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仁和。那里的天空是那样的湛蓝,那里的山是那样的翠绿,那里的水是那样的清澈,家乡的一切都是那样美丽!
每当黎明来临的时候,人们还在甜蜜的梦乡之中,突然,一声“喔喔喔”的啼叫声打破了黎明的寂静。紧接着,各家各户的公鸡都放开歌喉,此起彼落,汇成了一首乡村交响曲。
太阳出来了,远处的群山、近处的田野都清晰可见。村民们开始了一天的劳动,庄稼地里顿时就热闹起来了。妇女们挎着篮子,有的在摘西红柿,有的在摘荷兰豆,有的在摘油菜,动作是那么娴熟利落,每个人的脸上都充满了丰收的喜悦。上了年纪的伯伯挥动着锄头在锄地,嘴里还不时发出“嘿嘿嘿”的叫声,好像在互相加油鼓劲。不一会儿,他们就挥汗如雨,衣服都湿透了,有的索性把上衣脱下来放进箩筐里,然后继续干活。几个七八岁的孩子也没闲着,他们拉着牛绳,拿着牛鞭,把牛儿赶到绿油油的草地上吃草。大胆一点的小孩还骑在牛背上唱起歌儿,一副悠然自得的神态,多令人羡慕啊!
傍晚,辛苦了一天的人们吃过饭后,不约而同地拿着凳子,聚集在门前的空地上,一边扇着扇子,一边讲着趣事。白天的劳累已经不知不觉地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美丽的家乡,不论什么时候,不论什么季节,都有一道独特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