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
我的家乡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我爱家乡,我爱她的一草一木,更爱我家乡的小河。
在春风的抚摸下,粼粼的波纹不断地向四周荡漾开去,水波像丝绸上的细纹,光滑嫩绿,往远处望,颜色一层深似一层,渐渐的变成了深绿。河岸上杨柳嫩绿的枝倒垂在水里,随着微风在水面上击起层层涟漪,宛如天真的孩子在欢笑,在舞蹈。
夏天到了,金黄色的阳光柔和地 洒在河面上,微风一吹,整个河面就如被扯碎的无数金绸片,又像无数的鱼儿在刹那间一齐翻来覆去似的。河边的小朋友胖乎乎的身体,让他们尽情地戏耍着。
秋姑娘步履轻盈的走来了,为河岸两边的树木披上金黄色的衣服。片片落叶随着流水随意地飘向远方,宛如叶叶扁舟。
冬天,雪花飘飘,给小河两岸披上了银白色的素装。这时的小河失去了往日的喧闹,显得那样宁静。鱼虾呀,小朋友呀,都捉迷藏似的躲了起来,或许他们去编织新年的梦了吧!
我爱家乡的风景
我的家乡在仁和镇三溪村,是个风光秀丽、物产富饶的地方。
我家门前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我常和小伙伴一起玩捉小鱼小虾的游戏,夜晚还有无数的小青蛙在唱歌。小河的两岸垂柳飘飘,好似仙女在对镜梳妆。小河上有一座坚固的石拱桥,它是我们小朋友四季玩耍的好去处。
我家的四周被连绵起伏的小山环绕着。春天的时候,山上长满了许多美丽的野花,有红的、有黄的、有紫的,漂亮极了;到了夏天,山上郁郁葱葱的树林换上了一身清爽绿军装;秋天来了,山上茂密的树林又换上了贵气的金色的套装;冬天到了,满山都变成了银色的世界,皑皑的白雪把树枝都压弯了腰。 我的家乡除了风光无限美好,还盛产多种水果的土特产,如:沙田柚、脐橙、草莓、月亮巴、酸枣糕······ 这就是我美丽的家乡风光,有山有水有河流,还有小桥人家,还有令人垂涎的土特产哦!我爱我美丽的家乡,有空大家要来做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