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单元作文: 我的读书故事 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我觉得这句话特别亲切,像蝴蝶飞过花丛,像泉水流经山谷,回忆我偷偷读书的情景,真像一副流光溢彩的画页。
记得有一次,我的作业很少,一回家我就找了一本喜欢的书,可是爸爸不让我看书怎么办呢?我灵机一动,相出了一个好办法,我悄悄把书夹在语文书里,然后我就津津有味地看起书来。不知过了多久,爸爸回来了,我手忙脚乱地把书藏好,认真开始写作业。爸爸在我房间看看我挺认真的,就急忙去做饭,等他一走开,我有开始看“语文书”,一边看看,一边做作业,突然,爸爸觉得有些不对劲:“你在干吗,发呆呀!他这一叫,真叫我胆战心惊,我只好乖乖地把书放回原地,老老实实做我的作业。
可是我还觉得不过瘾,便拿出一本战国的史书来摘抄,没抄几页内容,我又被书中的故事迷住了,当爸爸发现我作业停停做做时,他以为我又在发呆,连忙叫住我:你到底什么时候做好作业,怎么老是注意力不集中?
哎,又被老爸教训了一顿,不过我明白了要加快做作业的速度,节约更多的时间,来阅读丰富多彩的课外书,这样才能提高我的写作能力。
读书的体会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说到读书,有的同学会摇头:“读书苦啊!”是的,读书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它需要动脑、用心,还要有毅力。可我觉得读书很有乐趣,读一本好书,就像与高尚的人对话。
我从小就十分喜爱书籍,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我把书当作不可缺少的营养品,看见书就像饥饿的人看到面包一样,爱不释手。爸爸、妈妈给我的零用钱,我舍不得花,攒起来买书,星期天到新华书店看书,常常是要爸爸妈妈再三催促才依依不舍地离开;每逢生日,爸爸、妈妈问我要什么礼物时,我总是不假思索脱口而出:“书,书,我只要书!”在我的房间里,摆放着两只大书柜,那里面全都是书,从小小的、薄薄的连环画到大大的、厚厚的百科全书,应有尽有。
曾经多少次没有和小伙伴一起玩耍,一个人关在家里,静静地遨游、徜徉、流连忘返。读到高兴处,我会情不自禁地手舞足蹈;读到悲伤处,我便为主人公的不幸遭遇而伤心不已;读到幽默风趣处,我常常禁不住开怀大笑,觉得妙不可言;
读到优美的词句,我会动笔摘录,细细回味。书既像是一位充满智慧的老人,不断启迪我,又像是一位真诚的朋友,跟我面对面地交谈。
我爱读书,我就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在书的百花园里不知疲倦地飞来飞去,采集花粉。小说教给我做人的道理,诗歌唤起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童话让我感受到美与丑、真与假„„读书成了我每天生活中的必修课。 书是万花筒,书是大观园,书里的生活五彩缤纷,书里的世界色彩斑斓。来吧!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步入书的海洋,分享无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