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单元作文: 二十年后回故乡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20年过去了,现在是2031年,我在一家大名鼎鼎的电脑公司当总经理,开发了不少新软件,赚了很多钱,现正在国外的一个度假村里过着舒适的生活。一天,我在琢磨:“世界上大部分地方都去过了,还能去哪里玩呢?”忽然,我想起了我的故乡,我可爱的故乡,整整20年没有回去了。于是,我立刻收拾行李,带上我的助手和生活秘书,坐上我那自动导航的超音速飞机,以最快的速度向故乡飞去。
经过几个小时的飞行,我来到了故乡。眼前的景象使我倍感诧异,我还以为自己找错地方了呢:放眼望去,从前窄小、泥泞的村道变成了宽敞结实的水泥地,两旁种满了各种各样的奇花异草,显得格外鲜艳;公路上不时驶过各种名牌小汽车,奔驰、宝马、奥迪„„应有尽有,真酷!环视四周,以前破旧不堪的民房早已不翼而飞,取而代之的是一栋栋摩天大厦。
我想起了小时候去玩过的青菜地、番薯地„„,它们怎么都不见了?往前一看,哇!我发现了许多棚子,原来里面种着各种瓜果蔬菜。我顺手摘下一个四方、透明而又不知名的果实,看了看,心想:这是什么东西?能吃吗?我在国外可从未见这样的水果。我犹豫了一下,轻轻地咬了一口,哟,味道十分鲜美,我两三口就把它消灭了。果农告诉我:这可是新产品“水龙果”。在瓜棚旁,我听到一阵阵鸡、鸭的叫声,可却没有闻到任何鸡、鸭屎的臭味,怎么回事?一打听,原来这些鸡鸭也是新而“培育”出来的太阳鸡和太阳鸭,光靠晒太阳就能长大,呵,不用喂饲料,个个膘肥体壮,太神奇了!
二十年后的故乡变化真大,我该考虑把别墅搬到这来了!
第三单元作文: 我是小小推销员 大家好!我是小小推销员。今天我向大家介绍“米菲”牌圆珠笔。
米菲牌圆珠笔,外观新颖,有女生喜欢的桃花;男生喜欢的青色;还有优雅的紫色,笔芯写出来是深蓝色的,笔上写了“米菲”的英文“MIFFY"还画了可爱的小雪花,顶部有个小米菲的橡皮头像,米菲牌圆珠笔长约18厘米,是圆柱形的,拿起来很轻巧,而且写起字来又快又好看,它用起来很方便,只要一按米菲的橡皮头像,笔芯就会弹出来。
米菲牌圆珠笔,不仅方便,轻巧,好写,而且耐用。这支笔我天天用已经两个月了,写出来仍然很清晰,并且还可以看到里面还有多少蓝墨。大家想想,竟然“米菲”牌圆珠笔有这么多优点,那么你们一定心动了吧,不过心动不如行动,大家也买几支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