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一天,我和妈妈一起去上街购物。
我们走着走着,突然一阵强烈的风吹来,楼上的花盆从天而降,掉到了地上。碎瓦片割伤了我的脚,血止不住的往外流,伤口上还沾着几粒玉米般大小的小石头。妈妈不知所措,不知该去干什么好。就在这时,一位出租车司机看见了,他立刻拉着我们上车,一路飞奔。到了十字路口,是红灯,车又非常多,司机不停地按着喇叭,还转回头对我说:“小,一定要挺住啊,很快就到医院了。”
到了人民医院,让人可恶的是,外科医生居然都下班了,害得我们只能到港北区人民医院。妈妈对司机说:“谢谢你了,剩下的路我们自己想办法吧!”司机着急地说:“那怎么行,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家。”车子又一路狂奔,来到了港北区人民医院。
到了港北区人民医院,司机叔叔又帮我挂号又是帮我找医生,忙得不可开交。妈妈也不闲着,带着我三步并作两步走,来到大夫面前看病。看着妈妈和司机叔叔焦急地为我跑来跑去的,心里有一股暖流不由得涌上自己的心头。医生帮我上好药以后,我就舒服多了,我走对司机叔叔真诚地说了声:“谢谢,我给你添麻烦了,对不起叔叔。”叔叔脸都红了,说:“不要紧,没关系的,为人民服务和为做些贡献不正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义务吗?你不要紧了吧,小朋友?”“嗯,上的人要是都和你一样就好了。”我回答道。妈妈从钱包里拿出了一些钱,对司机叔叔说:“这是车费和劳务费。”司机叔叔连忙摇了摇手,说:“劳务费我不能收,千万不能收,车费我收下就行了,不要硬塞。”说完,那位叔叔就一声不吭的走了。妈妈看见口袋鼓鼓的,就摸一摸,拿出来一看,发现车费居然还在衣服口袋里......
要是世界上多一些这样做好事不留名的的人,这个世界上就会充满了关爱,充满了和谐
难忘的一晚
我这个人很怪,平时的胆子很大,踩蟑螂,捉毛毛虫,就连打死的老鼠我都敢拿,但唯独怕一个人在昏暗的灯光下走夜路。
记得几年前,阿姨给我买了一套丛书《鬼的故事》,虽然我很喜欢看。但是,从此以后,故事里的那些三头六臂、青面獠牙的厉鬼让我怕得要命。
今年的一天,我随来到我的老家—阜宁。正巧,那天是我姑姑家的小孩过生日,邀请我们去做客。快到吃晚饭的时候,妈妈说:“你还有一些事没做完,我要在这里帮忙。到你姑姑家的路不远,也很安全,你先去吧。”我只好壮着胆子向姑姑家走去。
走在弯弯曲曲的小路上,我的心扑通扑通地急速跳动着。月光朦朦胧胧,大地一片昏暗,一阵风刮来,路旁的小树发出“沙沙”的声音,就像有人躲在树上随时准备袭击我。农户家的灯光星星点点,远远望去,就像书中描写的“鬼火”一样。这时候,我突然看见远处有一个黑影在移动,我害怕极了,赶紧加快脚步,可怎么也甩不掉这条“尾巴”。走着走着,我又看见前方有一个“庞然大物”,我的心提到嗓子眼了,提心吊胆地走近一看,原来是一辆大卡车,真是把我吓得半死!快到姑姑家了,周围更静了,为了壮胆,我哼起歌来,“鬼”没来,我的歌声却像“鬼”在惨叫。
到了姑姑家,我才放心的喘口气。不一会儿,那条尾巴也来了,原来是妈妈!我把这事告诉了妈妈,妈妈笑得直不起腰,说:“上根本就没有鬼,有鬼,那也是你心里有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