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和爸爸妈妈去外婆家玩。
到了外婆家,外婆就给我好多零食吃。我吃完零食,突然想到泡茶给外婆喝。于是我向外婆要了茶叶,并烧了水。先把茶叶放进茶壶里。等水开了,再倒水进去。
顿时,一股茶香飘出来了。我就先倒一杯给外婆喝。品了之后对我赞不绝口,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看着一家人喝着我泡的茶,我高兴极了!
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 晴
新的一年就要到了。我有一个愿望,就是做一回“小偷”,奶奶睡觉的时候,偷走她身上的白发、皱纹、驼背。 听爸爸说:“奶奶年轻的时候很漂亮,乌黑的头发,透红的脸蛋,细腻的双手。” 可是,姐姐有了爸爸、姑姑和叔叔后,家里的负担越来越重。爷爷是一位老师,在学校工作,经常不在家,生活的担子全部压在奶奶的肩上。 奶奶每天起早贪黑地干活。天还黑,奶奶已经起床;明月高高地挂在了空中,奶奶还没有休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转眼间我都8岁了。奶奶的脸上悄悄爬上了皱纹,白发也一天天增多。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倘若我是一个“小偷”,我一定要偷走奶奶的白发、皱纹、驼背,还给奶奶青春!
2015年3月3日 星期五 晴
昨天,我看了一部电影名叫《昆虫总动员》。 电影里面人物有:卖萌的七星瓢虫、聪明的黑蚂蚁、狡猾的红蚂蚁„„电影主要讲了在一片生机勃勃的森林里住着七星瓢虫、黑蚂蚁、红蚂蚁等各种各样的昆虫。有一天,黑蚂蚁发现了一盒人类野餐后剩下的方糖,它们准备运到洞穴里去。在运的过程中遭遇了许多惊险刺激的事情,比如和长方体的盒子一起滚下山坡、趟过一条水流很急的小河、从很高很高的瀑布上冲下去„„经历了千辛万苦,终于运回来洞穴。可是,它们的洞穴又遭到了红蚂蚁的攻击,最后黑蚂蚁们齐心协力用它们的智慧打败了红蚂蚁,保护了它们的家园,真是太好看了!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我去练轮滑,教练又教了我们一个新的花样,不过好难好难。
教练教我们的是单脚S,它的要领跟双脚S一样,就是要用一个脚滑,不但平衡要掌握好,还要过障碍物。我开始练的时候,滑得动作很慢,一个脚刚抬起,感觉就要摔跤,又很快放下,慢慢的,滑了好大一会,才能逐渐掌握一点平衡。过障碍物时,多次会把障碍物碰倒,还摔了好几跤,不过我没有灰心,坚持一次一次的锻炼,经过多次的练习,我终于掌握了这个花样的要领,滑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熟练了。 我今天学会了一个新花样,我好高兴呀!
2014年9月22日 星期日 晴
9月22日,是我最难忘的一天。早上睡醒一看时间8点多钟我就气冲冲的说:“妈妈,我一定会迟到的,为什么不叫我?”。妈妈笑着回答我说:“收到老师的信息有台风“天兔”的到来会受安全影响,在家休息两天”。我听到这句话心情一下子好了起来。
早餐过后,我就做起了老师布置的新作业。还认真地复习了课本。明明是迟到的事实,竟听到了一个安慰的信息。所以给我留下了一个很深刻的印象。
这就是我上学以来令我最“最难忘的一天”。
2014年7月18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是到西安的第二天,我们来到了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在那里我看到了各种各样的动物。我看到了角马,角马的头上有两个角,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我看到了斑马,斑马的身上有黑白相间的条纹,很好看。我还看到了鸵鸟,鸵鸟的腿很长,跑得很快。还有金钱豹,金钱豹身上全是金钱圈。还有少见的东北虎、白虎、狮子,它们的样子都很凶猛。我还见了大象、天鹅、驼羊等等好多稀有动物。最后我们还观看了动物杂技表演,狗熊、老虎的表演精彩极了。 今天我认识了许多动物,我喜欢西安。两天之旅
的西安太好玩了,只是时间太少了,我希望下次有机
会还到西安玩。
2014年10月22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我尝试着第一次洗碗,想帮妈妈分担一些家务。看着洗碗很轻松,可做起来就不一定了。 开始洗碗了,我先往洗碗池中放了些温水,挤了些洗洁净,再把碗放进池中,用抹布把碗上的油渍洗掉。然后把温水放掉,用自来水把碗一个个进行冲洗,经过几遍的洗刷,碗终于洗干净了。
看着我的劳动成果,我的心里美滋滋的。但我也终于知道妈妈每天干家务活有多么的累了,我要珍惜妈妈为家庭付出的一点一滴,要学会珍惜妈妈的劳动成果,我还要多帮助妈妈做家务。
2015年2月28日 星期日 晴
我阅读了《大大大和小小小历险记》这本书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世界上有大也有小,可别以为小就不重要”。书中的大大大不在意船上的小洞,最后因为小洞漏水而导致船沉入水底。大大大一次次遇难呈祥,全亏有小小小给他小小的帮忙。
2014年10月22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是清明节,也是踏青节。我们一家三口去生态公元园踏青,我非常高兴。
刚到那儿,看到了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小花,有白色的、粉色的、紫色的,美丽极了。我还跟迎春花合了影,它是黄色的小花,在阳光下金灿灿的,很好看。有一株迎春花还在揪我的小辫子,好象要和我交朋友似的,我喜欢和它交朋友。
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跳着一支一支的舞蹈,在跟花儿比美。小蜜蜂在花丛中忙来忙去的采蜜,到处都有唱歌的嗡翁声。 我们又去了树林里,那儿的大树长得都非常茂密,树底下有一条清澈的小溪,我们一同捞了六只小蝌蚪,今天我好高兴呀!
2014年5月1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我去电影院观看《雷锋》电影了,是雷锋叔叔在1959年时的电影,妈妈说:“多看看雷峰的电影,学学他多做好事。”
电影开始了,电影里演得雷锋叔叔一共做了5件好事。让
我记忆最深刻的一次是:下雨了,公家的水泥在外面放着,大家急忙把凉席盖在了水泥顶上,可是不够用,雷锋叔叔马上把他的被子拿出来盖在了上面。大家都说他怎么把被子盖上了呀?雷锋叔叔说,水泥是公家的,被子比它更重要吗? 通过观看这部电影,我知道了雷锋叔叔是个乐于助人、无
私奉献的好同志,我一定也要学习雷锋叔叔多做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