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唐诗琴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眨眼间,我离开故乡已经20年了。这是,我已经离开故乡20年了。这时,我已经成了举世闻名的明星演员了。所以,我很少有时间回到我的故乡—长沙。今天我有空了。驾着我的私人飞机回到了我的故乡。
尽管飞机开得很快,但我还是看得很清楚。20年后的故乡变化可真大啊!以前那条泥泞狭窄的“羊肠小道”已经变成了宽阔的柏油马路。那条“乌烟瘴气”的小河已经变成了清澈见底的小溪。那一栋栋红砖房已经变成“摘星楼”了。田野里的稻子弯着腰,好像在欢迎我得归来呢!可我纳闷的是田野里又没要农民,稻子咋长得这么好呢?我回到家,一家人都在门口欢迎我呢!爸爸,妈妈,奶奶,叔叔衰老了许多。可他们在我的心中永远是最年轻,最美丽的。我问爸爸“田野里又没有农民,稻子怎么长得这么好呀?”爸爸笑着回答“科学家发明了一种多功能机器人,他会帮我们种地,耕田。。。你看,还有遥控器呢!”门前也修了几条火车道。这样,出远门就方便多了。跨进家门,一个机器人热情地递给我一杯茶。妈妈说:“这是保姆机器人,他可以帮我整理家。”“你还在磨蹭什么,还不快过来吃饭!”我才回过神来,原来,妈妈早已准备好一桌子的菜,都是我爱吃的。晚上,我还跟三岁小孩一样要跟爸爸妈妈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