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喜悦
又是个阴雨天,早上我的膝盖还有些不适,担心下午的体育考试不能很好地发挥。然而我根本没有想到下午的体育中考,我竟然满分通过。
中午在学校吃完午餐,小勇哥让我们自行前往源清中学,去参加体育中考。我和几个同学一起坐公交车到那边,我们看看时间还早,就在旁边的浙江大学城市学院里打了会儿篮球,算是考试前的热身运动。 一点整,我们准时进入了源清中学,那儿早已有人在考了,我们去了检录处,填写好表格,就走向考场。我准备先把最有把握的跳远给考掉。我原以为一跳就过关了,可第一跳我踩线,心里居然慌了起来,第二跳我故意离线远了几公分,7米4,轻松过关。10分拿下了。第二个项目发排球,刘少杰说很难,他只进了5个。旁边又有那么多人看着,不免有些紧张。轮到我了,我和记录员说先练一只,很成功。接下来就开始记分了,当我顺利地发到第4只时,手滑了一下,没过网,想要拿10分,必须进9只,也就是说后面不能有失误了。可是,第8只被我打歪了,出界。总共进了8只,9分。第三个项目是1000米,在操场上,今天天气恶劣,风很大,气温低,又下雨,可考试照常进行。有许多同学因为天气冷的关系,都放弃
跑1000米,改考其他项目了。可也不是全部,我、张笑晨、吴啸烈、包永森、王宇平和潘文杰都决定去跑1000米。虽然天气冷,可我还是把长裤脱去,减小阻力。“跑!”记录员按下了秒表的按钮,在气压那么低的环境下,呼吸也受到影响,我们还跑耐力跑,真是不简单。一圈下来,差距已经出来了,个个都分得很开,我努力跟着前面的人,可还是有点困难,空中水花四溅,我们都不顾一切地向前跑。最后我还是差了10秒,又是9分!
三项全都测完了,总分28分,当我听说还能再买票重考时,我和同学都急着跑去买票,我花10块钱又去买了2张。先去发排球,这次我很小心地发每一只球,终于10发全中,10分了!还剩耐力类,我总不可能再去跑1000米吧,我改变计划,决定去打篮球。看看很容易,2分半进14个,可我去测了才知道,是多么累。到后面连手也抬不起来了,最后成绩是12个,还是那可恶的9分!王宇平也和我一样,正当我们准备再去买票时,传来了一个消息,说是票卖完了,29分,我是多么不甘心啊,可是,这也是没办法的事。王宇平气愤地说:“下次,我一定要把票给垄断掉!”我们只好无奈地回检录处,在路上我们碰见了林昱星,虽然我知道可能性不大,可我还是问了一声:“你
还有没有票子了?”“哦?我看看,喏,还有一张。”我一下子兴奋到了极点,跑回体育馆。我想:豁出去了!没成功就当没碰到这张票。我抱着这样一种态度,再次测了篮球,14个!终于满分了!真是多亏了林昱星的那张票啊!我不知疲惫跑着去输成绩,我看着小票上的“总分:30”,心中有了成功的喜悦,这种喜悦在这些年都不曾有过,一直到我睡觉前,我脸上都挂着胜利的微笑。
成功的感觉真好!现在我的任务更加明确了,就是学习,我希望在明天6月我也能有像今天一样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