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翻开像册时,其中一张照片总会把我逗笑,那次摘草莓的情景就会浮现在我眼前:
那是一个晴朗的星期六,妈妈,大姨等人带着我们三个小朋友到郊区的大棚里摘草莓。来到郊区,感觉就是不一样!我一面欣赏着风景,一面随着妈妈来到了目的地,只见田野里到处可见用架子搭起的一个个白色的“拱桥”,“这是干吗用的?”我好奇的问到。这就是大棚呀!妈妈回答。随后,妈妈拿起一些小盆和小桶,我们一群人,随着一个中年的妇女来到一个大棚前。那个中年妇女打开“拱桥”的门,我门一个个兴致勃勃地跟了进去。
哇!一股热气迎面扑来,怪不得草莓这么早就上市了,原来里面的温度这么高,我们就好象在一个大蒸笼里。放眼望去,只见大棚里一片片绿从一条条整整齐齐地排列着。在绿丛中不时冒出点点红点点白,在每条绿丛中,还留出了一条条小路。
我仔细一看,原来那些红色的就是隐藏在绿丛中的草莓,那些白色的则是一朵朵不起眼的小花。
妈妈走过来说“你们几个小朋友来比赛摘草莓吧,谁在十分钟内摘的草莓又多又大又红,而且还不能踩坏草莓,就获胜!”我们高兴地爽快地答应了。 “ 开始!”妈妈一声令下,比赛开始了,我们开始各忙各的了。告诉你,摘草莓可不是你想的那样简单,首先得眼尖,发现那些藏在叶子底下的又红又大的草莓,然后轻轻地用指甲一掐,这样才行,你可千万不要卤莽,你若要性急,用力一扯,那些草莓可就遭了殃。
忽然我发现了一个又大又红的草莓,我又惊又喜,像发现新大陆一样,生怕别人抢在我前面,正准备摘时,只听一声“看这边!”我刚把头扭过去,结果,一不小心,脚下一划,一屁股坐进泥水里,一只手还抓着草莓,而这个滑稽的动作刚好被妈妈的镜头永久地留下来了。
瞧!我采草莓的经历有趣吧!这张照片就是它的见证!
下午,我放学回家,一进家门,就听见奶奶"咯咯''的笑声发生什么事了?我连忙跑去看,只见奶奶拿着本相册,坐在小椅上,正津津有味地看着。我连忙凑过头去看,只见黑白色的相片上,有一对年轻人,女孩穿着花褂,扎着一对长长的麻花辫,男孩穿着绿色的衣服,剃个平头,两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哎?这两人怎么看着这么眼熟呀?“哟,原来是年轻时候的爷爷和奶奶”我笑了起来。奶奶笑着说:"这是我和你爷爷的结婚照。我记得结婚那天,你爷爷过来接我,我多舍不得家啊,一路上哭得天昏地暗.''奶奶陶醉在往事的回忆中。我又注意到了一张照片,一个男孩坐在三轮车上,瘪着嘴,皱着眉头,好像很不乐意照相,坐在他旁边的男孩吮着手指头,不知道在看什么,还有一个男孩朝这边咧开嘴笑呢奶奶说:“这是你两个叔叔和你爸爸小时候的照片,你猜猜,哪一个是你爸爸?''奶奶喜笑颜开地说。我看了一会儿,大叫:“第一个是我爸爸,对不对?”奶奶点点头。哈哈,爸爸小时候真可爱呀,胖胖的脸,大大的眼睛,浓浓的眉毛,神态和现在一模一样.
那天,我一边欣赏奶奶保存的老照片,一边沉浸在奶奶美好的回忆中,真幸福啊!
每看看这一张旧照片,总有一种冲动,那股冲动的代名词叫"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