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作文)》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社会已经发展到了,很多人过上了幸福生活,也带来许多负面的东西。大气污染、食品安全、拐卖小孩、吸食毒品......而毒品危害是最大的,吸食毒品会产生极大的危害;危害社会发展,家庭经济破产,亲属离散,并引发各种犯罪。吸食毒品还使人精神恍惚、意志消退、甚至引起发狂和暴力的倾向。全世界每年都会有几十万人死于毒品。
在戒毒所里,记者去采访了一个青年,问他为什么要吸毒,青年说:“因为看见别人在吸毒,自己觉得好玩,就想试一试,没想到最后会变成这样。”记者又问:“你哪来的钱?”青年说:“偷爸爸妈妈的,去抢别人的钱。”记者又问:“你不觉得后悔吗?”说到这里,青年突然埋下了头,接着传来一阵呜咽声。过了一会儿,青年才抬起头来,对记者说:“我非常后悔自己做的这件事!可世上没有后悔药呀!”说完,就号啕大哭起来。
毒品首先危害吸食者身心健康。吸食者长期吸食毒品后产生依赖性,损害精神中枢,给人带来痛苦。自己不但被毒品弄得骨瘦如柴,连家人也会被牵连。有一组照片显示,吸毒者的家里破破烂烂,到处是脏乱的衣服,还有苍蝇在一旁飞。而吸毒者呢?穿的衣服没几件是好的,身上臭烘烘的,原本还是一个意气风发、腰缠万贯的青年,可现在却沦落到了骨瘦如柴乞讨度日的地步。吸食毒品更是给社会带来
极大的危害性,引发各种犯罪。有些学生竟然还模仿了起来,跟着社会上一些吸毒者一起吸食毒品,学业荒废,不思进取,变成一个不三不四得人。毒隐犯起来,不但去偷家长的钱,还逼迫他们把钱交出来,有些人还到社会上去偷盗抢夺,走上了一条犯罪的不归路。有的人为了吸食毒品还丧失了生命。他们可曾想过他们的这些行为,会使他们的父母背负着多少沉重的精神负担,他们会有多累呀!你知道他们会为你流多少眼泪呀!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为了维护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校园环境,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决不能让毒品在我们美丽校园的土壤里发芽生长。我们知道了毒品的危害,就应该坚决抵制毒品对我们少年儿童的诱惑。不接受陌生人的东西,不跟陌生人走,不到酒吧、网吧等不许未成年人玩的地方去。好好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努力掌握科学知识,认识毒品,防范毒品。为了美丽校园的这一片净土,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不让毒品进校园,保护自己的生命!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