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给我的启示
岁月的潮水不断的刷新着我的记忆,许多人和事都在不断的刷新中渐渐逝去,但唯一一段回忆,我永远也不会忘记。
有一次,我做完作业让妈妈检查,妈妈看了看说:“儿子,这道打战极限题你会做吗?”我很干脆地回答。“那你把它完整地做下来,让我看看。”那是一道应用题,我很自信地拿起演算纸做起来。一分钟、五分钟、十分钟„„怎么就不会了呢?
我着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抓耳挠腮,就是列不出算式,妈妈一看生气地说:“你刚才还说会,现在怎么不会了?”又过了大约半个小时,我写出了一个式子让妈妈看,一下子就被妈妈否定了,眼看着妈妈的脸就拉得好长好长,这时候爸爸从隔壁房间气冲冲地出来,大声喊道 :什么题这么难?”我一听吓得不敢动一下,赶紧应急说:“我会了,我会了。”才避免了一场战争。 后来,在妈妈的提示下,我终于茅塞顿开,列出了正确的式子,我骄傲地说:“看!是这样做吧?!我厉害不 ?”式子列出来了,我还是听从妈妈的教导,认真地解设未知数,把那道应用题完整地做了一遍。
这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却给了我深刻的启示:就是做题的时候,一定要动笔,尤其是数学,千万不要走马观花,有时候一看就会,做起来说不定就有了难度,一定要认真地完整地把它做出来,不要笔划笔划过去了,什么也学不好。
一句格言给我的启示
“滴水能把水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这句格言像一条五彩的花边,时刻镶嵌在我的心头。它时刻鞭策着我;它像一股风,为我驱散眼前的迷雾;它像一盏灯,为我照亮前方的道路;它更像舵,使我把握住人生的小舟。
记得那天早晨,我打了个呵欠,从被窝里爬起,慢吞吞地穿上衣服。我快步走到书桌旁,凝望着桌上摆着的两本书,《冰心》和《英才教程》,妈妈似乎期待着什么,我把《冰心》打开,翘起二郎腿,把书放在膝盖上,津津有味地读起来。妈妈眼里喜悦的光芒一下子灰暗了。我不明白,没有觉察到妈妈眼神中一闪而过的失望。也没有在意妈妈那短暂的一声叹息声。我心想妈妈不会又生气了吧?不对呀,刚才她还很高兴呀。是什么原因惹妈妈烦恼呢?
我一把推开冰心,回想起昨天早晨我的所做所为,哦,想起来了,我答应过老妈,每天背《英材教程》的。我恍然大悟,把《冰心》放回书架,背起了《英材教程》。妈妈见状对我说:“儿子,送你一句名言: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啊,我一脸茫然。随即恍然大悟。
是啊,我们要有恒心,有毅力,努力学习,才可以叩响成功的大们,这句格言将启示我,坚持不懈,走向成功。
第六单元作文: 妈妈,我想对你说
爱是什么?是妈妈的唠叨,是妈妈的呵护,我们徘徊许久的爱其实就在身边,是温暖人心的母爱。 记得刚上小学的时候,一切都是快乐的,我恰似一条在河里嬉戏的鱼儿,无忧无虑的,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您很少干涉我的课内外生活。可这种快乐在我上三年级时就停止了,取而代之的是您无穷无尽的?嗦。
每天早晨我背着书包出门上学,您总是一边帮我系红领巾一边再三叮嘱:“在学校不要只顾着玩,要认真听课,做笔记。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不要荒废这好时光,知道了吗?”我总是懒懒的不以为然地应付,“知――道――了”。其实心里嘀咕:“妈妈呀,您天天都说这番话,您累不累呀,您不累我听得都快累死了。”
有一次吃饭时,您夹起一块我最讨厌吃的西红柿说:“西红柿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不吃不行,来,吃一快吧!”“知道我不喜欢吃的,为什么还要夹给我,真是搞不懂!”我撅起嘴埋怨道。接下来,我便又听到了您一箩筐的罗嗦了。
这些罗嗦的语言和我相伴了好多年,渐渐地,我的学习成绩有了很大的进步,身体也越来越棒。
现在,我终于明白了,这些都和妈妈您的良苦用心分不开。
妈妈,我想对您说:“您那份沉甸甸的爱让我感到温暖无比。谢谢您,我亲爱的妈妈!”
我和父母之间的故事
在这个世界上,谁没有沐浴过父母的爱,谁没有体会过父母的关怀?我也拥有无时无刻不在惦记着我,关心着我的爸爸和妈妈。
我的爸爸用“严父”形容最恰当不过了。他对我的学习、生活要求很严。他给我制定作息时间表,督促我认真完成家庭作业。除此之外,爸爸还经常让我阅读一些课外书,让我了解课本之外的科学知识。我的玩耍时间因此也大大减少。有时,别的家长问我:“你爸爸对你要求严吗?”幼稚的我用力地点头,以示“特别特别严厉,还不是一般的严厉!”现在,每当我每次考试后面对着全班第一、第二名的好名次时,我渐渐懂得了爸爸做这一切都是为了我好。为此,我对他真是感激不尽啊!
我的妈妈是典型的“慈母”。她对我的吃、穿十分关心,对我总是无微不至地关怀。为了让我吃好,她绞尽脑汁地做一些好吃的,给我解馋。每周周末她顾不上休息,就开始洗我换下的脏衣服,第二天早上又把干净的衣服放在我的床头。特别是在我生病的时候,妈妈又是倒水,又是递药,半夜三更还要起来看看我的被子是否盖好„„ 是啊,父母的爱就像空气,看不见摸不着,可我却能够时时刻刻感觉到它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