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深深感受到了家庭的温馨》
我深深感受到了家庭的温馨
家庭的温馨每个人都想拥有的,因为每个人都拥有美好的家庭、幸福的家庭、快乐的家庭……
你能深深感受到家庭的温馨吗?我就能深深感受到了家庭的温馨,在我家里,每个人都是快快乐乐的,非常的可爱。
美好的家庭生活给我带来了温馨。在我家里,爸爸、妈妈、弟弟和我都是家里劳动积极分子的一员,每到星期六和星期天,如果爸爸和妈妈不去上班,我家四员就在家里一起打扫卫生。爸爸抹窗户,妈妈洗衣服,弟弟扫地,我拖地。这样,我家的卫生就干净极了。这个家庭生活给我感受到了家庭原来是那么的温馨。你能感受到吗?
幸福的家庭生活给我带来了温馨。在我家里,每到吃晚饭的时候,就有筷子声在动来动去,这不是馋嘴,而是我们把菜夹给对方,让他吃多点好东西,这就是我家的幸福带来温馨的家庭。这个家庭生活给我感受到了家庭原来是那么的温馨。你又能感受到吗?
快乐的家庭生活给我带来了无限的温馨。有时候我家吃完晚饭时,我和弟弟就拿出一盒飞行棋游戏来玩,和我爸爸、妈妈一起来玩。我们分别要了一种颜色。开始玩了,我们每个分别掷一次塞子,有时候妈妈先起飞了,有时候我先起飞了,弟弟和爸爸就很不高兴的。在玩的过程中,有时候我们都会自相残杀,你吃我的,我吃你的,有时候弟弟就大声的哭起来了,后来,我还是没有把弟弟的棋子吃掉,这样我们就亏本了。这样的家庭的温馨你尚馋试到了吗?这个家庭生活给我感受到了家庭原来是那么的温馨。你再能感受到吗?
这样美好、幸福、快乐的家庭温馨,你全能感受的到吗?这全都是我深深感受到的。家庭的温馨的回忆都是永远的记忆在我的脑海里,而且我有时候每时每刻都想起了家庭的温馨是永远使这个家庭永远都是幸福的家庭
我深深感受到了母爱
“头好痛……”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窗户照射进来,整个屋子充满温暖。我躺在床上痛苦的呻吟着,眼前似天旋地转,胃里似排山倒海。突然一个寒战,背一凉便猛烈地吐起来……我病了,大病一场。
妈妈站在一边,皱着眉,心痛地看着我“要不,咱们去医院看看?”我点头,她便转身麻利地收拾好东西带着我直奔医院。
医院的早晨显得有些冷清,住院的病人三三两两的出来买早点,值了一天班的医生正准备回家,主治医生还没有上班。妈妈说:“等等吧,让主治医生给你看看。”我顺从地点头,胸口涨的喘不过气来,脸憋得通红,妈妈搂着我坐在椅子上,脸上露出了焦急的神色,她用手轻轻拍打着我,就像小时候哄我入睡时的一样……一滴泪,顺着涨得微微有些发烫的脸颊,
做着自由落体来到嘴角,我张张嘴,舌头上的味蕾便给我的大脑传递了这样一个信息:咸,好咸!
终于,医生们上班了,妈妈拉着我的手向儿科主治大夫的办公室走去,我大脑还在不停想着这一刻比上课还难熬,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医生面无表情的和我说:“你需要住院!”我苦笑,我又一次被病魔打倒了。接着,我愧疚得看着妈妈,我知道我又要花费上千的医药费。妈妈苦笑着说:“让你不多穿衣服,这下好,病了吧,你要觉得愧疚,就赶紧好起来。”妈妈的语气略带些辛酸和无奈,我听得出来。我在心里悄悄说“你装的不够好哦!”泪便再次流下,没有原因,就是想哭。
走进住院楼,刺鼻的福尔马林的味道迎面而来,像是充满了冰冷与绝望。到了病房躺下,那剧烈的头痛此时稍有好转。我拉着的妈妈手睁大眼睛看着护士将针头一点点的刺入手背,回血,成功。阿姨夸我勇敢,我笑了,妈妈也笑了,说:“孩子经常生病,习惯了就不觉得疼了。”我笑着对妈妈摆口型,不出声:“有妈在,就不疼了。”不一会,一阵钻心的痛,输液的手臂肿胀而又麻木,远盖过了剧烈的头痛,我的额头开始冒汗,泪水也不由的往下流。妈妈吓坏了,急忙跑去找医生,护士说这种药就是疼,忍一忍打完就好了。我努力不去想,泪水却不知不觉沾湿了我的衣袖。我将手从妈妈的手中抽出来,擦干泪,发现妈的眼眶也是红红的,不经意间,泪落下……
吊瓶打了十四天。妈妈14天寸步不离,过度的劳累使她常常在病床边睡着。看着妈妈由于过度劳累而皱在一起的眉头渐渐放松下来,心里不由一阵酸楚。
妈妈,你总说我是一个不懂爱,不懂理解父母的孩子,可这一次,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你的爱,那深沉而又伟大的爱。
我感受到了民族音乐的魅力
“彩虹万里百花开,花间彩蝶成双对,千年万代分不开,梁山伯与祝英台。” 2009年4月28日《梁祝小提琴协奏曲》诞辰五十周年纪念日,我坐在电视机旁静静地聆听着这首演奏了半个世纪的《梁祝小提琴协奏曲》,深深感受到了民族音乐的魅
力。
曲子开始几声拨弦声接著长笛,好像在云端的感觉,音乐绵绵长长,幽幽远远,仿佛祝英台在身旁说着昔日的故事。在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这样一幕幕情景:英台女扮男装,远去杭州求学。途中,邂逅了赴杭求学的书生梁山伯,一见如故,相读甚欢。他们在草桥亭上撮土为香,义结金兰。从此,两人同窗三年,形影不离,彼此建立了深厚的情谊。
之后,我静静地倾听着,耳畔响起了大小提琴和鸣奏着主题,小提琴代表英台深情舒缓!情绪轻快,大提琴代表梁山伯,两人情意绵绵,有如在风光明媚的三月天两人春游。相聚虽好总有分别,快乐情绪之后就是离情依依十八相送。大小提琴二重奏,紧密结合难分难舍。在这段末尾由弦乐第一次奏出哭调主题,预言悲剧结局。
正当我沉浸在他们依依不舍的氛围中,管弦乐声如大浪涌来,一声低沉严厉的声音传来,这是以祝父为代表的封建势力的怒吼声,一声急过一声,一声强过一声,暴风骤雨一般劈天盖地的席卷而来。我仿佛听到了祝父在说:不可以!不可以!小提琴则猛烈与之抗衡,她要表达自己的对自由婚姻的向往的心声。小提琴奏出的曲调显现出祝英台哀怜悲愤的反抗,但是,很快就被那阵凶猛的铜管声淹没了,紧接着,小提琴转为低音,急促而又坚定,我眼前似乎看到了祝英台誓死拒婚的场面。
冲突的高潮落下帷幕后,楼台相会,大提琴一声声,缓慢低沉,幽怨哀绝,小提琴一声声,如泣如诉,高亢凄厉,仿佛是祝英台在向梁山伯诉说离情别恨,诉说绵绵不绝的情意。终于,梁山伯在楼台会之后,忧愤交加之下,溘然长逝„„ 接下来,乐曲直转急下,奏响了祝英台对父亲的不满,发出对封建势力的血泪控诉。此时,祝英台在梁山伯坟前哭灵,哭的昏天黑地。伴随着奏哀痛欲绝的旋律,我的心完全被音乐打动,为之伤心,为之哀恸。
突然,我听到了天空中电闪雷鸣,在悲愤低音锣声中,我似乎看到了她纵身投入那突然爆开的坟墓中自尽,音乐同时推向又一个高潮。我听着音乐,仿佛看到了一对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那对蝴蝶表达了人间最美好的爱情。
民族音乐,是中华民族文化中一颗璀璨的明珠。我聆听着这首乐曲,真正地感受到了民族音乐的魅力!它不仅提高了我的艺术素养,同时激发了对民族音乐之情。我深深地感悟到: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
我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
闭上眼,我在用心感受音乐的魅力„„
从来未曾想过,五线谱串联起的一个个小小的蝌蚪居然也能演绎出无限的精彩!没有听过贝多芬的浑厚的交响曲,没有听过肖邦优美绝伦的提琴独奏,然而一段难忘的乐队生涯却在我多彩的人生中留下了浓浓的一笔。
依稀记得刚进乐队时,没有演出的经验,没有高超的技艺,满怀的却是一腔对音乐的无比热情。大热天,骄阳似火,而我却忙得不亦乐乎——勤奋地练吹号,直练得汗流浃背,练得嘴酸舌痛,练得口腔溃疡,却依然不肯罢休。
记得第一次合奏,曲目是简单至极、家喻户晓的《欢乐颂》,没有观众,没有评委,一曲结束,听起来实在不敢恭维,可是大家却全然陶醉其中。忘我的演奏、流动的眼神,仿佛在传递着无声的力量,这种力量打开了每个人的心扉,于是,一种美好的情感蔓延开来,在每个人的心房里开出了绚丽夺目的花朵,将整个房间映照得熠熠生辉„„不知是存留了我们的体温还是被我们的热情感染,冰冷的乐器变得温热起来;匆匆而过的时间仿佛也被我们吸引而永远定格在那一串串音符之中。于是,大家心中升腾起的成就感无不表露在脸上,流露在眼神里。音乐的魅力,仿佛什么也感觉不到,又仿佛什么都包蕴其中了。
就这样,音乐魅力的种子便在我心中深深地扎了根。想到不久前去世的歌王麦克·杰克逊,想到他的死讯给全世界带来的巨大震撼和痛苦,又是什么,冥冥之中竟将全世界人民的心捆绑在了一起,让人们为如此一颗巨星的陨落而痛惜?正是音乐的魅力,是它,潜移默化地让一张张陌生的面孔在霎那间有了共同的语言。
扬起心灵的风帆,拉紧心弦,让我再一次去感受音乐那无穷无尽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