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大自然演讲稿》
感恩大自然
每当我睁开眼睛,就能看到大自然的一草一木;每当我倾耳聆听,就能感受大自然的一山一水;每当我做深呼吸,就能闻到来自大自然的芬芳。大自然赋于我们那么多,我们应该有所回报,表达人类对大自然的感恩。
蔚蓝的天空,漂浮的白云,自由的鸟儿……都是大自然的恩赐,它给了我们生存的物资能源、环境能源,让我们的视野变得丰富,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充实,我们应该感谢自然的美好,放下所有杂念,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把自己融入自然,在自然中放飞心灵,感受山川草木、花鸟鱼虫的内心。
但是,如今的一切都在改变了,贪婪的人类并不珍惜它们,把一个澄澈透明的天空弄得乌烟瘴气,那一朵朵白云变成了乌云,清澈见底的河流漂满了鱼虾的尸体……我们的所作所为太愧对地球上最聪明的“高级动物”这个称谓了。或许这就是人类的本性----自私,只为了自己一时的舒适,而破坏了自然环境,不顾其他生物的死活,所以植物被滥砍乱伐,动物失去了美丽的栖息地,而且许多动植物已经灭绝,原本和谐的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当然人类的家园----地球也是面目全非。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统计,地球每年有600万公顷土地沦为沙漠,我国的荒漠土地已有近268.2万平方千米;每年有1200万公顷森林消失,平均每分钟20万公顷;每年有18000多个物种灭绝,平均每天有50个物种不复存在。人类应该反思自己的行为,反省自己的作为,我们应该阻止这种情况继续发生,哪怕有再多困难,即使是减少以上数目也好呀!
我们要实现“还我蓝天”的梦想,不再让臭氧层出现空洞,不再让两极的冰川融化,不再让雨水显酸性,不再让空气变得浑浊。让我们背水一战,保卫自己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