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个老人以森林为生命,如果有人破坏森林的话,他会不顾一切后果跟他拼命。 有一天,老人生病了,老人得的病很难治。经过老人的儿子四处打听,终于打听到可以治这种病的东西,那就是—啄木鸟。
由于老人的儿子们知道啄木鸟可以治病,儿子们都去捕捉啄木鸟。一天就要捉好几十只炖给老人吃。因为儿子不断地捕捉啄木鸟,森林里的啄木鸟就越来越少了。虫子们大量繁殖,进攻树木,吃树叶,咬树根,钻树心,没有天敌来对付它们,因止,森林渐渐给毁了。
小草的启示
有的人喜欢娇艳的水仙,有的人喜欢美丽的菊花,有的人喜欢生机勃勃的大树,但我却喜欢渺小的小草。
春姑娘踏着轻盈的步伐,缓缓向我们走来,小草调皮地从土中钻出了脑袋,给大地增加了一片淡绿,好像一张绿地毯。
春姑娘去了,夏小伙鲁莽地冲了过来,这时的小草已长得老高了,并默默地把自己奉献出来,让人们编织成各式各样的工艺品。
秋天不知不觉的来了,小草也渐渐的开始发生了变化,有的地方枯萎了,有的地方却还是绿澄澄的,一片连着一片,就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块花地毯。
寒冷的冬天说来就来了,小草又像个调皮的孩子,一眨眼就不见了,只留下一片片光秃秃的地面,给人一种苍凉的感觉,其实这并不代表小草已逝去,它的根已经牢牢地扎在了地下,只等来年将又是一片绿色送给人间。
这就是我独爱的小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大树带给我们的启示
有句话是这样说的“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每当我读这句话,我的脑海里就浮现出这样一个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