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诚实守信”美德好少年》国旗下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争做“诚实守信”美德好少年》。
作为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此刻我有许多的感慨,我要感谢养育我的父母,要感谢培育我的老师,还要感谢同我一起学习的同学们。在这里,我想说如果我有什么值得骄傲的话,那就是我是一个诚实守信的孩子。
几千年以来,中国形成了“诚信光荣”的文化氛围,形成了许多脍炙人口的诚信格言,如:“君子一言,驷马难追;一言九鼎,一诺千金;言而有信,一言为定”等等。那么,什么是诚实守信呢?我认为,诚实,就是忠诚正直,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守信,就是遵守诺言、不虚伪欺诈。长辈们时刻提醒大家诚信做事;队会课上老师讲的精彩故事更让我们知道了如何做一个“诚实守信”美德好少年„„
那么,怎样做才称得上是“诚实守信”的美德好少年呢?其实说着不难,重在行动。在这里,我代表四七班发出如下倡议:
首先要说到做到。孔子说过一句话“言必行,行必果。”说的就是一个人要言行一致,说了就要努力做到,积极践行自己的诺言。记得上次我向何文佳借了一块钱,我答应明天还给她,然后我信守承诺,第二天就把钱还给何文佳。
其次诚实做人。不管我们身处哪里,我们都应该诚实做人,因为在以后的与人交往中,诚实就是我们最好的名信片。
拥有诚实,一片片绿叶可以沁染一个季节;学会守信,一朵朵小小的浪花,可以飞溅起整个海洋!让我们用自己的行动,做一个“诚实守信”美德好少年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