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风轻拂澎湖湾,海浪逐沙滩„„夜深黄昏的沙滩上,有着脚印两对半„„” “——题记
“三年前的考场门口,外婆拍拍我的头,从怀里慢慢掏出一个桃子说:“青青,加油!”那一刻,我没有掉头。
“三年后的今天,我手上拿着临走时妈妈塞给我的桃子在考场门口张望,却始终无法找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在为我守候。
“猛然想起,外婆已经走了好久好久。
“依稀记得,外婆会变戏法,总是能从怀里掏出我想要的东西,就像是芝麻糖、蚕豆、果冻,而最多的则是桃子。
“我爱吃桃子,却从未对外婆说过谢谢!
“妈妈说过:“青青,外婆从来舍不得吃桃子,都留给你吃了,你将来要好好对外婆。”每每于此时,我就跑到外婆跟前说:“外婆,你老了,我养你!”外婆笑了,笑得眼眶里都盈满了泪水。 “后来,我上了初中,面对更加沉重的学业负担,去外婆家的次数也越来越少,顶多外婆偶尔来我家几趟。但一看到我在做作业,便不忍打扰,放下桃子就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