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农民工爸爸》
我的农民工爸爸
铜厂乡沙衣村完小六年级 柏建丽
爸爸一勺勺地把早点送到我口中,躺在病床上的我看着爸爸那沧桑的面容和粗糙的双手,眼睛湿润了„„良久未说话,爸爸打破了沉静:“待会,医生来打针,你别怕疼哦,再打几天针,你的病就会完全康复了,就可以去学校了,爸爸就不能陪你打针了,厂里边请不了假。”我从他眼里看到了疼爱和焦急,我知道医药费快用完了,爸爸为了我这个月已经请了好几天假了,不知道我在医院还得呆多久,姐姐正念高三,我和姐姐每月的开销几乎花去了爸爸全部的工资。想到这些我就很难过,责怪自己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生病,在这个时候把沉重的负担交给爸爸。
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事,拍拍我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小丽,不要为爸爸担心,工厂里要给爸爸发奖金了,你的病很快就能治好,你和姐姐将来都是大学生。”我的眼泪花花地流了出来,爸爸赶忙用衣袖为我擦拭,虽然动作很笨拙、衣袖又脏又破,但我的心里是暖暖的,爸爸是那么的疼爱我,我不该再责怪他在我生病住院的时候不能陪在我身边、不能在每个周末都回家看望我和妈妈。
目送爸爸离开医院,他急匆匆地骑上摩托车往工厂驶去,我似乎看到了爸爸每天挥汗如雨地在车间工作,把沉重的箱子往货车上搬运,不肯停歇一分一秒,傍晚6点半拖着疲惫的身体离开工厂,见到我和妈妈又挺直腰干精神百倍。渐渐增多的白发和额头上一道道的皱纹,告诉我:爸爸为了家、为了我和姐姐,付出了太多的辛劳。我不忍心爸爸再这样操劳,于是下定了决心:“要挑起困难的重担,积极勤奋,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值得爸爸骄傲的人,能给父母带来幸福快乐的生活。”
我的爸爸既不是有钱的“阔佬”,也不是“机关干部”,他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民工,但他却是我心目中最伟岸的肩膀。上三年级时我患上了一种“怪病”——过敏性紫癜,住院一两个月都不见好转,我落下了许多
功课,成为了同学做课间议论的话题,无论走到哪里,认识的人都会指指点点、冷言冷语,我开始变得自卑、孤僻、不爱说话,爸爸见我很异常,便开导我说:“人啊!一生要经历许多风风雨雨,但是我们要勇于面对它们,敢于挑战挫折和失败,咬一咬牙,眼前的困难都将不是困难。”我感觉爸爸根本我把我的病当一回事,还那么从容和镇定,他接着安慰我说:“医生说了你这种病很普遍,你完全可以不把它当回事,继续高高兴兴地念书,开开兴兴地和同学们相处。”我兴奋得抓住爸爸的衣袖左摇右晃“爸爸,这是真的吗?”只见爸爸脸上微笑的表情扭曲了,我一问,才知:爸爸为了多挣一些钱让全家的生活能更加好起来,让我和姐姐上好学,他每天拼了命地工作,手臂一直是红肿的。爸爸为了我们,竟连自己的身体都不顾,这就是我的农民工爸爸。我哭着一头撞进爸爸的怀里哽咽着说:“爸爸,我不看病了,我们回家吧!你不能再这样辛苦了。”
现在,在医生的精心医治和爸爸的开导下,我逐渐恢复了健康,也不再像以前那么自卑了,回到学校融入到学校这个大集体中,像爸爸和老师希望的那样充满欢笑、更加勤奋地读书。
爸爸依旧在县城的工厂打工,虽然回家的次数很少,但我知道他很爱我们,他会在每个周末按时给我和妈妈打电话,问寒问暖。学校开家长会发奖状成时候,爸爸不能来,当他过年过节回家,看到墙上新增的奖状,我从他眼神里看到了幸福。爸爸是我心中的一轮太阳,成绩进步了他会让我更加努力,退步时他会默默地鼓励着我。在我被同学奚落时,他会对我说:“只要我做挺直腰干做人,做朴实善良的人,问心无愧就够了。”
同在一片蓝天下,我们都是爸妈的好孩子,是爸妈的心头肉,是爸妈的无价之宝。爸爸,我生命中的太阳,无论你怎样辛劳都要记住,把爱留给自己一点,好好地爱护自己的身体,别让妈妈、姐姐和我天天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