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难忘的纪念日作文
难忘的纪念日——母亲节
一年有许多纪念日,但令我最难忘的还是今年的母亲节母亲节那天,爸爸说:“该怎样过一个快乐的母亲节呢?”我提议:“不如我们办一个家庭表演赛”妈妈说:“好,就开一个‘喜怒哀乐’表演赛”爸爸说:“行”
比赛开始了,爸爸自告奋勇地说:“我先来”妈妈说:“喜”爸爸立刻拿起报纸,笑哈哈地说:“我今天接了一笔大生意”“怒”爸爸立刻变得生气起来,气哼哼地说:“我代理的化妆品在市场上出现了许多假冒的”“哀”爸爸悲伤地说:“昨天的电影真感人”说完还挤出了几滴眼泪逗的我和妈妈哈哈大笑忽然妈妈来了个突然袭击“乐”还好爸爸反应快,高兴的说:“我的股票涨停了”轮到我了,“喜”的事侯,乐哈哈的说:“我考试考了100分”“怒”的时候,生气地说:“这个表弟把我心爱的故事书撕了”妈妈说来个“哀吧”我把脸一拉愁眉苦脸地:“说哎期中考试三个不及格,回去咋交差呢?”妈妈说:“ 行再演个乐吧”我一转说:“哈哈,期中考试我是三个100分,还被选上了优秀班干部呢”
表演结束了,该评分了妈妈说:“爸爸表演的很不错,99.5分”我一听心里凉了一大截。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故意拖长腔说:“郑天辉嘛得了——100分!”“我赢了!” 这天,我们家充满了笑声。雷锋纪念日2
今天3月5日是学雷锋的日子,我们“爱之旅”假日小队的队员,决定去看望结对的老年盲人夫妇。
一进门奶奶就说我们长高了,还拉着我们的手问寒问暖,我们也亲切地询问着爷爷奶奶的近况。我们本想去搞卫生的,可他们实在是收拾得太干净了,一点都不像是盲人家。我们只好寻找着卫生死角,看是否需要清理的,忙完扫地、倒垃圾,我们开始每人说一则笑话逗老人们开心。王宇欣讲得特逗,乐得大家都合不拢嘴。
平时盲人夫妇行动不便很少出门,今天我们大家想方设法劝说他们去楼下走走,下楼时我们特别小心翼翼,1、2、3、4??数着每一个台阶,总算把爷爷奶奶搀扶到健身器材旁。爷爷有肩周炎,我们找了几个针对肩部锻炼的器械,认真地教他们怎么玩,爷爷奶奶很聪明一听就会,爷爷奶奶还幸福的喜悦洋溢在他们脸上,仿佛返老还童又回到儿童时代。接着我们是“跟随”盲人来到公园,坐在公园长廊里我们一边给爷爷奶奶捶背、按摩,一边欣赏着业余歌手的革命歌曲大联唱,还聊家常很惬意。
渐渐地天色已黯淡下来,我们感到了身上一丝凉意,赶紧各自搀扶着他们踏上回家的路,此时,我的内心是火热和激动的,在雷锋纪念日我们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