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这件事我就高兴
在这个周里发生了很多事,但有一件事使我想起来就很高兴。
记得那是星期天早上,爸爸妈妈对我说:“小明,今天我和你爸爸都要在单位加班,中午你出去吃盒饭吧。”我问:“你们不回来煮饭吗?”“回来啊,只不过迟一点。”妈妈说,我想了一会说:“今天我来煮饭吧,好吗?”“你行吗?”妈妈半信半疑的问,我说:“一定行。”妈妈说:“好吧。”
爸爸妈妈走后,我从冰箱里拿出一小包猪肉放到桌子上解冻,过了十来分钟,我将妈妈平时穿的围兜围起来,淘了三勺米,将米倒进电饭锅,再倒进一定量的开水,盖上盖子,按下电钮,饭就不用管了,因为它会自动煮好并自动关机。
我从冰箱里又拿出黄瓜、西红柿、青椒和鸡蛋,将它们洗干净后,放在碟子里。我想今天做一碟凉拌青瓜,炒一盘青椒肉丝,再烧一盆西红柿鸡蛋汤。我开始做第一道菜。我先用刨子将两根黄瓜皮刨干净,清水冲干净后,切成薄片,又切了几瓣蒜子,挑了一些精盐,撒上一些味精,再浇上几勺麻油,第一道菜就大功告成了。我又做第二道菜。我将肉切成丝,放一些鲜肉粉,用手搅和均匀,再将青椒籽去掉,切成丝,打开火,把生油倒进锅里,烧热锅,然后把肉放进去,接着把青椒放进去,加点鸡精粉,加放点水,盖上盖子,几分钟后,第二道菜做好了。西红柿鸡蛋汤是我最拿手的,没费什么功夫就做好了。
到了中午12:点半,爸爸妈妈回来了,我将两菜一汤的美味端上餐座,将饭碗和筷子用开水烫过,放到桌子上,爸妈一吃,都说我做的菜好吃!
想起那天我帮爸妈分担家务,我就开心的笑了起来。
一想起这件事我就后悔
记得有一次,我们班进行了期中考试,试卷已经发下来了,我看都不看,拿笔就写。我在班里的速度算很快的,还没到时间的一半,我就基本上写完了,我此时感觉运气很好,让自己碰到了这
么简单的题目,难道老师低估我们的智商吗?出这么简单的题目。于是,我连检查都不想检查了。 过了一会儿,终于到收试卷的时间了。我是第一个交卷的,我心想,这回100分一定是我的了。之后,我一直在家里等着好消息。
可试卷一发下来,我傻眼了,我清清楚楚看到分数一栏只有88分。我迫不及待地想看看到底是哪里错了,竟然被扣了这么多分,一看,天啊!为什么简单的生字词我都会错,而且,最后一个小作文明明是让我们写春天,我却写成了夏天,虽然我用的形容词很多,文章写的也挺生动,可跑题了也没用呀!想到这里,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后悔。后悔我为什么当初交卷不检查,后悔我当时为什么这么大意。可现在想后悔都已经来不及了。100分已经离我而去。
这件事令我骄傲
“诚信是一轮朗耀的明月,惟有与高处的皎洁对视,才能沉淀出对待生命的真正态度; 诚信是一道山巅的流水,能够洗尽浮华,洗尽躁动,洗尽虚假,留下启悟心灵的妙谛。”看到这一段话,又勾起我一幕幕的回忆„„
记得那时候是二年级,数学老师发给一张试卷,我立刻把试卷扫视一番,题目真是难呀,我埋头疾笔地做起来,终于,试卷做完了,我绽放出轻松的笑容,长长地“呼”了一口气。几天后,振奋人心的时刻来临了,老师捧着试卷笑容可掬地走进来,微笑着说:“本次100分有2人,总体成绩不错!我公布一下分数。”我的心开始打起“小鼓”不断“嘭,嘭”直跳,真是紧张呀!我不由自主地打起冷战。老师振振有词地宣布:“小明90分,小红95„„”名字一个个地读下去,我越来越焦急,忽然,老师说我竟然100分,我喜极而泣,兴奋地接过试卷,,那时,我激动万分,真想对全世界喊:“我考了100分啦!”大家的眼睛都羡慕看着我,我吻了吻那个鲜红的100分。接着
老师开始评讲了,忽然,我觉得不太对劲了,这题目怎么好似做错了?“肯定我看错了”我安慰自己起来,我定睛认真的一看,这题目的的确确
错了,仿佛给我泼了一头冷水。我心想:“快告诉老师吧!不过,我这一100分怎么办呢。我这可跟咱班的名副其实的小童神同分,而且,这机会来之不易呀,妈妈知道肯定会表扬我的”。这,我犹豫不决!脑海又浮现起老师说过:“做人要以诚信为本!”我又开始犯难了,左思右想,虚荣心与诚信在我心中争论起来,不过,做人没有了诚信,别人以后会相信你吗?我脸上火烫烫的,觉得对不起胸前的红脸巾„„最后,理智占了上风,我站出来跟老师说了,老师笑了,同学们也鼓起了掌,这出乎了我的意料,我会心地笑了。此时的掌声是那么响亮,那么响亮„„
诚实的滋味永远是那么妙不可言,我以后时时刻刻都要讲诚信,我为自己是个诚信的孩子而骄傲!
一件高兴的事
人的成长道路上,总有发生过的事情,有难忘的,有伤心的„„其中,我想起了这件事我就高兴。
铃铃铃——上课了。
这节课是语文课,要发昨天考的试卷。同学们议论纷纷,都很害怕自已考得不好,回家要挨骂。有的说:“希望我能考80分以上,不然回家有我好受的。”有的说:“这次作文写得不好,一定会影响成绩的。”而我,也是坐立不安。虽然我认为这次考试的题目很简单,我也检查了好几遍,没发现什么错误的地方,但是哪知道会不会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呢?我真想长了一双千里眼,去看看我的试卷啊!
上课铃响了,老师来了,教室马上静了下来,老师开心地说:“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咱班这次考试平均分比上个单元多了十分,而且在全年级是第一名,只是有个别同学还是不及格,要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