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作文---我的朋友
我最好的朋友——张小凡 在人山人海的的世界上,我认为朋友之间的友谊是最重要的。我有一位最要好的朋友,她的名字叫张小凡。我的朋友作文50
她有一双水汪汪、亮晶晶的大眼睛,留着一缕细细的刘海,有两只大耳朵,一张小嘴和一个小鼻子,长的瘦瘦的,个子矮矮的,但脾气非常好。她在我伤心时安慰我,在我考试没考好时鼓励我,在我对她发脾气时包容我,在我生病的时候关心我,真是胜似亲人啊。
记得有一次,我和张小凡去河边玩,半路上遇到了几个调皮的男孩儿,把她的发卡折断了,她没有了发卡,头发乱得像蜜蜂窝一样。此时,我毫不犹豫的把发卡借给了她,因为发卡太大了,她只好凑合着戴。不一会儿,她不小心把发卡掉进了河里,我气得恨不得把她推下河里,让她和发卡同甘共苦。她不好意思得说:“对不起,我马上下去给你捞。”说完,她不顾一切,把鞋拖下去,穿着袜子进入了水中,她那小小的脚支撑着她幼小的身体,她下去捞了很长时间都没有捞到,不一会儿她上岸了。我气乎乎得说:“发卡呢,我告诉你,这周六给我买个新的,要不买就赔钱。”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不停的把土往她衣服上扔,可她却一声不吭。
前几天的一个夜里,我自己躺在床上,想起了这件事情,我的心里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难过。这个周六上午,她来我家找我出去玩,这件事我早都给忘得一干二净了。她对我说:“对不起,我忘买发卡了。”我说:“上星期是我不对,过去的事情就不要提了,大家都是好朋友,何必这样呢?一个小小的发卡,怎能比得上咱们的友谊。”听了我的话,她开心的笑了。
从此,我们俩又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也许,每个人都有几个”死党”,只要我们能包容别人,朋友之间的优异就会天长地久!
我放走了“大鱼”
星期天我终于做完了家庭作业,该放松一下了。于是我准备和哥哥一起到郫县第一小学旁边的王天玩具店去买两个玩具,一个是奖励我自己,另一个当然是送给哥哥,因为他是我最好的伙伴。王天玩具店里有好多好多我喜欢的东东,那些可都是我梦寐以求的!
在路上,哥哥对我说:“我有一百元,一人买一个五十元的玩具吧!”我们说说笑笑地来到玩具店,忽然我看见一群小孩在店门口玩陀螺比赛,一个个全神贯注的盯着自己的陀螺,因为紧张有的满脸通红,有的额头上沁出了细细的汗珠;我也忍不住停下脚步饶有兴趣的看了起来。他们比赛完之后,胜利者带着骄傲的神情,失败者垂头丧气,慢慢地散去。
我和哥哥意犹未尽走进玩具店,仔细地挑选起来。忽然哥哥满脸神秘地悄悄对我说:“他们忘记把那个叫慧元光盾的陀螺带走了,今天运气真好可以省下五十元了。”哥哥一边说一边像变魔术似的从身边拿出一个银光闪闪的陀螺,“哇,这是我最喜欢的烈风天翼S呀!”我多想把它带回家呀!那样我就可以把其他小朋友打败,登上“陀螺之王”的宝座了,那可是我日思夜想完成的壮举!但是我转念一想我把它带回家,妈妈就会问我这个陀螺是从哪里来的,如果知道了事情的经过,就会毫不留情地把批评一顿的。“不行,我们必须还给那个小弟弟!”我大声说道。"为什么?这可是一百元才能买到的,再说又不是偷的!“哥哥反驳道。”我知道,”我说:"我们可以把陀螺放在你那里,但是,在你面对别人的时候,你心里就多了一份恐惧,你心里就多了一个阴影,多了一道疤!“哥哥在我的坚持下终于同意把陀螺归还给那个小朋友了。我们飞驰电掣地向小朋友离开的方向追去,好不容易找到了小朋友,气喘吁吁地说:”你„„你的陀螺掉了."他高兴地说:“谢谢哥哥,我正发现陀螺掉了,真是谢谢你们啊!”他连声道谢,我和哥哥异口同声地说:“没什么,只是举手之劳而已。":虽然我放走了烈风天翼S这条“大鱼”,但我收获的却更多。
在回家的路上,哥哥说:”这种感觉真好!“我的心里也热乎乎的。从这件事上,我明白了:不以规矩,不成方圆。如果这个世界的人都能拾金不昧的话,世界就会变得越和谐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