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乱世佳人》读后感200字
最近读了下《乱世佳人》,在这部作品中至少有几点收获:
欲是逆境欲要发愤,否则你只有随波逐流,最终碌碌无为。没有人会看得起那些整天哀声叹气,那些只会夸夸其谈的人。一个人的这种奋发图强的动力与性格有关,同时也与他的成长经历有关。主人公思嘉有着爱尔兰人开拓进取的血液,同时在苦难的战争年代中有一个她精神上的白马王子。在最艰苦的时候,她想到的是如何让自己和家人过得更好,她敢于挑起整个家庭的重担。所以,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要去卸下本属于我们的责任,敢于担当,善于处理,这就是超越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