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特殊的作业
在生活中,老师偶尔会为我们布置一特份殊的作业,而老师为我布置的作业就是------为妈妈剪指甲。
记得有一次,我在学校里,老师在讲台上对我们说‘今天我要给大家布置一份特殊的作业,就是为妈妈剪指甲大家记住了吗?"我一听说什么剪指甲这是什么作业这么简单.
后来放学后我匆匆忙忙地来到了家里,你却怎么也找不到妈妈浴室我就一直看着电视,我看了好长时间终于到了八点半的时候,妈妈回来了之间妈妈浑身上下都很脏,衣服上都是土,可是我却没有注意这些我急急忙忙拉着妈妈的手,说;'妈妈今天老师布置了一份特殊的作业这份作业需要的帮助所以你就在这坐会儿等我来妈妈说小鬼你又想耍什么花招啊?"
这是我妈妈之后,我把一盆水放到了他的面前,还有一个指甲剪。妈妈又说:'你这是是要干什么啊?"我对妈妈说,你把你的
脏手洗干净然后妈妈把他的手洗干净了,于是我拿起了指甲剪,开始为妈妈剪指甲却发现妈妈的手不像我小时候见到妈妈的手皮肤又滑又嫩,而现在妈妈的手确是非常的粗糙我问妈妈"你的手怎么和以前不一样了?"妈妈说:"当然了在这不都是为了让你将来以后能考上大学,能让你吃好点穿好点,我一听说:“妈妈对不起都是我一直乱花钱乱买零食和玩具,我以后一定不会再乱花钱了,我一定会好好学习,谢谢你妈妈!"
一份特别的作业
我在六年小学生活中,写过许许多多的作业,有语文作业,有数学作业,有英语作业。但是那一次王老师布置的一份特别的作业让我至今记忆犹新。
那是三年级的时候,快要下学时,王老师布置了一份特别的作业:让我们回家时,帮家长做一些家务,以减轻家长的劳累。
方洒一些洗衣粉,然后在衣服上洒一点水,最后拿起刷子使劲地刷了起来。
我左刷刷右刷刷,刷了一会儿,终于把第一件衣服刷完了。但我也是腰酸背痛的,于是,我想:洗衣服这么累,还是不洗了吧。想完我就把刷子,放到了地上。
过了一会儿,我终于把衣服洗完了。我把它们搭到晒衣绳上,看着这些随风摇摆的“蝴蝶”们,闻着空气中洗衣粉的香味,我不禁为自己感到自豪。
那一次,我不仅完成了老师布置的一份特别的作业,还明白了一个人生的哲理:只有坚持不懈才能取得成功,如果半途而废,你就做不成任何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