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
长着一个大圆脑袋,一双大眼睛,头上还有一个“淘气疤”。他就是我的小伙伴吕丹阳。 吕丹阳有很多的特点,先说那一点呢?就先说说他的倔强吧,他的倔强跟别人不一样。比如说做数学题,他做得很快,在他刚刚做完时,你说他做错了,他会和你开一场“辨论会”。我们时常争论得面红耳赤,互不相让,有时还拍起了桌子。如果他真的错了,仔细跟他一分析,他就承认自己错了。
他很坚强,一些小擦小碰是不会把他弄哭,弄急的。他学习上表现得很聪明,但一有其它突发事件,他常常不知怎样处里,看起来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这大概是他年龄比我们同班的小伙伴小的原因吧。
他不但坚强,而且很幽默。
上次我们做值日时,一个同学给我扔抹布,不小心扔到了他头上,本以为他会生气,他却风趣的说:“您的飞机偏离了航线,掉下来了。现在又重新起飞啦!”说着,把抹布扔给我。 他虽然有优点,但也有最大的缺点——马虎,有一次写数学卷子时,有一道题“小明的爸爸爸今年30岁,是小明的5倍还多5岁,小明多少岁?”他把手举得高高,脸上露出一幅胜利的笑容。老师问“吕丹阳,小明多少岁?”吕丹阳答:“小明155岁。”全班哄堂大笑。连老师都乐了,“哪有儿子比爸爸大的呀!”我想:“他一定没有好好审题吧!”再看看吕丹阳,他红着脸,不知所措。
这就是丹阳,一个“小慧星”。但总也改不掉马虎这毛病,真没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