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为什么摔不死
星期天,我正在院子里聚精会神写字,一只蚂蚁爬在了我的书上,像个小逗号,很难发现那是一只蚂蚁,于是我就把它捻的扔在了地下,好奇心驱使我一看,咦,没死!我十分惊奇,难道蚂蚁摔不死吗?
我放下手中的笔,捉起蚂蚁又三番五次从不同的高度摔下,都没事,这可怪了。
回了家查看了大量的有关蚂蚁摔不死的资料,原来蚂蚁本身质量轻,在落地的时候又会遇到空气阻力,其重力与空气阻力相加后它所受的向下的力很微小!只要一下降他就像纸一样落下去,绝不会有半点伤害。
没想到这家伙还有这一手。
来到院子,我又抓起一只蚂蚁,对它说:“你们可真有趣啊,而且今天还让我知道了一个秘密,真是太感谢你了!”说完就把它轻轻放在地上,招手道了声再见。刚走两步准备回家,回头一看,没有想到的是,它像跟屁虫一样,又在我后面爬来,好像和我有了一份感情,还要回家和我作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