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了这件事我就骄傲》
想起了这件事我就骄傲
每当经过学校门前的小卖部,看见那些各种各样的垃圾食品时,就想起我成功地“戒”掉吃小卖部零食的事。 记得那是我三年级的时候。到了放学时间,总能看见许多小朋友都围着小卖部买零食吃。我很羡慕他们,也非常想尝尝。回到家后,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妈妈。我本以为一向疼爱我的妈妈会答应,没想到妈妈却严厉地说:“不准吃零食,那小卖部的东西多脏啊,会吃坏肚子的。”我知道妈妈的脾气,不敢多说,气冲冲地回到自己的房间里,我躺在床上生闷气:别人吃了不会生病,我吃了还会生病不成?
就因为我偏偏不信邪,第二天,我就去买了一包“腊骨头”“哇,没想到味道竟然这么好,辣辣的、分量又多、价格又便宜,真是„价廉物美‟啊。早知道这么好吃,我早就应该买了。”我心中暗暗地想着。于是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我几乎天天都要去买零食吃,身体也健康得很,就差点和营业员变成熟人了。终于,我最不担心的事情发生了。那天,我吃完早餐就感觉有些不对劲,肚子隐隐作痛。上第三节课时,终于忍不住了,肚子里好像有千军万马在翻腾似的,相当得难受啊,结果实在忍不住了,便打电话给妈妈把我接了回去。结果去医院一瞧,原来是结肠炎,可能是由于乱吃引起的,唉,都怪我不听妈妈的话而且还馋嘴,真是不该!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可以毫不夸张地形容是“生不如死”啊,我算尝到苦头了,又是喝苦中药,又是
在床上痛得打滚,这些皮肉之苦都无所谓,可就是上不了学,功课落一大节,的确是给了我一次深刻的教训。 这时,我便想起了妈妈当时的话,觉得她说的也对。那是个小卖部,东西的质量不能保证。再说零食吃多了对我们健康也没有好处。我便反复地对自己说:“别想着吃零食,别去想着吃零食……”病好后下午放学,又有许多同学又围着小卖部买这买那。那诱人的食品包装,那喷鼻而来的食品香味,让我有些动摇。就在这时,“别想着吃零食,那会影响你的健康……”这句话又在我耳边不断地响着。我赶紧捂住鼻子,侧过脸,快步向前走去。可喉咙里,却忍不住咽了好几下口水。回到家,我放下书包,心里乐滋滋的:我成功了!挡住了诱惑。我决定每天都这样,就一定不会总想着零食了。这样坚持了许多天,一次,我照常向前走,突然,一个同学拉住了我的手;“来,这„连山大刀‟可好吃了,你不想尝尝吗?”“哦!我……我……”我的心一紧,不知说什么好。要说我没钱,没准她说我是穷光蛋,那可不好。说我有钱,我又拿不出来。我转了转眼珠,巧妙地说道:“我不喜欢吃它。”“哦!那再见!”我朝她挥了挥手,继续向前走。
一个星期过去了,两个星期过去了,我通过努力,终于挡住了零食的诱惑。再多的人买零食,我也不会动心。到后来,经过小卖部时,我连看也不会看一眼,更不会刻意加快回家的脚步。
现在,想起这件事,我就感到无比得骄傲、自豪。同时在这里,我还要忠告其他的同学:有些零食吃了还可能会引起食物中毒,才经常腹痛、腹泻,甚至吃不下饭,脸色
黄黄的。让我们将抗争垃圾食品进行到底!
想起这件事,我就泪流不止
雪儿,你在哪里,你在哪里啊?每当我看到面前这幅画时,就不由自主地想起了雪儿,想起记忆深处那令人内疚、痛苦的事。
记得那时小学五年级时候的事,大姨把我接到了阔别十一年的故乡去度暑假,白天人们忙着上班,只有一只雪白的哈巴狗陪伴着我,使我感到些快乐。这只小狗漂亮极了,雪白的皮毛,矮矮的身材,一双乌黑的大眼睛像一对宝石,我叫它“雪儿”。
雪儿每天与我朝夕相伴,室内、户外闪动着我们追逐的身影;田野里,小溪边,回响着我们嬉戏时的笑声。然而一件意外的事情改变了这一切。那是一个星期日的中午,大姨夫在客厅里和他的朋友交谈,书房中留着他那幅未修改完的《春华秋实》的画作。我感到屋里闷热,就爬到桌子上去开窗户,不料一脚踢翻了染料瓶,色彩全淌在了那幅画上,我顿时惊呆了,怎么办啊?这是大姨夫将近一年的心血呀!就这样被我毁了?大姨夫那火爆的脾气我是知道的,要是……正想着,客厅里传出大姨夫送客的声音,我更加惊恐,慌乱中,我发现了在桌子下面趴着的雪儿,有了,我把雪儿抱上桌子,让它站在翻倒的染料瓶旁。它楞楞地望着我,又低头看看那染料瓶……这时,大姨夫走
了进来,看着桌子上那一塌糊涂的画,顿时气得满脸通红,不由分说,拿起一个瓶子照着雪儿砸了过去,雪儿悲哀的“汪汪”了两声,拖着受伤的腿逃也似的蹿开了,也许是对我栽赃行为的怨恨,也许是对主人的不分青红皂白做法的不满,雪儿一去不复返,是到别处去了,还是……?我深感内疚。
我对不起雪儿,是雪儿带给我欢乐,使我摆脱了寂寞,忘却了烦恼,可我却一时性急,冤枉了这位不会说话的小伙伴,在那“汪汪”的两声哀叫中,我的心开始了严厉的自责——对自己良心的谴责。
我在悔恨中度过了以后的几天。临走,我向大姨夫要了一张以前为雪儿画的水墨画,并把它端端正正摆在方桌上,以示我自责,也是对雪儿的怀念。
雪儿,你在哪里呀?今天,泪水又一次打湿了画面,模糊中,我看到雪儿也在流泪,那是怨恨,悲伤的泪……
想起这件事我就后悔
世界有许多珍贵的药,偏偏缺少后悔药。哎„„真晕,一提起这件事我就抬不起头,真想找个地洞钻进去„„ 那是上小学三年级的一件事。许老师将数学考试成绩公布出来,并发了考卷要求带回去给家长签名。我只考了86分。这是我“有生以来”数学成绩考得最差的一次,还要家长签名。这不是要我往“绝路”上逼吗?哎~考卷拿回去肯定要“吃”俺老妈的“竹枝炒肉丝”。心急如焚的我,
如同热锅上的蚂蚁。
我眼珠子骨碌一转,有了,我可以慢慢地模仿俺老爸的笔迹,嘿嘿,真不愧是才“思敏捷”。
第二天早上,来到学校教室里,我拿出考卷要交,我倒,俺老爸的“大名”不在了。哦,我想到了,昨天晚上,因为只顾模仿爸爸的笔迹。忘了签名了。我把考卷偷偷“运送”到了楼梯下。趁这个机会没人,“唰唰”地写起来。不一会儿就搞定了。深深的呼了一口气,整个人顿轻松了许多。到了下午第二节课刚下课,许老师便叫我跟她去办公室一趟。„„“奕林,你爸爸的名字不是叫‘吴胂军’吧?”许老师严肃的说。“啊”。“你爸爸签名是用铅笔吗?”“我„„”顿时我的脸红到了脖子根。“你把考卷拿回去重新让你爸爸签名。”“我„知道了。”„„ 如果世界上有后悔药那该有多好啊!我真后悔啊。
好开头:
1、生活像一条小河,记忆像一张大网,捕捉着生活中各种各样的事情。有的使我开心,也有的令我伤心,而有一件事在我脑海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每当我想起它我就非常惭愧,脸马上红到脖子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