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
我的家乡有一条小河,一年四季富有生机。
妈领着小鸭子们下河,它们在水中快活地游来游去,发出“嘎嘎”的叫声,在小河中久久回荡。
夏天,树木长得更加茂盛,像一把把撑开的、碧绿的大伞,树下浓阴蔽日,老人们坐在树下,孩子们都缠着他们讲故事。小河里更是小朋友的乐园,他们在河里游泳、戏水、打水仗,玩得快乐极了。
秋天,草儿变黄了,花儿凋谢了,菊花却在秋风里竞相开放,河边的桂花树香气迷人,一朵朵桂花迎风怒放,倒映在小河之中。一片片树叶落在了小河上,小鱼把它当成了帽子,小蚂蚁把它当成了运食物的小船……
冬天,大雪纷飞,雪花姐妹们肩并肩,手拉手,像要一同赶集似的拥向大地。小河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有的孩子在河上溜冰,有的在堆雪人打雪仗,欢声笑语充满了整条小河……
这就是我家乡的小河,你说它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