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季节我做主
2016年的到来,我发现我爱上了做梦,在梦中,我梦见我的季节正踏着青春的舞步向我走来。
我像是被人遗忘甚至被人唾弃在墙角的泡沫,那庞大的身体上沾满了忧伤的尘埃,那瘦弱的身体下是空洞的内心,那时的我,是那么脆弱,一碰即碎。
爸爸出了事故,妈妈非要赶过去照顾,我原以为我会很快乐。可是现实却给我开了个玩笑,要是在以前我会倚在门上慵懒地按下门铃,而现在我却要把手伸进口袋,摸出那一把冰冷的钥匙,插进锁眼中“砰砰”两声在寂静中的楼道中回响,那么突兀、那么让人不寒而栗。要是在以前,妈妈总会为我递上拖鞋,而现在,我进了家,只看到了一个比外面更暗的世界,要是在以前,一进家门,就看到了明亮的灯光;电视上不停切换的画面,听到厨房中传出有节奏的切菜声,闻到饭菜的香味……。,而现在……。我一向喜欢在午夜之后,在万籁俱寂之时,打开窗户,望着漆黑的世界感受空气中有大把大把的水分子的味道以及泥土中扬起来的朴素清香。但是,当我又打开窗户时,我却看到了一轮又一轮的寂寞向我涌来,我不得不连忙关上窗户,任酸楚涌上心头。
我自信地推开教室门走进去,拿到的却是退后100名的成绩单,我有些茫然有些害怕,当一无所知的妈妈对我微笑时,我无以言对。眼泪在眼眶中随即升了温,我又邹着眉头,把它咽下去,深吸了一口气。我是不会再公众场合掉眼泪的,因为那样就不知有多少个灵魂一齐望着你,嘲笑你。自己做错了,就是做错了,没什么颜面去哭泣,做错了事是抹不掉的,只有自己去尽力弥补。
太阳升起来了,霞光紧紧地裹住我,我的身上散发着耀眼的金光。
“宝贝,想不想妈妈?”“不想,”“那妈妈可想你喽”“那就快点回来呗”“哈哈哈…。”。电话线凝聚起了全家人的幸福欢笑。妈妈按时回来了,给我带了好多吃的、玩得和好看的衣服,我欣喜不已,家的感觉又回来了,我知道我不再讨厌爸爸、妈妈对我训斥,我会微笑地接受,我不愿再失去爸爸、妈妈。
我拿着优异的成绩单,对着阳光,金色的成绩单,散发着耀眼的光芒。失败是成功之母,昨日的挫败,造就了今日的辉煌,我感谢那次失败,周围人的眼光不再是嘲讽,而是一种羡慕,一种欢愉,往日辛勤的汗水,换来了丰厚的收获,我完成了我的梦想。
青春是道明媚的忧伤,没有欢笑的青春不完整,没有眼泪的青春更是一种残缺,我的季节是青春,我的季节里由明媚的阳光,有忧伤的眼水,但我不会停驻于此,我会带着它或者随它一路向前,因为我的季节我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