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的自述》
现在你了解我了吗?
一只鸟的自述
我是一只鸟,来自青葱茂密的森林。那时候,每天清晨,天空都会映着曙光挤出圣洁的乳汁,大地也会伴着朝阳露出可爱的笑脸。我为生活在这样一个美丽安逸的环境而感到心情舒畅。抬头,凝望深邃的天空,仙鹤在白云间嬉戏玩耍。回眸俯视苍茫大地,野鸭在碧水中遨游高歌,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我总会在妈妈的怀抱中安然入睡,期盼着下一个黎明。
然而有一天,一片嘈杂声将我惊醒。那是什么呀?参差不齐的锯齿像一只张着血盆大口的怪物,吞噬着我亲爱的大树伯伯。听妈妈说,那叫“电锯”,是一个破坏我们家园的坏家伙,并告诫我一定要远离它。可是出于好奇与气愤,我背着妈妈偷偷跑到了那里,只听“轰”的一声,挺拔的大树伯伯倒在血泊里,奄奄一息正带着哭腔呻吟着:可恶的人类啊,我和你们无冤无仇,你们为何要挥舞仇恨的斧头。哼!你们好好想一想吧,如果大地上没有了我们,明天的地球将会怎样。等着那一天吧,你们也„„会„„会有„„和我一样的下场!就这样,大树伯伯满怀悲愤地死去。我抹了抹眼角的泪花,咀嚼着它的临终告白。忽然,只听“啪”的一声,我感到胸前一热,用手一摸,鲜血奔涌而出。我挣扎着拼命往上飞,但没过多久,我便一头栽了下去,完全没有了知觉,等待着死神的到来„„
意想不到的是,苏醒过来的我竟躺在自己的小床上,旁边是泪流满面的妈妈。原来是爸爸发现了我,并冒着生命危险把我背了回来,而他却惨死在人类冰冷的枪口之下。“孩子,快点好起来,我们准备搬家吧!”“搬家?为什么?”顺着妈妈的视线,我朝窗外望去,突然我像被一股电流击中。不,这不是我的家园,往日的花草树木已变为一片废墟,只留下那波光粼粼的湖水阿姨。伐木工人正狠心地撕扯下她美丽的裙摆,而冰藏工人则更是无情地割裂开她柔嫩的肌肤„„不!我不相信!人类竟在短短的时间内破坏了我们精心营造的乐园。我恨!我恨!
我是一本课堂语文书,我拥有色彩斑斓的书皮,我拥有板板正正的字群,我拥有神秘、美妙的故事,还拥有色彩鲜艳的图画,我为拥有那么多美好的东西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我觉得我就是个“富翁”。可是,我也很不幸;
我有一个小主人,他是一个爱捣乱的小孩子,他总是在欺负我,我感到无比烦恼和委屈。
小主人喜欢打闹,他在打闹时,还总是把我当成“武器”,用来进攻其他同学。有一次,它与一个同学又在打闹,还一下子把我攥住,团成一个圈子,猛地扔向那个同学,把他的头打得血痕累累,砸出一个大伤疤。再瞧瞧我的身子,书角都被打掉了,我现在成的一本残疾书了,我好是伤心,委屈地哭了.
放学后,老天突然大咳,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担心起来:“小主人真倒霉,他可没带雨伞!”我真的是瞎操心,小主人猛地把我拽出书包,将我顶在头上就匆匆的跑在雨里。我好是冷啊,冻得直打哆嗦,可是,我一打哆嗦,纸片上就起了疙瘩,我好痛苦啊,直落泪滴,幸好雨姐姐为我冲洗了脸颊,盖住了我的泪水; 小主人回到家,就把我重重地摔在桌子上,我痛极了,一下子瘫倒下了。小主人的哥哥来到桌旁,看到了我,紧皱眉头,又大喊:“看它那破样!”听到他的声音,我的心如同刀割一般,哭了起来.
尽管我拥有那么多美好事物,但小主人一点也不珍惜,他送给我的只有委屈,谁能帮我摆脱这一切?希望有好心人同情我,希望大家对我好一点.
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没有鲜艳的衣服,没有红艳的花冠,只的春姑娘送给我的绿衣裳。
我生活有一条泥泞的古道旁,生活无忧无虑,整天和我的小姐妹们玩耍,听大树伯伯讲故事,每当下大雨时,大树伯伯给我们挡雨,自己却淋在雨中,而且我们生活的地上一尘不染,整天呼吸的是新鲜空气,舒适极了。
年复一年,月复一月,人类的新科技一天比一天发达,泥泞的古道变成了宽阔的马路,一座座土房子变成了摩天大厦。人类越来越忽略环境,乱砍乱伐,把身连的大树伯伯都砍掉了,没有大树伯伯的保护到处光秃秃的,我们也失去了遮阳挡雨的大伞,直是惨不忍睹。因为工厂排放的浓烟使我们呼吸的是呛鼻的废气,天空中下的雨是酸雨,差点让我枯萎;而且离这里两里多外的小河以前清澈见底,现在因为被工厂排放的废水所污染,到处散发着臭烘烘的气味,连两里多外都闻得到;一辆辆汽车排放的尾气弄得我很不舒服,使我身上沾满了尘土。
我希望人类反省反省吧!不要再破坏环境,破坏环境等于破坏你们自己的家园。
水的自述
大家好,我是水。我是人类生活的根源,我既是美丽又是凶狠,在人们的心目中我时而是天使,时而是恶魔。我能上天入地,流遍世界,拯救生灵,简直无所不能。太阳公公金黄的阳光赐予了我温暖,使我被蒸发了,我感觉轻飘飘的,慢慢升上了蔚蓝的天空,变成了一朵洁白无瑕的云朵,我高声欢呼:“我飞上天了!”风姐姐常常吹遍我的全身,感觉凉嗖嗖的,我的身体一下子被冷却了,雷公叔叔嚎叫了起来,我变成一滴滴细如牛毛的雨点儿,投向大自然的怀抱里,我落在一了一棵青翠欲滴的大树上,“呼”的一下溜到了地下,大树爷爷把我带到了地下,清澈见底的泉水在这儿奔腾着,我大声高呼:“我到地下了!”过了很久很久,我终于重见天日,“咦!怎么这儿这么熟悉,这里是我的故乡啊!”没错,我在喜出望外下的期间,不知不觉已经环游世界一周了,“这一切真是太神奇了!”无所不能的我会永远这个样子吗?不,我有时也会给人类带来灾难的,因此我更希望人类用科学的力量来驭驾我,利用我。
在这个世界随处都可以见到我的同胞,它们曾与我共患难,曾与我度过快乐的时光,但我们也曾因控制不住自己而做出不想做的事——洪水暴发。人类破坏了地球的生态平衡,因而引发洪水,我们到处破坏村庄,破坏房屋,流到哪里,哪里便发生不幸,结果死伤无数,这种种事件让我悲痛地嚷道:“人类啊!,快用科学的力量来使用我,我不想再滥杀无辜了,快啊!”人类啊!我们会为你们付出一切的,但是你们要好好保护生态平衡啊!使我们不再残杀人类,让我们为人类付出更大的贡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