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启示
在大自然中,有许多启示如:顽强的小草,机智的狐狸......这些都可以给我们很大的启示.
最明显的是树林:树木不畏狂风暴雨,能团结协作,一起对抗,有团结精神它还能为我们带来新鲜的氧气,排除被污染的空气,让人类得到美好的环境,让人类能在地球生存还有,绿色的树木能保护我们的视力否则,人的视力会越来越弱,到无法挽回的地步从树林中,我们就可以得到团结协作,帮助别人的启发也可能还有更多的没有被人们发现,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花的启示也很大:花发出沁人心脾的香气,能使人从树木旧一代的空气中感到新而且香甜的空气,让人们能得到氧气;花也能通过蜜蜂为人们提供甜美的蜂蜜,非常营养在花中就可以得到助人,舍己为人的启示.
小草的启示也很大:它能提供氧气,也能健全人们的视力而且它还有树木,花儿没有的东西,就是顽强的生命力野火烧不死,狂风吹不走只要有根,它依然能四季如春在它的启示中,我们得到了帮助别人和顽强的启示.
可见大自然有许多的启示人们为什么不再去挖掘大自然中蕴涵的启示呢?这样才会让人类更加发展进步!
动物的启示
鱼儿在水中有自由来去的本领,人们就模仿鱼类的形体造船,以木桨仿鳍。相传早在大禹时期,我国古代劳动人民观察鱼在水中用尾巴的摇摆而游动、转弯,他们就在船尾上架置木桨。通过反复的观察、模仿和实践,逐渐改成橹和舵,增加了船的动力,掌握了使船转弯的手段。这样,即使在波涛滚滚的江河中,人们也能让船只航行自如。
苍蝇的楫翅(又叫平衡棒)是“天然导航仪”,人们模仿它制成了“振动陀螺仪”。这种仪器目前已经应用在火箭和高速飞机上,实现了自动驾驶。
苍蝇的眼睛是一种“复眼”,由30o0多只小眼组成,人们模仿它制成了“蝇眼透镜”。“蝇眼透镜”是用几百或者几千块小透镜整齐排列组合而成的,用它作镜头可以制成“蝇眼照相机”,一次就能照出千百张相同的相片。这种照相机已经用于印刷制版和大量复制电子计算机的微小电路,大大提高了工效和质量。“蝇眼透镜”是一种新型光学元件,它的用途很多。
鸟类的翅膀具有许多特殊功能和结构,使得它们不仅善于飞行,而且会表演许多“特技”,这些特技还是目前人类的技术难以达到的。小小的蜂鸟是鸟中的“直升机”,它既可以垂直起落,又可以退着飞。在吮花蜜时,它不像蜜蜂那样停落在花上,而是悬停于空中。这是多么巧妙的飞行啊。制造具有蜂鸟飞行特性的垂直起落飞机,已经成为许多飞机设计师梦寐以求的愿望。
在企鹅的启示下,人们设计了一种新型汽车“企鹅牌极地越野汽车”。这种汽车用宽阔的底部贴在雪面上,用轮勺推动前进,这样不仅解决了极地运输问题,而且也可以在泥泞地带行驶。
苍蝇的眼睛,发明了蝇眼摄象机。苍蝇的灵敏感知,发明了危险探测仪,用在危险工作场所
生活的启示
夏天家里只有一台空调,还不让开。于是我从楼下的储藏室里翻出了一台粉红色的电扇,是从农贸市场买来的淘汰品。
真是去年买的电扇,风力已经是非常非常弱了。拔一根头发放到它面前也吹不起多少高度。于是我就脸贴着它才凉快一会儿。
到了晚上,我发现电扇的后背已经滚烫滚烫,速度也放慢了许多,最后到了零。用木棒拨动一下它才会动一会儿,马上又恢复原状。就好像要一只冬眠的乌龟起床,白费力气。
我拿来螺丝刀,旋开固定风扇的螺丝。我这才发现历经一年,在电机内部已经积了不少灰。拿来毛巾清理一下,风扇开始动了嘛!
然后就把风扇安回去。到了固定风扇那一外圈的时候,却怎么也固定不住:圆的嘛!这下好了,如果就这么开着电扇,脚趾头伸进去还不割坏了撒!
于是我拿着电扇来到了楼下小卖部门口。给修下电扇!
那老板也不急,慢悠悠地出来了。他说,这就错了!你圆的对圆的,啥子时候才能安好咧?他拿胶布先站粘牢了外圈的一头,然后到另一端去固定螺丝,这就好了嘛!
看得奇怪,这位大叔真是神人呐!他跟我说,脑筋可不是死的,办法也不单是一个!有时候,你还真该动动脑子!
脑筋可不是死的,办法也不单是一个。嘿嘿,这就是生活的启示啦!
花儿的启示
一走进金笔课堂,一阵扑鼻的花香,整个身体都飘了起来,身体的每个部的呼吸都停止了这清香虽然比不上沐浴露的香气,但是,别有一番情趣,犹如汗水上的露珠,散发出淡淡的清香。
两盆花放在讲台上,白色的百合花,深红色的玫瑰花。百合花不像别的花一样,一簇簇,一丛丛。深绿色的圆柱形的枝干,在浅绿色的花萼上长着雪白的花瓣犹如被剥开的香蕉皮,中间淡黄色的花蕊。再看看那美丽的玫瑰,玫瑰的花瓣像是被血染过似的。一大把一大把的靠在一起,再加上一根根轻盈的丝带围成一束。虽然,它美丽,散发着一股淡淡的幽香,但是它也有枯萎的一天,就像是我们的妈妈,把我们生下来,不过一切的保护我们,哺育我们。 我们开始议论纷纷:真的花有什么好处?有的同学说:“真的花有枯萎的一天。”有的同学说:“真花需要人精心去照顾它,如果照顾得不好它就会凋零,而假花不管如何它都不会凋零。”又有同学提出了一个问题:那假花又有什么好的呢?我真是不明白。老师站出来说:“真花有真花的好处,假花有假花的好处,不过假花也有它的坏处——污染环境!
这一堂课,让我们记忆犹新。在这堂课中我知道了: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珍惜时间,决不让它白白的流失。
奶奶的启示
翻开我的成长档案,我要许多过错,每次都是大人启示了我,可让我影响最深的还是节约粮食。
今年年三十的晚上,外面灯火辉煌,炮花撑亮了半边天,我们也非常热闹,我们全家坐在坐子旁,享用着美味的晚餐。我三下五除二地吃完了饭,准备去放烟花。可奶奶却叫住了我:“瑶瑶!快过来,把碗里的饭吃干净。”我若无其事地说:“不就几粒饭嘛!有什么关系?”奶奶听了,严肃地说:“你这么说可不对,浪费粮食是可耻的。俗话说„一粒米,三桶水‟。你这不是在不尊重农民伯伯的辛勤的劳动吗?”我不耐烦地说:“今天就算了,明天再节约吧!”奶奶语重心长地说:“一粒米是没有什么关系,可你知道吗?在我国西北山区里,好多和你一样的小孩过着饥一顿,饱一顿的生活,他们多么希望有饭吃啊!而你呢,就这么蓝费粮食,你不觉得惭愧吗?”我听了,红着脸,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吃起饭来。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现在我懂得了粮食的重要性,我浪费粮食是不应该的,奶奶唤醒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