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1班 周梦瑶
电影《明天》讲述了男主角何一凡留学回来后发现自己的女友染上了吸毒,为帮助女友戒毒,为证明毒瘾可以戒除,男主角愚昧的选择了以身试毒,和女友一起吸一起戒,然而他太高估自己的意志力了,慢慢的他也陷入了不可自拔的境地,故事最终以女主角跳楼自杀,男主角被关进戒毒所的悲剧结尾。
影片真实的揭露了目前禁毒斗争中存在的两个趋势,一是青少年吸毒情况愈发严重;二是新型毒品大有泛滥之势。影片从娱乐场所的新型毒品入手,深入刻画了几个年轻人在吸食毒品之后身心所遭受的摧残,曾经深爱女友的男主角甚至为了一小包毒品而失去人性的痛打女友,影片用生动、形象、直观的电影艺术语言真实的反映了新型毒品的严重危害,澄清了新型毒品“对身体危害小,不会上瘾”的认识误区,对于增强公众禁毒意识,提高抵御新型毒品危害意识起到了强烈的警示和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