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
她是一个善解人意、懂道理、样人心悦诚服的人
她有一张粉嘟嘟的脸,鼻梁下有一张小巧的嘴巴,别看她的嘴巴小,却能把你说的心服口服。这个人就是我的小伙伴张丽。
有一次下课后,我跑去交作业,一不小心把一位同学的文具盒摔坏了,我的脑子一下蒙了,这可怎么办?我可没有那么多钱赔啊!怎么办?向家长要吧,他们肯定不给;向同学要吧,也不好。到底该怎么办呢?无数的问号向我袭来。不但没有交成作业,还把同学的文具盒给摔了。我心里沮丧极了。上课时我心不在焉,只要有同学举手,我就一阵颤抖,怕他是要告诉老师我摔坏了别人的文具盒。
这一切,都被张丽看在眼里。下课后,张丽把我领到一个没人的地方,问我怎么回事。我把事情从头到尾讲了一遍,她听了说:“你应该去给那位同学赔礼道歉,请他原谅你啊。” “我······我不敢,万一他样我赔怎么办?再说了,不说他不会发现吗?”张丽的脸变得严肃,十分生气的对我说:“你怎么可以不诚实呢?摔坏了别人的东西。就应该赔礼道歉,可你却隐瞒事实。你应该诚实,不要撒谎。你想,你不承认错误,他发现了就会告诉别人,这样一来全班都不会信任你了。反之你去道歉,他可能还会原谅你,和你成为朋友。可你,却在这隐瞒事实!”
我脸一下子红了。回到教室,我诚恳的向那位同学道歉,那位同学也原谅了我,并和我成为了好朋友。
是是张丽样我又得到了一个新朋友,并得到了同学们的信任!
她乌黑的头发,一双弯似柳叶的眉毛下长着像溪水般的清澈的眼睛,总是神采奕奕,一张花瓣似的嘴,说起话来总不饶人,每当笑起来时,眼睛便似水中弯月,笑声向铃铛那样清脆,她是谁呢,她就是杨帆。
小帆虽然在成绩上说不上名列前茅,可是她从不会灰心丧气,对待学习总是那么一丝不句,从不半途而废。她不但学习刻苦,而且心灵手巧。
记得有一次,美术老师叫我们回家画一幅风景画,我和小帆高兴极了。回到家后,我正在画画,忽然,门铃响了起来,我一打开门,原来是小帆,她说要跟我一起作画,于是我高兴地答应了。开始我们画得很好,可是到了后来我们就遇上了困难,我最怕遇上困难了,就说:“小帆,反正不是考试,何必这么认真呢,不如我们抄书上的吧,抄完了我们就可以去玩了。”小帆听了,说:“不行,这样我们也不会开心的,对不对?”我听了,低下了头。忽然小帆笑了起来,说:“虽然,我们不会画高楼大厦,可是我们可以画乡村风景啊。”我听了,高兴极了,于是又重新画了起来,不一会我们画完了又上了颜色,就把东西放回书包,然后高高兴兴地去玩了。
这就是我的小伙伴,听了她的故事,你想和她做好朋友吗?
“朋友一生一起,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我一听到《朋友》这首歌,我就回想起我的好朋友——王鹿敏。
王鹿敏今年10岁,长得很可爱,圆圆的脸上常常挂着一丝微笑。月牙似的眉毛下长着一双黑宝石般的小眼睛,一小起来,就眯成了一条线。你见了她,一定回被她富有儿童气息,活泼可爱的形象所打动。
王鹿敏喜欢拉小提琴,妈妈从小开始就培养她,她学得很认真,不管拉哪一首曲子都是聚精会神的,连一个小细节的出错都不放过。一次,她拉琴的时候,我在旁边听着,听着就仿佛步入了音乐的殿堂,有时沉浸在高昂的旋律里;有时沉浸在低沉的韵律中。总之,我被她那美妙的琴声所陶醉了。
王鹿敏不仅很爱拉琴,而且还是个通情达理、善解人意的好孩子。事情是这样的:一天上午,外面春光明媚,天气晴朗,而我却一个人坐在教室里发呆。我的好朋友——王鹿敏迈着轻盈的步子走到我身边,和颜悦色地对我说:“嘉庆,怎么了?”我面无表情地说:“考试考砸了,心里麻烦。”说完,我给她拿出那张试卷。她扫视了几眼,对我说:“你看,这几道题都是粗心引起的吧,以后细心点不就行了嘛。考试已经过去好几天了,你在以后人生的道路上千万不能往后看,那样是不会进步的。你要勇往直前,不断攀登,努力去创造你辉煌的未来呀!”她的一席话,使我非常感动。这时的我满面春风,精神大振。她说得对,我不能因为一点小的坎坷和挫折就跌倒爬不起来,那么,长大以后,如何去面对复杂的社会呢?这是,我幡然醒悟了,对王鹿敏说:“谢谢你,鹿鹿,如果你是书法家,我请你提字,你会写什么?她不假思索地说:”不顺利是绝对的,顺利是相对的,要勇敢地接受生活的挑战。“她刚说完,一缕温暖的阳光射近来,仿佛在夸鹿鹿做得对;仿佛也象征着我门友谊长存。从她说的话中,我明白了:人生的路总会有挫折和坎坷,你要勇敢地面对。
我和我的好朋友——王鹿敏永远是好朋友,永远是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朋友。愿我们的友谊万古长青。
我有一个十分要好的小伙伴。我们是在松山小学里认识的,她叫刘羽婷。白润的皮肤,水灵灵的大眼睛,天真的笑容形成了她那可爱,美丽无瑕的脸。另外,她还很爱看书。 那次体育课,校园里一片欢声笑语,同学们相互追逐打闹,玩耍。只有刘羽婷一个人坐在台阶上看书。不仅是在体育课,而且即便是在家里,或是经过书店时,她都会看上一会儿书;听到同学有好看的书时,她也会想尽千方百计去找到那本书来一饱眼福。
有一次,她听说我有一本作文书,里面的作文写得十分精彩。便来向我借:“那本作文书能借我看看吗?”她细声说道。“在家里呢。”我没好气地说。放学后,我回家时,她急忙追上来对我说:“那本作文书……”“好吧。”我无奈地说。“你到我家来看吧。”回到家后,我把书递给她,她就如饥似渴地打开书,专心致志地翻着一页又一页书……
除了喜欢看书,刘羽婷还是一个全面发展的好学生。语文,数学,英语,都难不倒她,不过最突出的还是音乐。她的嗓音十分甜美,唱歌很动听。她也会乐器,弹古筝是她最拿手的。悠悠的乐曲让人听了心旷神怡。我常常说她:“你身上的音乐细胞太多了吧!” 这就是我的小伙伴刘羽婷,一个酷爱看书,全面发展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