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特殊的作业
老师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要对妈妈说出我爱你!这三个字要看着妈妈的眼睛认真地说出来可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倒让我想起一句歌词爱你在心口难开。但是老师的布置的作业一定要完成啊! 要说好这三个字,得先练习练习。“我爱你!”我站在镜子前反反复复机械地发音,怎么也找不到感觉。于是我不再心浮气躁,坐下来想想我和妈妈平时的生活点滴。每天早晨妈妈必定第一个起床,我起床时妈妈已经做好香喷喷早饭,等我我洗漱好了妈妈又来给我梳头。镜子前面妈妈总是以她那娴熟的动作或盘发或编麻花辫或梳一把高高的马尾,爱臭美的我不会梳辫子却又不愿意剪短发。记得又一次,我的刘海长长了,妈妈又没时间陪我去理发,就在家里帮我理一下。妈妈叫我那张报纸兜剪下来碎头发,我狐疑地问:妈妈你会不会呀,妈妈自信地说会的,我小时候就是外婆在家搞的,没问题的!我知道妈妈是担心刘海长了遮住眼睛会影响视力,无奈妈妈将刘海一下子就就剪豁掉了。我气急了,这个样子怎么上学去。我大哭,稚气的我以此要挟我不去上学,人家要笑话我的。妈妈就是妈妈,妈妈总会有办法。她拿来定型胶和摩丝,用梳子一撮一撮顺着往右梳,然后用发胶定型,又将头发盘成髻。奥黛丽赫本发型诞生了!我转悲为喜,后来妈妈说她从来都没帮人修剪过刘海,以为很简单,其实不然。妈妈说,妈妈也会做错事,什么事情都要去实践了才知道行不行。我说,没关系,有时候坏事也会变好事的。
妈妈快回来了,我对着镜子鼓励自己:一定要把对妈妈的爱说出来,
听到妈妈上楼的声音,对,最后一节台阶,“哗---”轻轻给妈妈开门,摆好拖鞋。一进门,妈妈惊讶地看着我,“有事吗?”“噢。。。嗯,没什么事。”我张着嘴,不知想说啥了。
妈妈从冰箱里拿了酸奶出来,又用开水温了温。“小女孩吃东西不能吃凉的。”我接过妈妈递过来温热的酸奶,“妈妈,我爱你!”这是从我心底里迸发出的最动听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