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充满爱作文》
让世界充满爱
在这个和谐的世界上,总是会有一些人、一些事令我们大家深受感触。正是因为人们之间那互相帮扶、互相关爱,才使人间更加充满温情,世界更加美好。
“救救孩子!”这是一则新闻对人们发出的呼喊,也是一对父母对孩子健康的渴望。2011年4月6日,住在下城区东新街道沈家村新苑小区一处商铺的一家子,到小区给居民打工运装修材料。在11点30分左右,舅舅正在启动吊运机,突然听到侄子亿凯惊慌、害怕的叫声:“舅舅,手!手!手!”舅舅刘年明回头一看,顿时惊呆了,亿凯被起吊的钢丝绳拖住了,右手臂已被卷进吊运机的卷轮里。他半趴着尽力朝舅舅举起右手,这只胳膊已经被钢丝绳硬生生的绞断,鲜血滴滴答答地落在机器上,断口的地方露出深深的白骨„„
到了医院,亿凯经过抢救,终于暂时稳定了下来,并脱离了生命危险。可是,亿凯不幸的手臂无论是再植还是截肢,都不能避免被残疾困顿、折磨一生,还有那几十万元昂贵的医药费,更是给这个原本就贫困的外来务工家庭血上加霜。亲人们无奈地抱头痛哭着,发出无助的请求:“救救孩子!”我心里一阵心酸,也十分同情他,并为此担心和难过。
第二天,我在报纸上看到有关亿凯的后续报道,他们仅一天时间里就收到好心人热心、温暖的帮助。他们一家人已经把那些好心的捐助和安慰都记录了下来,一共三仟捌佰元善款。
这些好心人的无偿捐款和心灵安慰饱含着对他们一家人的关爱、同情,饱含着对4岁小亿凯健康成长的期盼,也饱含着对这家人勇敢面对生活,不屈向上的鼓励,更饱含了他们关心他人,乐于助人的热忱品质„„
关爱是一个微笑,一个眼神,一句真诚的话语,一个热心的拥抱„„关爱就那么简单,却可以给人极大的力量和鼓舞。我也要向他们学习,学习关爱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