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牙山五壮士》读后感
读完《狼牙山五壮士》,心里久久不能平静,想了很多很多.
《狼牙山五壮士》一文叙述了1941的秋天,五位抗日英雄胜利地完成了阻击敌人,掩护人民群众和连队转移的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在弹尽粮绝,就要被敌人俘虏时,毅然跳崖,以身殉国,谱写了一曲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乐章.
记得那一次,我正在做数学题,有一道题把我难住了,我绞尽脑汁的想,可是怎么也想不出,我经不住道题的考验,决定放弃。我想:‘‘不做了,不做了,空着吧,明天老师会讲的,我明天认真听老师讲题不就行了吗。’’我为自己的想法尽沾沾自喜起来。神不知,鬼不觉,我尽养成了不爱动脑筋的坏习惯。天那,我正把自己推进了一个深渊,一个一旦掉进去就上不来的深渊!遇到困难,我总是这样一次又一次自圆其说,一次又一次地原谅自己。
直到数学小测验的时候,我这个数学成绩一直90分以上的学习委员,这次居然考了78分,此时我的眼眶全是泪水,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定下心来,更不敢相信自己的想法尽如此不堪一击!这就是面对困难退缩的结局。
回想起自己对待学习的态度,再看看五壮士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敢于赴汤蹈火的精神,觉得自己的做法是多么不应该呀!如果今天,我在学习上遇到一点困难就打退堂鼓,那明天怎么去为祖国做贡献呢?我又怎么能对得起先烈们的英灵呢? 我一定要以你们为榜样,接过你们的枪,不怕困难,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掌握科学文化知识,长大了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富强!
开心而又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到了,这可是我期待已久的节日啊!我哪能不高兴呢?
这一天,同学们个个春风满面。连教室也焕然一新;黑板上画着美丽的图画。课桌都整齐的排列在四周,上面摆放着同学们的优秀作品,看得我眼花缭乱。
上课铃声响了,同学们各就各位,将活动的序幕拉开了。第一个节目就是讲故事比赛,同学们争着登台献艺,我也不例外,给大家讲了一个《老狼和狐狸》的小故事,其中讲明了一个道理:坏人决不会有好下场。第二个节目是吹蜡烛比赛,《开国大典》一文的梗概
1949年10月1日,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在首都北京举行。参加的人数总达三十万人。会场在天安门广场,主席以设在天安门楼上。广场上汇集了群众队伍。
下午三点整,中央人民政府主席毛泽东出现在主席台上,跟群众见面。三十万人的目光投向主席台。政府秘书长林伯渠宣布典礼开始。乐队奏起国歌。毛泽东主度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
接着,升国旗。毛主席亲自按动电钮。升旗时还响起54门齐发28响的礼炮。接着,毛主席老师点好蜡烛让同学们按座号一人一人上台吹蜡烛。我正寻思着怎样吹才能使火苗“全军覆没”,只见小胖子冠诚正在吹蜡烛呢,只见他憋足了气,用力一吹,将六股跳跃的火苗一下子给压了下去。谁知道“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了。
同学们见此情景,开心的笑声响彻了整个教室,轮到我了,我显得轻快而又胸有成竹地走上台去,一边走一边回想着上一次吹蜡烛比赛时用力一吹,那时我感觉是“狂风大作”,可是却引来了同学们的一阵哄笑„„怎么回事?原来我只吹灭了一支蜡烛。唉!由于没经验,害得我被老师“臭骂”(指点迷津)一顿。这一次,我总结了上次失败的经验教训,一下子就吹灭了五支蜡烛呢,这说明了善于总结就能成功。
最有趣的要数贴尾巴游戏了,瞧,同学们贴尾巴贴得多滑稽呀:公鸡猴子尾;松鼠尾开花„„有的同学因为这些“变异动物”笑得捂着肚子,“哎哟哎哟”地叫,整个教室都沉浸在欢声笑语中。
啊!愉快的“六一”儿童节,我永远忘不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