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记忆》观后感
四年级1班 张成
学校组织班主任观看了一部警示教育片——《黑白记忆》。影片的主人公叫陈默默,一个偶然的机会,默默发现自己的母亲吸上了毒,而后,默默的父亲也吸上了毒。父亲被送去强制戒毒,母亲也变得疯疯癫癫。默默剪下了头发,到另一个地方开始新的生活。他认识了为自己找工作的黄老大,其实黄老大是贩毒的,没过几天就让默默染上了毒瘾。默默在那里认识了同样因毒品为黄老大办事的几个青少年。四个人为了得到毒品做了许多触犯法律的事。其中两个人因毒品死去。剩下的默默和肖晓晓投案自首,配合公安部门捕获了黄老大,端掉了贩毒窝点。
影片结束后,我的心重重的颤抖了。《黑白记忆》给我带来了略显沉重,却十分有必要思考的问题。影片中的四位青少年的悲剧,振人心魄,让人警醒。美好的花季年华竟然被毒品一步一步的吞噬。人的良知也因此被抹杀了,人的渺小,生命的脆弱令人感慨。
毒品啊!毒品,你这个白色的幽灵,你拆散了多少原本美满和谐的家庭,你催毁了多少原本年轻鲜活的生命,你葬送了多少原本灿烂辉煌的前途,你可以使一个原本善良纯真的人变成一个杀人的魔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