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期间,和、一起去上海动物园游玩。说起这个动物园,它还真有特色呢:人坐在观光车里,就像把人关在一个“笼子”里,让动物来看人。
走进动物园,我发现了一为清洁工正在清扫着垃圾。她穿着制服,头上戴着一顶草帽,皮肤黝黑。我看着漫地的垃圾,突然一股内疚感油然而生。看吧,这遍地的垃圾,不就是我和其他游客的所为吗?我的脸涨得通红。我跟妈妈商量:“妈妈,我去帮帮这位阿姨吧!”她点了点头。
我径直向清洁工走去,悄悄地,轻轻地捡起一张纸,无声地把它扔进了垃圾桶。看到那位清洁工阿姨正在专心致志地扫地上的垃圾,丝毫没有注意到我。我乐了,但还是没有笑出声。我兴致勃勃地捡起几张纸,两张包装袋,快速地扔进垃圾桶里。
大概过了一分钟左右,我抬起头来,发现那位阿姨已经停下手中的活,满面笑容地看着我。我吓了一大跳,急忙把手里的一大堆垃圾扔进垃圾桶里,然后跑向正在花坛那休息的妈妈和妹妹,催促她们赶快走。
转了一圈,我回到了被我打扫过的那片地,发现那儿水平如镜,杨柳依依,翩翩起舞……我看着如画的美景,嘴角不由向上扬起,心中倍感自豪。
经过今天这次的事件,我知道了帮助人是多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