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
我有一个小伙伴,他长着高高的个子,一张瓜子脸上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眼睛下有一个高高的鼻子,鼻子下有一张大嘴,从这张嘴蹦出来的话,有时能让你火冒三丈,抽泣不已;有时却让人捧腹大笑忍俊不禁。没错,他就是我的小伙伴,也是我的学习好榜样——何志标。
说起这个何志标,他是一个助人为乐的人。记得有一个星期日,我和他一起去公园玩。在路上,我看见有一个沟渠盖没盖好,我就绕着走过去。走着走着,我突然发现在身旁的何志标不见了,我回头一看,见到他正在用力地把沟渠盖搬起来,想要把盖子盖回去,可是他不够力,搬不起来。我说:“何志标,咱们快走吧,已经二点半了,再不走就没时间玩了。而且那个盖子那么脏,还是不要搬了吧。”他听了我的话后,说:“我们应该助人为乐,我觉得这样做更加快乐。何况我们是少先队员,更加应该这样做。”我听了他的话后,惭愧极了,走过去和他一起把盖子盖回去了。我们刚走开,只见一群正在溜旱冰的小朋友飞快地经过这个沟渠盖,如果不把盖子盖回去,那群孩子很有可能会掉进沟渠里的。
我的小伙伴还是个“书呆子”呢!有一星期六的早上,我和他一起去书店买书,当他看到《小学生作文宝典》这本书时,就高兴地买下来,在旁边津津有味地看起来,我在书店走了两圈,发现没有我想买的那本书,于是,我大声地说:“何志标,走,我们到别的书店买书。”可他都好像没听见一样,还在看他的宝贝书。看来,他已经被书中那优美的章节陶醉了。我只好一个人生气地到别的书店买书。等我挑了几本好书往回走时,只见他还在那儿贪婪地看着书。我没办法,只好在那儿等他,可他看完一本又拿起另外一本。直到十二点了,我才觉悟过来,大声地对他说:“十二点了,还不回家?”我喊了好几遍,他才问到:“什么时呀?”我有气没力地说:“十二点了……”他听了,才依依不舍地放下书。飞快地回家了。
这就是我的小伙伴,一个乐于助人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