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乐园
谈起我的乐园,它并不像是富贵人家的豪华园院,也不像是鲁迅先生的百草园那样的趣味丛生,它,只是一案件简陋的书房和卧室集为一体的小房间。 房间里的什么都不多,唯独书最多,大部分书都是爸爸给我买的,他经常对我说:“这些书也能帮助你学习,教科书不一定完美,只要课内课外结合起来,才能成为一个学识好的人。”所以我认为他是一位开朗的父亲。 房间里还有一张小床,不管我伤心还是开心,我都会用它来给我发泄。伤心时,我会在床上乱打滚,使劲地捶打枕头;高兴时,我就会在床上乱蹦乱跳,或者大叫......当然,它晚上也会照顾我一夜的给我一个甜美的梦乡。 虽然乐园没有带给我太多的趣味,但它依然属于我,一个伴我成长的“乐园”。
书海是我的乐园
我国著名作家茹志娟说:“书,光看是不行的,看个故事情节,等于囫囵吞枣,应该精读。然而还不够,进而要‘煮’。”每一本书都是一个灵魂在向你低诉。我家的书特别多,小时候,爸爸妈妈不让我出门,无聊得很,我只能看书,渐渐的,我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和书在一起,我不知道什么是疲倦。书海成了我的乐园。从我和书打上交道后,无论我有什么烦恼,都来向书诉说,书,它则认真地开导我,帮我走出烦恼的阴影;每当我高兴的时候,也向书诉说,让书和我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正所谓朋友之间应当“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书,有的时候也当我的老师,我一旦有不懂的问题,总是来请教书,它也总是耐心地为我讲解,讲得是那么的清楚,那么的详细……家里可以读的书,几乎让我给读完了,有的看了好几遍呢。一有空,我就来到书店,那可是书的海洋,一本本好书摆在柜台上,令我眼花缭乱,爱不释手,一本比一本精彩,我都不知道应该先看哪一本,这时候,我仿佛听到一本本好书正在招呼我“来看我吧,我可是著名的大作家写的,内容特精彩……”还没说完,那本就迫不及待地叫了起来“看我吧,我知道的故事可多了,有充满刺激的,有令人感动的……”“看我,我知道的科学知识最多,是这里的大哥大,我可是科学家们发现的结晶。”……我拿起一本书,认真的看了起来,里面的大千世界,一下子把我的注意力全部吸引住了,我如饥似渴地吮吸着知识的乳汁。只要我喜欢的书,爸爸妈妈一定会给我买,每年的生日,爸爸妈妈送给我的还是书。有时候,我考了一个好成绩,向爸爸妈妈要的奖品也是书。有了一本好书,我就高兴得不得了,恨不得有一个吸收机,把书里的知识通过吸收机,吸到头脑里。书,这个好伙伴,让我的心灵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把我引进了一个个美妙的境界,给我那干涸的心田浇够甘甜的泉水;书,这个好老师,使我受益匪浅,你帮我走出失败的阴影,与我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和我一起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的难题,度过一个又一个的难关,使我不再孤单。
我的校园,我的乐园
在校园里,我度过了童年最美好的时光,那是我童年的乐园。校园里生机勃勃,书香浓郁,在这样的校园里学习,我感到很快乐。
不必说桂花含苞待放,像个害羞的小姑娘;也不必说石榴树的树叶苍翠欲滴,深邃中透着生机;单说那普普通通的花儿,就美丽无比。花儿们争奇斗艳,红、黄、蓝、白、紫……五彩缤纷,互相媲美。那不知名的、素雅的小白花星星点点地缀满学校的小花园。它们像天边的彩霞那么耀眼,像高空的长虹那么绚烂。我们的校园到处都充满了生机、快乐。
学校的自然风光美,人文景观也不赖。爱因斯坦的雕像屹立在学校的花草之中,雕像上面写着爱因斯坦的名言:“科学是永无止境的,它是一个永恒之谜。”往里走,就可以看见张衡、陶行知的雕像。沿着台阶拾级而上,我感觉到学校对我们的期望步步高升。随着台阶的步步高升,可以看见热闹的操场。高大的教学楼。看着教学楼,我想起了张衡的一句话:“人生在勤,不索何获。”我想:学习也应该勤奋,才会有收获。操场上,同学们活蹦乱跳,篮球队员个个生龙活虎、竞争激烈。同学们有的跳绳,有的打乒乓球,有的跑步,脸上洋溢着快乐。随即,我看见了在操场角落的垃圾桶,它藏污纳垢,却不求索取,我们的老师们不也是这样的吗?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这样一句诗:“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在生机勃勃的校园里学习,我很快乐,我爱美丽的校园,那是我的乐园。
我儿时的乐园
以前每年夏天暑假都在老家度过。而那片不大的田岭地以及近旁一条清澈的溪,曾一度是我儿时的乐园。
小时回老家,在城里拘束了一个春天的我便像一只撒了欢的小狗一样,没有人管。每天早上草草吃过饭,便一头蹿进岭下那片茂密的桑地。在里面钻上几圈就能碰到我那群早起的小伙伴们。
记得那时我们都会光着脚丫在溪水里嬉闹,听着岸边老树绿得发青的叶子相互拍击,发出“哗啦啦”的响声。站在水里捡石头,打水漂儿……什么有趣的事儿我们都玩过。但我记忆最深的还是那大片桑地里大捧大捧的桑葚。
村里人有许多种桑养蚕的,所以桑树很多,我们常一个个钻到桑地里去找那好吃的桑葚。那枝子底下有白的、青的、红的、红得发紫的桑葚,很是可爱。它是我们夏天的最爱。不过只是一季短短的时日,吃不上几天的。白、青的是不会摘食的,因为那还没有熟,吃起来是没有味道的,有时还会发涩。总要等那颜色熟到发紫发黑时才吃,用手一触就会淌下汁来,含到口里,几乎没有酸味了,香甜香甜得醉人。
那时夏天爱穿白色的单衣,桑葚摘得多了,来不及吃时,随手就放到口袋里了,到后来,衣服上都沾染上紫红的汁液,一块一块的红色斑点,洗都洗不掉,曾因为这个,几次被责骂,然而过后很快就忘了,就再去摘,再被骂。
那时老屋前的石榴树还没有砍,一到这时候,石榴树就急急地缀满了火红火红的花,开得分外绚烂耀眼,一朵朵的花结成一个个饱满的大石榴,多像是童年那一幕幕欢乐时光的见证啊!多么怀念儿时的天真烂漫,多怀念那沾满童年香气的桑葚,怀念童年时那盛开的石榴花,怀念你,我儿时的乐园,怀念你,我的
(指导教师:张玉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