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外国小朋友的一封信》
给深受苦难的外国小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深受战争苦难的外国小朋友:
你们好!
我从老师口中了解到我们虽然生活在一个没战争的和平环境里,可是你们那还弥漫着战争的硝烟,你们还饱受着失去亲人的痛苦,还在忍受着贫穷,饥饿和疾病的威胁,甚至连生命都在时刻遭受着危险。
当我得知这一切后,我的心都在颤抖。想起我们的生活环境,每天我们都能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读书,过者小皇帝小公主似的生活,吃穿不愁,无有无虑,可是我们却不懂得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而把这一切认为是理所当然不少同学还不听老师的话或家长的,不好好学习,整天只知道玩直到今天,得知你们的国家还在战争的阴影中,使得你们饱受战争的苦难,对此之下,我深深地感到惭愧.
首先,希望你们不要灰心无论在什么环境中都不要失去和平的信念,要相信战争总有一天会结束你们和我们一样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是可怕的战争毁灭了你们的家园,失去了亲人,我们将尽量帮助你们,我想只要全世界热爱和平的人团结起来,同心协力,那么总会有那么一天,全世界的和平一定会实现.
最后,希望你们克服重重困难,早日重建美好家园,过上幸福安宁的日子!祝你们 身体健康!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