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外国小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外国小朋友们:
你们好!当你们收到这封信的时候一定会感到奇怪,因为我们本 是隔着千山万水并且素不相识的人,我是一名中国小朋友,当我把这封使你们出乎意料的信千里迢迢寄给你们的时候,你们就会更好地了解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中国。
中国是一个具有神秘色彩的东方大国,有五千年的文明史。从夏 朝的建立到近代的清王朝,涌现出多少英雄人物:项羽、刘邦、曹操、诸葛亮、张骞、苏武、狄仁杰、郭子仪、岳飞、林则徐等等数不胜数。明君李世民、康熙大帝、历史第一女皇武则天等君王大有作为。从清朝晚期到罪恶的鸦片输入中国,林则徐、关天培等人销烟抗英,由于清政府的腐败无能,一再妥协,签订了蒙耻含辱的《南京条约》以后,又爆发了抗日战争,在毛泽东的领导下抗击日军,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抗日战争取得了辉煌胜利,接着,进行了国民党反动派发动的内战,消灭了国民党军队,经历了风风雨雨,建立了新中国。
中国是一个地大物博、人口众多、风景秀丽的国家。人们常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西湖风景秀丽;桂林山水美不胜收;有“东方夏威夷”之称的海南是是天然的游览和休养的胜地------我国还有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我们国家还有孕育中国人民的两条“母亲河”——长江和黄河,正是这两条“母亲河”,养育了勤劳智慧的民族,也孕育出了灿烂的文化。
我们国家的首都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圣火在这里点燃。北京有雄伟的天安门,著名的八达岭长城。她是我国文化和经济的中心,中国的万里长城举世闻名,在月球上看地球,就可以看到两个建筑物——中国的万里长城和埃及的金字塔。
亲爱的外国小朋友,听完我的叙述,了解我们这个神秘的东方大国了吗,快来中国做客吧,到时候我当导游带领你们玩!
祝你们幸福快乐,学习进步!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