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孩子一起长大读书心得》
与孩子一起长大
作为一个母亲,我从来不认为我孕育孩子只是我辛劳的付出,我也从来不把我的辛劳当做交换孩子努力的筹码,这样对孩子不公平!
孩子小学四年级又一个学期过去了,在这学期,孩子学到了很多的知识,从孩子的写作中我感到孩子的写作知识进步太大了,这正是这学期陪孩子多看一些课外书籍的结果。
陪着孩子一起成长,就像是我们再玩一次幼年时塑泥人的游戏,只是我们更加小心翼翼,更加充满感情!陪他一起看卡通片,陪他一起看小人书,陪他一起重温美丽的童话故事,陪他一起去坐木马,陪他一起„„和他在一起的生活是多么的美好啊,是天使般的他让我们把那离去已久的美好的童年重新温习了一次,而且是和自己至亲的人一起,那种幸福感我觉得是孩子赐予我的,我心里也同样对那依赖着我而成长的生命充满了深深的感恩啊!
如何让孩子在读书中获得丰富知识,我认为首先要让孩子认识到读书对写作的重要性,要在写作中用上平时读书中学到的好的词语,只有多读、多看多用脑子去想,这样才能写出好的作文,其次,提高孩子的读书的兴趣,要为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读书环境,经常带孩子去书店购买一定的书籍,经常和孩子聊天,在聊天中发觉孩子的优点和缺点,为了让孩子对读书感兴趣,可以多给孩子做些小游戏,适当买些小玩具等丰富孩子的业余生活,不要让孩子感到读书的枯燥无味,挑选一些内容丰富的书籍让孩子阅读,引导们怎样去理解书中的内容,理解了书中的内容,让孩子去写作,用这种读写结合的方式去提高孩子独立写作的能力。为了让孩子更好养成良好读书习惯,我经常购买孩子感兴趣的书籍给孩子阅读,为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读书环境,特意结合孩子的特点布置他的房间,在墙壁上贴一些提高读书兴趣的图画。
培养孩子读书的好习惯并不是一日之功,它不仅是对孩子的考验,也是对我们做家长的考验,我们应督促孩子每天朗读一篇文章,让孩子有意识的识记文章中好的句子和词语。在读书中遇到问题提出疑问时做家长应尽量正确的回答孩子的疑问,遇到回答不出来的问题时要翻阅其它书,一定要正确对待回答孩子疑问,要帮助孩子提高一下思维空间,第一次接触的词语要重复的阅读和深刻理解其中的含义,这样记忆才会更深刻。
亲情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感情,不是付出与回报,是一种来自心灵的幸福感,是享受啊!通过陪孩子读书,让我这个做家长的更加了解自己孩子,更让孩子懂得了什么是自尊,什么是自爱,什么是自强,真正体会到“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的含义,把孩子带进了书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