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
助人为乐助人为乐在课堂上,老师经常对我们说:“同学之间要互相体贴,互相帮助。俗话说的好:所谓助人为,又是助人为快乐之本。”我时常围绕着这句话想:“每次我有困难,不知怎样解决时,班上有些同学都能帮我解决。我能帮别的同学解决一些困难吗?”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找个机会帮助同学!终于有一天,我完成了我多年的愿望(只隔三年),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这是刚开学不久的一个星期,我背起书包,箭一般的向学校飞去,进教室后,刚放下书包,黄皓昀同学就来了。他可是我好朋友之一,我见他来了,激动地向他跑去。跑到他身边时,我发现他鼻子红彤彤的,问他:“你鼻子咋啦,红的想要流鼻血似的没事把!”“没……没事!只是刚才打了个喷嚏,把鼻子弄红的。”“哦……!”我回答道。不过一会儿,黄皓昀的鼻子里突然涌出了鼻血。黄皓昀被这一举动吓坏了,站在那里一动不动。我见了,想起奶奶教我流鼻血时怎么止血,立即叫他一手向天紧握拳头,把头仰着,暂时止住血。然后把他带到一个有水龙头的地方,将水龙头打开,用手接水,先向他的颈部轻轻地拍去。则叫他低着头叫我拍。他紧闭双眼,好象很害怕的样子。拍了一段时间后,我又用手接水,又轻轻地拍他的头,这样能使鼻血凝固。我向同学借了张餐巾纸,把黄皓昀脸周围的水和鼻血擦干。黄皓昀这才睁开双眼,摸了摸鼻子,一摸没有血,激动的拉着我的手,说:“龚航天,你真够朋友。”听了这句话,我不禁露出满意的笑容。我帮助了一个需要帮助的同学,做了件有意义的事,我是快乐的就像七色的玻璃折射出七彩的阳光,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优点。有的同学天资聪明,学习名列前茅;有的同学心灵手巧,多才多艺;而我呢?我拥有一颗善良的心灵,因为我乐于助人。记得一年前有一天,我放学回家,这时天已经接近黄昏。正当我急急忙忙赶路的时候,突然,我发现前面有一位白发苍苍、脸上布满皱纹的老奶奶,恩?这不是13号楼的杨奶奶吗?她吃力地提着一大筐的蔬菜,走得非常缓慢和艰难,腰都快要弯下去了,而且在她的脸上流淌着一颗又一颗雨点般的汗水。当我看到这种情景时,我非常同情老奶奶,于是想:“要是帮助老奶奶提菜的话,回到家时天就会黑到伸手不见五指;何况,我今晚还有很多作业要做呢。但是,要是我不帮忙的话,杨奶奶就会很吃力,很累,可能她再走几步就会走不动了。”最后,我下决心要帮助杨奶奶。于是,我不顾天色已晚,跑到杨奶奶身边,说:“杨奶奶,您提这么重的菜,前面还有很远的路才到家,就让我来帮您提菜吧!”杨奶奶听后,温和而带着微笑地对我说:“佳佳,谢谢你,你太好心了。天快要黑了,你还是快回家吧,妈妈正在等你呢。”“没关系,让我帮您提回去吧!”于是我一边扶着杨奶奶,一边接过菜筐走了起来。过了一会,我感到胳膊开始酸疼,脚好像灌了铅沉沉的,我好想放下菜筐,休息一会,可是为了不让杨奶奶担心,我装作很轻松地继续走起来。十多分钟后,我提着菜筐终于将杨奶奶送到了家。临走时,杨奶奶留住我说:“等会。”我看见杨奶奶手里拿着一把手电筒,“孩子,路上黑,回家时就用它照路吧,一路小心点。谢谢你,佳佳。”“杨奶奶,再见!”回家的路上天色已经很黑了,但是,杨奶奶的手电筒发出的光芒让我路上一片光明,她的关怀驱散了周围的黑暗,让我的心里一片温暖;而且,因为感到自己做了一件好事,我的心里喜滋滋的,像吃了一块糖果。我就是这样一个助人为乐的孩子。我喜欢帮助别人,当我看到在自己的协助下,别人很顺利地度过他们的困难的时候,我就会从心地里涌出一股难以言说的自豪感和幸福感,因为我感到了自己对他人的价值。而且,帮助人,让我们亲密地走在了一起,让我们变得像一家人一样。助人为乐真好!我愿意继续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七彩的阳光,公交车上有那么多座位,但还是有人站着。此时,就需要让座的人了。――前言窗外的景色,在不断的变化中,但无味――全是光秃秃的小山。坐在车中,我的心――无味。又要回到城市的高楼大厦中,我还特别恋恋不舍这乡村小墅,绿水方圆呢。我环顾一下四周,人是十分挤的,于是,我庆幸――我抢了个好座位。车在不断的行驶中,由于山路不平,上下凹凸,我的肚子颠的很疼,但于站着人相比,我还是不错的。可是。车突然停了,门突然开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妪走了上来,发现,老年人座全被一些吊儿郎当的小伙子占着。无奈,叹了口气。我的心被打动了,我把一大把东西放在座上,为的是不让那些不自觉的人坐下。后,快步走到门前,那位老奶奶望着我,由于受挤,满脸鱼纹显得更清楚了。我一把扶住老奶奶,推开人群,扶老奶奶坐在了我的座位上。此时,我发现,老奶奶笑了,是那样的甜……她满脸鱼纹几乎消失了,是那样的激动……“孩儿。”这是她说的第一句话。“谢谢你,你是一个好孩子,你比他们强!你是哪个学校的?我……我给学校写封表扬信……”我笑了,打断了老奶奶的话:“哪个学校的,都是好少年!”窗外的景象,出现了绿色,一片鸟语花香。我的心,也是……所在学校年级班级:化隆县第一小学五年级三班
助人为乐的黑蜘蛛
瞧!我家的阳台上有一只助人为乐的黑蜘蛛,你看它那副德性,又长又细的大腿,头小小个的,肚子很圆,看上去很笨,但是它心地善良。还具有伟大的现身精神。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在一堆石头下玩,突然右手中指被蝎子扎了一下,疼痛难忍,邻居的阿姨便把黑蜘蛛放在被蝎子扎过的地方。只见黑蜘蛛用力吸呀吸呀,忽然,它的身子一缩,形成了“0”形,从我的手上滚到了地上,我的中指在这一瞬间,我奇迹般的消失了疼痛。蜘蛛已经把我身上的毒吸进了肚子里了,它死了。我太感谢你了蜘蛛。
作为一个人,不更因该具备这样的精神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