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乐园
内蒙古自治区回民小学二年三班张英泽
爷爷家屋后有一棵沙果树,屋前有一片菜园,那是我的乐园。
春天,我和爷爷一起在园子里松土,爷爷挖出一排排小坑,我往里撒籽儿,有土豆籽、玉米籽、白菜籽、南瓜籽......之后,再填满土,浇上水,这样我们就种好了我们需要的蔬菜。
夏天,蔬菜的种子发芽开花了,引来很多蜜蜂、蝴蝶、蜻蜓来这里“做客”。这让我想起“留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的情景。这会儿最开心的是我和几个小朋友捉蚂蚱的比赛。每人手拿一个空瓶,放上菜叶,看谁在最短的时间内捉到最多的蚂蚱谁就是胜利者。
秋天,让我高兴的是跟我年龄一样大的沙果树结出了很多又红又大的沙果,咬上一口,又甜又脆,好吃极了。那边的菜地更是喜人,有金灿灿的玉米、有黄澄澄的南瓜、有绿油油的青椒,还有红彤彤的西红柿,看着这些丰收的果实,我心里乐滋滋的,是劳动创造了财富,我热爱劳动。
冬天,这片菜地便成了我开心的乐园,约上三五个好朋友,垒起一个个雪的城堡,一号是我的,二号是你的,分配完毕后,我们开始了猛烈地“攻击”,雪球在头上不停地飞来飞去。一会儿,一号城门被打破了,一会儿,二号堡的城墙被打塌了,我们尽情的玩着笑着。不知不觉玩到了天黑。
这就是我的乐园,我爱我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