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1班 张晓芮
今天,观看“禁毒”电影。放映开始了,我瞪大眼睛,全神贯注。毒品的类别和品种很多,有大麻、鸦片、摇头丸、冰毒等。长期吸食会给人体带来严重的危害。有的严重损害肺、心脏等器官;有的影响脑,令人精神错乱,记忆力减退;有的减弱体质,使人丧失免疫力„„银屏上出现的吸毒者骨瘦如柴、全身溃烂、精神委靡的可怕镜头,让我们触目惊心,也让我更深感地感受到了毒品的危害。老师告诉我们目前全球吸毒者达1亿多人,且正以每年以3%-4%的速度增长。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控制,再这样下去,那世界就会变得民不聊生、财竭力尽,人类自身造就的灾难远比自然灾害更可怕啊!
自从我看了禁毒的影片后,对我的震撼非常大。毒品对人的毒害如此之大,它能使人有着双重依赖。唯有八个字应该紧记: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因此我们该做的很多,而且必须从小做起。然而认清毒品的真面目并彻底与其化清界限不仅仅需要无数的禁毒知识,更加需要的是有意识地培养健康的心理和良好的生活习惯:是谨慎地择交朋友和高度的警觉和自制;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也唯有将预防毒品从意识转化为行动,再由行动上的拒绝升华为精神上的排斥,从生命的高度去抵制这中食人瘟疫的诱惑,才有可能做到远离毒品而不受侵害。
五年级2班 郭浩然
在学校组织的禁毒宣传活动中,我和全班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观看这部听闻已久,且十分期待的电影《明天》。乍一听到这部电影的名称,还和同事开玩笑到是不是若干年前一部好莱坞灾难电影《后天》的姐妹篇呢,当然,这两部电影是没有可比性的。同样是灾难,前者是自然,而后者却是社会。
就像身边刚刚发生的故事一样,这部电影有着真实性的一面,无论是因家庭不幸而堕落的小云,还是相信自己能够改变他人的一凡,或是在友情和责任中徘徊的石头。在这部影片中,我们或许多少能够在男女演员的身上找到相似经历的原型人物。毒品是恶魔,它侵蚀着这些年轻人的心灵,吞噬着那些原本属于他们的美好明天。
今天,我们全校师生观看了禁毒影片。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下来,影片中那一个个被毒品所残毒的生命依旧历历在目。他们和我们一样,有着花一般的童年,可他们却不珍惜生命,过早地夭折人生。
回想起刚刚所看到过的画面,真是惨不忍睹!毒品使人骨瘦如柴,自杀,为了获取大量的毒资甚至去杀害亲人。通过观看禁毒影片,给我上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课,使我知道了各种毒品的名称,还知道了它们的毒性,知道了海洛因是世界上的毒品之王。
我们每个小学生都有不少缺点,但通过自我的努力都可以克服缺点。成绩不理想我们可以发奋努力学习,体质虚弱我们可以加强身体锻炼。但一旦沾上毒品,将终身无法摆脱。影片中的黄某就因为毒品妻离子散,家破人亡。黄某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有温顺的妻子和可爱的孩子。可在一次朋友聚会时,朋友叫他吸一种香烟,说吸了就不会有烦恼了,黄某推辞不下,就吸了几口。谁料,那香烟里面藏着“毒品之王”——冰毒,黄某不能自拔。青春年华就沾上了污点,他的母亲泪流满面,悲痛欲绝,妻子也狠心抛下年幼的孩子,弃他而去。毒品不仅给家庭和父母带来巨大的痛苦,也给社会造成了极大的危害。毒品是吸血鬼,毒品是犯罪的主谋,毒品是光明走向黑暗的桥。
通过影片中的几个事例,令我明白了,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孝敬父母,珍惜生命,远离毒品,才能健康快乐地成长,成为祖国母亲的好女儿。让我们永远记住这部禁毒影片,加强防范意识,让我们更好地学会生存,让我们的明天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