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作文
在我成长的日子里,每天伴我起床的是妈妈的唠叨,陪我入眠的也是妈妈的唠叨,久而久之,妈妈的唠叨成了我的烦恼。
自从放假以来,妈妈的唠叨更是急剧增多。每天不对我唠叨上十来次,她这一天就过不踏实。“乐儿,”真是说曹操,曹操到。“你的被子叠了吗?便盆倒了吗?”“我……”不等我回答,妈妈的嘴就像《植物大战僵尸》里的机枪射手一样,连珠的炮火不断向我轰来:“乐儿,我和你说过多少次了,你就是不听,你是一个女孩子,现在已经张大了,应该学会收拾自己的房间……”又来了,我捂住耳朵,跑进卧室,迅速关上了门,隐隐约约还能听见妈妈“叽里呱啦”的唠叨声。
好不容易熬到吃午饭的时候,看到满桌的可口的饭菜,我端起碗,迫不及待的将筷伸到了盘子里,“乐儿,我以前没教过你吗,要等人到齐了才能动筷子,这才事隔几日,你就忘记了。你现在长大了……”看,看,又来了,我的肚子早唱“空城计”了,妈妈快点唠叨吧,你唠叨完了,我就能开吃了。
好不容易可以吃饭了,妈妈又嫌我吃相难看:“乐儿,你是个女孩子,现在已经长成大姑娘了,吃饭的时候,不能再狼吞虎咽了,要矜持一些,小口小口的吃……”又来了,我一边不停地“嗯、嗯”地敷衍着,一边不停得往嘴里塞。
终于熬到了晚上,心想:这下可没事了,可以轻松地看会儿电视了。谁知刚找着我爱看的《济公活佛》,妈妈的唠叨又来了:“你都这么大了,面临着小考,还有心思看电视?有这时间多看会儿书多好。没有一个好成绩,怎么叩开大学的校门……”虽然我有一大堆反驳的理由,但不想惹妈妈生气,只好不情愿的关了电视,回到了书桌旁。
人人都盼着长大,殊不知长大又如此多的烦恼。唉!好怀念小时候那无忧无虑、无拘无束是日子。人要是不用长大该多好。
在我的记忆里,成长是拔节的玉米秸,每经历过一件难忘的事情,我就长高了一节,又长大了一岁。翻开我的成长记录,看到六岁时学骑自行车时那小心翼翼的样子,我不由得笑出了声。
六岁那年,看到邻居姐姐经常骑着自行车在院子里潇洒地转来转去,我非常羡慕,就央求爸爸也给我买了一辆。趁热打铁,开始练习学骑自行车。
我这样的大高个儿一定会出手不凡!我喜滋滋地蹬上了车子。没想到车把根本不听使唤,上来就摔了一个屁股墩儿。我咬咬牙站了起来,向爸爸求助。爸爸耐心地给我讲了骑车的要领:胆子要大,要沉住气,要有自信。于是,爸爸帮我扶住车子,我试着骑了几圈,效果还不错。
“自己去练习吧,你一定行。”爸爸鼓励我说。
“啊?又让我去挨摔?”
“怕摔跟头,你永远也学不会。”
豁出去了!我颤巍巍地骑上了车子,车把在不停地摇晃。
“别着急,稳住把!”
我定了定神,车子总算不扭秧歌了。
“往这儿看!”爸爸拿起了相机。
“咔嚓!”我滑稽的神态就永远定格了:咧着嘴,瞪着眼,那神情好像不是在骑车子,而是在踩地雷。不过,时间不长,我就可以轻松地骑车上路了。我不但学会了骑自行车,还明白了一个成长的道理:学事情总有一段过程,不可能一口吃成个胖子,要知难而进,就能够成功。
这就是我成长中的一件小事。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凝聚成时光的河流,它让我长大,催我奋进。
“成长是一扇树叶的门,童年有一群心爱的人,春天是一段路程,沧海桑田的拥有······”每当我的耳畔响起这首熟悉的《心愿》,我便会想起我成长的故事。
那年我刚满10岁,和表姐一起去操场玩儿。刚来操场,就看到三个大小不一的跳竿,仔细一看,竿上还有刻度哩。最高的120cm,其次是80cm,最矮的也有60cm。“这里有3跟跳竿,你能都跳过去吗?”表姐突然心血来潮地问。都跳过去?!”我张大了嘴吧,先撇下120cm的竿不谈,单单是跳过这80cm的跳竿,对于当时的我来说都有些不容易。第一根,也就是60cm高的,我轻松地跳了过去。第二根在表姐的催促下勉强完成。接下来,我可犯了难。我在第三根竿前迟疑了好一会儿都没敢跳,额头上渐渐渗出了汗珠。“跳吧。”表姐继续鼓励我,可有时候这样的鼓励却是起反作用的。“可是,我,可是······”我开始语无伦次。“怕?”表姐说出了我的心声。“嗯”我尽量使自己的心情平静下来,深吸一口气。“怕什么?”表姐有些急了,“怕摔了?”“嗯。”为了不表现出我的紧张,我选择了尽量少说话。“你看,这是一块草坪,摔下来会有什么事?”这句话似乎充满了神奇的力量,使我的心一下子舒展开来,全身都放松了。相信这就是拨开云雾见青天的感觉吧。我后退几步,鼓足了劲,拿出那种“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气势向前冲刺,但跑到竿前时,我又条件反射似的停下来了。我的腿好像不听使唤似的,立刻软了下来。“跳啊,还等什么?”表姐似乎是真着急了。不行,再来一遍。我又后退几步,深呼吸,向前方冲刺,两耳边的风呼呼的,似乎都在为我加油。离竿越来越近了,我放慢速度,使出全身力气,纵身一跃······“耶!我跳过去咯!”我高兴地欢呼起来,因为这一跳使我告别胆小,走向勇敢,成长成一个勇敢的人!!
想到这里,我手握着笔,情不自禁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