的愿望。
我搭着私人飞船向故乡—漯河出发了!随着地平线慢慢收在眼底,随着飞船一点点地降落,我那激动的心才逐渐平静下来。
刚下飞船,随一声熟悉的呼喊:“哈!你终于下来了!”我闻声望去,鄢铄欢身着连衣裙,在阳光下对我微笑着。“你怎么来了?”我惊喜之中露出毫不掩饰的疑惑。“我听说你今天回来,就在这儿等你。”她依然向我微笑着,“今天晚上刚好是同学聚会,你也去吧!”“好啊!”我开心地说。
我和鄢铄欢准备先去彩虹桥看一下。一路上,我都惊讶得张大了嘴巴:路面全是水晶做的,汽车不再排放废气,路边的树旁有栀子花做成的花环„„正当我陶醉其中时,彩虹桥到了。鄢铄欢把她的声控宝时捷停在桥边,带着我踏上了彩虹桥„„正当我们有说有笑地散步时,夜幕降临了„„
晚上的同学聚会真不错,现在我才知道鄢铄欢是国内的皮具公司老板,闫奕鸣成了国内有名的美容专家,同桌赵子龙成了开发火星居住的科学家,现在我才知道,郑洪沛也在美国,不过是一个开房地产的老板„„当刘睿思上台演讲的那一刻,我一个三十多岁的女人竟然心也怦怦地跳起来,我不知道我小时候的竞争对手现在会怎样。“我是一名画家!专门在世界各地绘画,最近在英国待了一阵„„”刘睿思的演讲触动了我的心,因为我从小就认为画家是一种令人崇敬的艺术。
时间的脚步走得飞快,转眼间一个月过去了,要到服装展的日子了,我不得不含泪告别亲人,踏上了归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