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过年的作文600字二:过年
我们小孩天天盼着过年,我们中国的文化博大精深,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习俗,我的家乡——孝泉也有着自己独特的民风民俗,就让我来讲一讲吧!
照我们这的老规矩,春节差不多在腊月二十三就开始了,二十三过小年,我们这也叫“祭灶”。这天,家乡的男女老少,都要上街去买灶糖,留着晚上祭灶用,祭完灶就要把祭灶的灶糖分给全家人吃,表示着一家人在新的一年里福气安康。
过了腊月二十三,大家就更忙了,要忙着准备各种年货,还急着给家里人买新衣。还必须要扫尘,也就是全家大扫除一次,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代表着送走了旧的一年,迎接新的一年。为了这些零七八碎的事,把家里的大人忙得不可开交。
除夕真热闹,家家赶做年菜准备吃个团圆饭。男女老少都穿上零新衣裳,门外贴上了红红的对联,屋里好了各色的年画。吃完团圆饭,小孩子就到院子里去放鞭炮,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小孩子便进屋。一家人坐在沙发上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在这期间,大人给小孩发压岁钱,大人们聊着天,讲着过去一年的收获,和新的一年的打算。看完春节联欢晚会,大家就准备到德孝城(我们这最著名的寺院)吊念祖先。吊念完后,就可以回家了,回到家里可以睡觉也可以在玩一会。
正月初一的光景与除夕截然不同,大家早早的就出发了,到街上赶集。街上的人可真多啊!人山人海。我们小孩子就去逛庙会,通往德孝城的路被挤得水泄不通。我们便在街上买一些糖果,玩具等各种玩意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