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
在我的家乡,有一条小河。
春天里,小河是碧蓝的,河里隐隐约约能看到相互追逐、嬉戏的小鱼、小虾。偶尔,也会有一些鸭子在微波荡漾的河面上玩耍,古人说得不错,“竹外桃花三两只,春江水暖鸭先知。”这描绘的不正是小河的景象吗?小河旁开着各种各样的野花,红的、黄的、白的、紫的,真像个美丽的大花坛!河边还有许多姿态不一的垂柳。
夏天里,顽皮的孩子热得等不及了,还没脱下衣裤,就跳进了河里,他们有的在河里捕些小鱼、小虾,有的在河里游泳,还有的在河里打水仗,水面顿时像炸开了似的,银花四溅。夏天的小河是孩子们的乐园!
秋天里,小河成了一位画术非凡的画家,他画出了田野里黄橙橙的稻穗,红彤彤的高粱,画出了果园里水晶似的葡萄,笑红了脸的苹果,还有南飞的大雁、湛蓝的天空和朵朵白云!
我爱我的家乡,我更爱家乡的那条小河!
家乡的田野
早上的时候,你要是来到田野里,你能够看到麦苗上那一粒粒 “珍珠”,晶莹透亮,镶嵌在嫩绿色的麦叶上,仿佛是一件巧夺天工的雕塑作品。田野好像是刚洗过澡似的。这时候田野带给我们的是新鲜的空气,还有农村特有的泥土气息。
中午的时候,艳阳高照,那些“珍珠”可不敢再留在叶子上了。麦苗舒适的躺在地上,任太阳晒干自己湿漉漉的衣裳,还得意的摇晃着小脑袋,好像在说“晒晒太阳可真不错呀!”我们孩子最喜欢在这时来田野里玩,放风筝、挖野菜、在水洼里摸鱼、在土坑里修 “工程”……田野带给我们无限的乐趣。
傍晚,太阳临走时留下的霞光,把半边天都染红了,这些红光映在田野上,田野都变了颜色。这时田野上寂静无声,跟中午的热闹相比,简直像换了个世界。
我爱家乡的田野,因为它给我们带来了幸福、快乐和美丽! 家乡的田野
我的家乡在邱隘,那是一个美丽的江南水乡。
这里物产丰富,有绿油油的雪菜,金灿灿的油菜花和沉甸甸的稻谷。
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有洁白无暇的白鹭正在田间悠闲地散步、捉虫。还有一群群灰雀聚在电线上或聊天或开会。农民正满心喜悦地收割稻谷,每个人脸上荡漾着微笑。
傍晚,热闹了一天的田野渐渐安静下来:劳累了一天人们陆陆续续回家了;鸟儿归巢了;灰雀也散会了。此时只有蟋蟀的轻唱和偶尔几声蛙鸣附和。田野在这优美的睡眠曲中渐渐进入梦香。
我爱家乡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