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读书简介》
杨丹个人读书简介
我叫杨丹,是洪山镇小学五年级学生,是一位班长,学校广播站播音员。我是一个积极、上进、活泼、开朗的阳光小女孩,有许多兴趣爱好,特别喜欢读书。读书,就像吃棒棒糖,甜甜的;读书,就像喝牛奶,有营养,味道好;有了书的熏染,我拥有自信与快乐。
我在三四岁时,每天总缠着大人给我讲故事,有时爸爸妈妈很忙就随手拿给我一本图画书,小小的人儿,居然像模像样地看起来,读得津津有味。上学后,认识了不少字,我独自看书的兴趣越来越浓,慢慢地我爱上了读书,《少年时代》、《唐诗三百首》、《中国名家少儿诗歌》、《森林报》、《窗边的小豆豆》、少儿版的《西游记》、《红楼梦》、《水浒传》、《三国演义》,《聊斋志异》、《封神演义》、,《红飘带狮王》、《再被狐狸骗一次》、《狼王》、《酷虫学校》、《少年英雄小雨来》、《皮皮鲁总动员》、《笑猫日记》、《笨狼的故事》、《莎拉公主》、《安妮日记》、《安徒生童话》等等,从童话故事到历史读本,从自然科学到天文知识,各种题材的课外书籍,其中不乏许多长篇小说我都看得兴趣盎然。在我家的书柜里,存放着厚厚薄薄、大大小小上百册少儿读物。什么《启蒙》、《红领巾》、《少年时代》、《童话大王》等杂志,《少年百科知识全书》、《西游记》、《三国演义》、《红楼梦》、《爱的教育》等名著。每当有空闲的时候,我都会坐下来捧着书本有滋有味地阅读起来。
广泛的阅读开阔了我的眼界,积累了丰富的课外知识,同时也提高了我的写作水平,老师都在班上夸我的作文写得好,被当作范文,推荐给同学看,因为我用了许多好词好句,而这些好词好句都是我平时读书积累起来的。
书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精神营养品。书是人类智慧的源泉,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它就像一只小船载着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
因为爱读书,我多次在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中获奖取得荣誉。书给我打开了另一个色彩斑斓的世界,书将永远伴随我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