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 爱 生 命 远 离 毒 品
活着,就是一种幸福。好好地活着,健康地活着,有价值地活着,是对生命、对父母、对社会最大的回报。
“生如夏花之灿烂”,在蓝天白云下,在灿烂阳光照射下,无数人在尽情享受着这如花的生命。然而,在我们绚烂的生命之花旁边却有另一朵看似娇艳但带着毒害的花——罂粟。它悄悄的盛开在我们的身边,威胁着我们脆弱的生命之花。多少人因为贪恋它的外表美丽与它日夜相处而丧失自己的青春、前途、幸福甚至家庭和生命! 毒品,使人迷失心智,也让人生蒙上一层灰白。毒品,会毁了一个人,更会让你身边的人如同你一样毁掉,甚至会毁掉一个完整,幸福,快乐的家庭,这值得吗?有些人因为吸毒,而让自己原本充满光芒,充满朝气的前途毁灭,从而走上了不归之路,害人又害己。人生就像一支燃烧着的蜡烛,而毒品却像一碗冰冷的水,当你把这碗水淋湿在可怜的蜡烛上,你就会彻底熄灭永不能再燃烧。毒品随时都可以断送生命,但是,如今又有多少人远离毒品并为之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呢?
据统计吸毒的成员中,大部分都是学生,大家是不是为之感到惊讶呢?其实,这也并不怎么的奇怪,因为在学生时代同学们的好奇心特别的旺盛,大家都不怎么觉得吸毒是一件危险的事情,只觉得吸一两次不会上瘾,结果导致悲剧发生。吸毒的人一步步陷入泥沼之中不
能自拔,而当他们醒悟的时候,也许已经很晚了,甚至有些人因为无法忍受毒瘾的痛苦与折磨,不断地折磨自己,不断地伤害自己,最终,走向了灭亡,也有的人已经麻木了,他们为了毒品不得不去骗钱、偷钱,甚至抢劫……又有多少人因为吸毒贩毒而进入监狱,吃着不要钱的饭,睡着不要钱的床,坐着不要钱的房子,享受着“天伦之乐”?
对于我们青少年来说,毒品是个可怕而可恨的恶魔,因此,面对社会中的各种善与恶,我们必须分清,面对坏人的诱惑,我们更不能为之心动,可谓“知人知面不知心”“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面对别人所给的一切好处,我们都要小心翼翼,所谓“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许多例子也证实,正是因为犯罪分子看中了青少年的意识薄弱,便起了歹心,因此,我们必须树立不可动摇的意识,要知道一旦碰到了毒品,人的一生也就完了。不过青少年们对坏人要提防,对好人的行为也要提防。前些日子,各大新闻媒体都公布了明星:柯震东与房祖名因为吸毒被抓,然而,许多追星的青少年看见这些有名气的明星们的行为自认为很流行就跟着学,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别因为图一时的快活而葬送了自己的一生。
面对美好的人生才是我们的目标,才是我们为之奋斗不惜的力量,不能让毒品毁了我们的人生。毒品是恶魔,面对它,我们要拿起
手中的精神武器与它顽强斗争,与它斗争到底,我相信终究有一天,在我们共同努力下,毒品不再是世界的威胁了!
在18世纪七八十年代,英国将鸦片大量运输到中国,使我国越来越穷,贵族吸了毒,使政治更加腐败,人们也变得越来越贪婪,正在这危难时刻,林则徐挺身而出,发动老百姓在虎门消烟,拯救老百姓于水火之中。
可是,又有什么用?毒品像一条毒蛇,快速延伸着,现在一年不知有多少人败倒在毒品的引诱下,多少无辜的人们丧失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还有一些人,因吸毒成瘾,身体衰弱、精神疲惫,发生呕吐,心中像有千万只蚂蚁在叮咬,像千万只虫子在吸血,像万箭穿心般难受,而且奇痒无比,叫人求生不成求死不得,有的人因为实在难受而上吊自尽了……这样一来,不但使家庭破裂,而且给国家、社会造成极大的影响。
为此,我作为一名小学生,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当看到贩毒、吸毒、种毒等事件时,要及时报告警察叔叔,对他们进行处理,加以制止,彻底消灭毒品的危害。
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今天做起,提高防毒意识,远离毒品,垒筑一道防毒屏障,让毒品失去成活的土壤。同时,学习和大力宣传有关禁毒知识。不要因为毒品的诱惑而放弃自己宝贵的生命;放弃温馨和睦的家庭,放弃自己远大的理想。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应该杜绝毒品,这样才能让祖国繁荣昌盛,让别国不敢侵虐祖国,大家别忘记“第二次鸦片战争”这是我们中国人的历史耻辱,我们不能再让历史重演。“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记住,生命是宝贵的,它是唯一的一次,我们应该远离毒品。打击毒品,创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