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喜悦
每当震撼人心、雄壮嘹亮的国歌响起时,我会想起赛场上的运动员奋力拼搏,为祖国赢取更多的金牌;每当使人振奋、催人上进的国歌响起时,我会想起香港、澳门正式回归祖国,这不正说明了祖国的强大吗?每当气势磅礴、响彻神州的国歌响起时,我会想起“神州五号”、“神州六号”的成功发射……国歌记录着中国人
下面是一个家庭发生的一件事: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在凌晨,老爸一直在电视机守候着,妈妈因为“不舒服”早早就睡了。我躲在空调房间的被子里,等待激动人心的开始。
突然我听见妈妈房间的闹钟响了,可只有几声。几乎是同时,我和妈妈从自己的房间冲到了客厅,大家相视一笑,心领神会。
其实离比赛开始还有15分钟,我看见爸爸不停地吐着烟圈。我知道他紧张。妈妈似乎很悠闲,吃着瓜子,可我看见她的手一直紧紧地攥着摇控器。她也紧张。我仿佛透明过他们的皮肤,看见骨子里一种精髓,一种只有在关键时刻才会流露出的中国魂。刘翔缓缓走上起跑器,抬头注视着前方,目光坚定而自信。枪声骤然,刘翔犹如一支离弦之箭,猛冲向前。1秒,爸爸吸了一口烟;2秒,妈妈把一粒瓜子含入了嘴中;3秒,刘翔处于领先位置……刘翔仿佛在红色跑道上飞翔了起来。12秒91!爸爸双膝跪地,妈妈把瓜子撒了一地,刘翔以这个成绩打破12秒95的奥运会纪录,创造了中国人在短道项目上的奇迹和神话!
当国歌响起时,家家户户灯火通明,人们都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有的欢呼呐喊,有的激动的泪水直流…… 起来,起来,起来……”听着这熟悉的歌词,使我感到民族振兴的重要性。也使我深深地体会到,田汉先生在写歌词时的那份渴望国家振兴,民族昌盛的迫切心情。而且对现在而言,这句歌词也并没有过时。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无论是现在还是过去,都在为我们敲响警钟,告诫我们不要为眼前的进步和发展而满足。虽然我们已经"站起来"了,但需要加快步伐去赶追发达国家,增强综合国力。让历史的教训不再重演。 作为跨世纪的接班人,要有远大的理想,要有真实的本领。如何做才能学好本领,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学习固然重要,但不能仅仅局限于“主科”,而忽略了课外知识的“吸取”,更不能放弃自己的业余爱好,否则,就会成为一名“正宗”的书呆子。而要努力培养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特别要敢于探索、敢于攀登知识的高峰。
《国歌》,它一直伴我成长,激励着我好好读书、勇往向前,将来做祖国的栋梁之才,继续努力为祖国增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