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石林》
游石林
在入口处,一块高大石头上,写着“石林”两个醒目的大字。我想:在这么高大的石头上,刻写这两个字可真不容易啊!我们随着人流往前走,谁知道越走越慢,在一个峭壁前竟停住了脚步。我好不容易随着人群靠近了峭壁,抬头一看,路标上写着“极狭通人”的大字,噢!这就是告诉我们山道狭窄得只能一个一个侧身通过。怪不得这么慢哪!轮到我们进山道了,我壮了壮胆,侧着身小心翼翼地闯了过去,真担心一不小心就卡在里面
来到双鸟渡食的石头下,我抬头向上望去,啊!两块巨石真像两只逼真的鸟,还嘴对着嘴好像雌鸟在给幼鸟哺食呢。我们慢慢的向山顶攀登,看到了碧蓝的天空中,有一头小象在对空望着,我们来到象踞石台下哇,这个石头真叫人感到非常惊讶,,就像一头活生生的大象蹲在那里,好像在迎接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
在小石林,我看到了唐僧石、莲花池、小水牛、甜水井、狮子亭、狮子池、山水观音??这里的石峰真多,还有好多好多,有的像昂首的雄鸡,有的像奔腾的骏马,有的像展翅的凤凰,有的像怒吼的雄狮,有的像万年灵芝,加上那碧绿的湖泊,我犹如进入了神话的仙界。还有一块叫阿诗玛的石头,传说中不管刮风下雨,她都在那里翘首以待,等待阿黑哥的到来。阿诗玛的声音就像仍然回荡在石林中,她的身影虽然已经化成石头,却永远和石林相伴。
石林之美,几天几夜都难以说尽,有时间我还要再来石林。
来到翠湖,走过石拱桥,看见湖面上的浮萍碧绿碧绿的就像绿宝石雕成的珍品。几朵小黄花舒展地躺在上面,远远望去,好像一块块黄花点点的草。我情不自禁地遐想着:要是能够在上面枕着绿色的“草地”,参加到小黄花的行列里,一块仰望蓝天白去,该是多么舒服啊! 我远远地望见远处郁郁葱葱的树丛中掩映着的红墙、角亭。在阳光的照射下,它那碧绿的琉璃瓦发出了耀眼的光芒,于是我便向那儿走去。原来是一个新修的园亭,大门两边有一副对联:“城市云开仙佛界,楼台妙在水云乡。”我走进去看到各类花草、还有喷泉,特别是那长长的回廊,十柱一亭台,五步一曲回,雕梁画栋,五光十色。和大观楼、金殿的画廊相比,翠湖的画廊有它独特的风味,小巧典型,古色古香,尤其是在这绿水绿树的环抱之中,显得更有生气。我陶醉在这充满诗情画意的境界之中了。
我又走进水月轩,这里有一片荷塘,透过那清澈的湖水,可以看见湖底的水草绿绿茵茵的,像一片地毯,而那婷婷玉立的碧玉般的荷叶,又多像在绿色地毯上的花卉啊!这时又下起了毛毛细雨,雨珠洒在宽大的荷叶上,滚来滚去,美丽极了。微风吹来,透过雨帘,看到荷叶轻轻地摇晃,像是对我说:“多美呀,这个绿色的世界!”
雨中的翠湖更美了,更绿了。透过雨帘,看到不一样的树和水,浮萍和绿叶,我仿佛觉得翠湖的雨也是绿的,它把树叶上的灰尘洗得一干二净,像是又涂上了一道绿色。我完全被这绿色海洋包围了。我想,我不也是这绿色世界中的一棵小苗吗?我一定要为把祖国妆点得更加翠绿、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