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作文 学会感恩
曾经盛开的蔷薇,虽经雨打风吹,但和着微风,还有缕缕暗香飘过。
———题记上帝也许不公平,对于某一个人给予的苦难太多。但另一方面,上帝又很公平,因为他给了我们命运的恩人。
人生的路既崎岖又坎坷,一不小心,栽得满身是伤。还好,一个好心人施于你一句关爱,你从此觉得不再孤单,因为同时度过人生的人还很多,你也懂得知恩图报,也学会了从此要帮助别人。
没有阳光,就没有日子的温馨;没有雨露,就没有五谷的丰登;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亲情、友谊和爱情,那么世界将是一片孤独的黑暗。正因为我遇见了雷锋,世界变得如此明亮,我们不再担心黑暗中碰得鼻青脸肿,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变成了雷锋,那么人生的路将照得夜如白昼。
羊有跪乳之恩,乌鸦有反哺之情。更何况人呢。面对曾经帮助自己的恩人,我们需要尽最大努力去回报。所谓“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讲的就是感恩。授人以饭,也许他会渡过难关,也许他会成就辉煌,但授人者施人不回报,作为一个受者要做一个有谦虚之德的人,一个有敬畏之心的人,这样
才能回报我们命运的恩人。
衔环结草,以报恩德。古人做得很好,这就是华夏古老民族的精神,一个知恩图报的信念。因为他们给了我们最大的帮助,至少对于我们接受恩德的人来说是这样。倘若每个人都冰着一张脸庞,那么人世间就和地狱差不多,虽然太阳还是一天一天地升起。正因为有人施恩,有人报恩,我们的生存空间才鸟语花香,饶有情趣。
学会感恩,学着去感恩,将冰冷的世界变得温暖,变得丰富多彩。让我们的世界连起来,用爱心串联起每一个角落,将爱抛向最需要的地方。将被爱者传承,让每一个苦难的心灵接受爱心的呼唤,回应无穷的力量。学会感恩,将爱心回报我们命运的恩人。
人生是一场苦旅,它很漫长,但我们遇见了命运的恩人,是他让我们的人生变得多彩。学会感恩,让感恩的心飞出万里,用感恩的心温暖整个世界。
专家点评
题目是文章的“眼睛”,“眼睛”是否鲜明直接关乎作文的得分。“学会感恩”这个题目拟得好,它表明考生比较深刻地理解了命题人所给的材料,一语中的,要言不烦。
从文章内容看,考生的“腹贮”是比较丰厚的。围绕主题,考生运用了不少词汇和典故,诸如:“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羊有跪乳之恩,乌鸦有反哺之情”、“投之以桃,报之以李”、“衔环结草”等,不仅用得恰如其分,而且增添了文章的意蕴和文采,既凸现了文章的主旨,又展现了考生的功底和才情。
学会感恩 很久了,总是听见周围有人抱怨,牢骚满腹;也总会常常因为别人的一点点小小失误而心有芥蒂似乎也习惯和别人一样,认为领导逢年过节问候员工只是表面工作,笼络人心,朋友之间嘘寒问暖,互相帮助是维护关系,减少掣肘等等我们抛去了幼时纯真的眼神,似乎已看清了世间一切,宛如一个智者. 当我思索这个问题时,我才恍然大悟,人之初,性本善,我们所拥有的"善",已经被一层一层的习惯和世故压在灵魂的最深处
记得曾经我在不同场合说过很多关于感激的话,但现在回想,留在记忆的却很少很少究其根源,是因为所有的感激是发于声带,却不是内心. 我也能感知友善,也知道别人对我的关爱与挂念,但我总自私地认为家人朋友爱我是理所当然.
我也渴望真诚,渴望在钢筋泥土的丛林中拥有真挚的亲情,友情,但我总是疏于关心别人,疏于学会用一颗感恩的心表达情感.
但现在,越过世故 ,
越过冷漠,越过麻木,我发现,我的心依然会感恩! 对父母心存感恩,因为他们给予我生命,让我健康成长,肯一次次牵扶,让我在远离家乡的地方放飞我的理想,对师长心存感恩,因为他们给我教诲,让我抛却愚昧,懂得思考,在人生的历程中实现自我;对兄弟姐妹之心存感恩,因为他们让我在这世上不再孤单,让我知道有人与我血脉相连;对朋友心存感恩,因为他们给了我友爱,让我在寂寞无助时倾诉,依赖,看到希望和阳光. 感谢曾帮助过我的人,他们用暖暖的心灯让我发现生命是如此丰厚而富有;感谢肯接受我帮助的人,他们用淡淡的柔弱让我可以把这份善良延续下去. 学会感恩,让我渐渐地在平淡麻木的日子里,重新品味生命的甘美和激越! 学会感恩,知足惜福也许我没有办法让所有的人学会感恩,但至少我会告诉自己,在人生的路上永远学会心存感恩,让我也知足的心去珍惜身边的人,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