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想起这件事就后悔》
我一想起这件事就后悔
往事如烟仿雾,大多已随风而逝,然而在我封存的记忆中有这么一件事,想起它,我就觉得很后悔。
记得上三年级的时候。放学时,总能看见许多小朋友都围着小卖部买零食吃。回家后,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妈妈。本以为一向疼我的妈妈会答应的。没想到妈妈却严厉的说:“不准吃零食,那小卖部的东西是垃圾食品,多脏啊,会吃坏肚子的”。
就因为我偏偏不信邪,第二天,就买了一包“骨腊头”,“哇,没想到味道竟是这么好吃,我早就应该买了”。于是第三天、第四天、„„我几乎天天都买了零食。就差点和营业员变成熟人了。
终于,我最不愿发生的事发生了。那天我感觉有些不对劲,之后就觉得胃子里有股火在烧一样。上第三节课时妈妈把我接了回去。结果去医院一瞧,原来是结肠炎,可能是由于乱吃引起的。“宝贝孩子啊!都是你没拒绝那有害美味食品而招来的祸。垃圾食品一般都含有防腐剂,甚至有国家明令禁止的苏丹红(一种有毒的色素),对肠胃有害,吃了以后会影响孩子正常发育,严重的甚至可以致癌,对孩子的智力也有影响„„”听了妈妈的耐心讲解。我恍然大悟,哦,我的天哪,小小食品危害大!
后来的几天我在家里痛苦的吃苦药、在床上打滚„„非常的难受。
现在一想起这件事我就无比的后悔。
一想起这件事我就想笑
记得那是我在上幼儿园时,发生的事。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我就想笑。
我经常看到妈妈出门,和同事一起吃饭、聚餐„„一般都要化一化妆。以前,我看到妈妈花完妆,总觉得它比以前漂亮了。我忍不住想试一试。
一天,妈妈过来对我说:“我得先出去一下,一会儿就会回来。”我一听,可美了,心想,这回可以给自己化化装了。妈妈回来时,肯定回大吃一惊。妈妈好像知道我要干什么似的,又对我说:“别乱动东西,我一会就回来。”说完就出去了。
妈妈刚一走,我就立刻跑到了妈妈的梳妆台前,看着那些花花绿绿的瓶子,我真不知从哪里下手。我拿起眼影就往眼皮上涂,这边一个粉的,那边一个蓝的。这是什么?我拿起来就往脑门上涂,然后,拿起妈妈的擦脸油,也学着妈妈的样子揉了起来。接着,拿起口红就往脸上涂„„ 终于大功告成了。我像现在我一定漂亮多了吧!于是,我跑到镜子前一照,天啊,镜子里的我真像个小丑儿。口红都涂到鼻子上了,亮晶晶竟然弄到脸蛋儿上了。更可笑的是,擦脸油连头发上都有,看上去像个老太婆。我当时整个人都呆住了。
为了不让妈妈发现,我只好去洗脸了。幸好我在妈妈赶回来之前把脸洗干净了,不然,又得被批评一顿。自打这件事发生之后,我就再也不敢乱动妈妈的化妆品了。
我一想起这件事就不禁哈哈大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