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特殊的作业
提到家庭作业,可能很多人都会想起那各种各样的题目吧。而我却总是会想起在三年级那次我未完成的作业,因为这件事给了我受益不尽的启发。
记得那次家庭作业是数学老师王老师布置的星期天作业。作业不多也不少,有十道题。这十道题都算不上非常难,我看了那十道题,心里确实高兴了一下,但很快又失望起来。因为这十道题里面我有一道题不会做,于是我就问了问我的同桌。同桌他说:“这么简单的题你都不会做,你也太笨了吧。”我在同桌的冷嘲热讽下,只好红着脸扭过头。
由于我爱面子的问题,直到那天放学该回家了,那道题除了我的同桌以外,我谁也没有问一下,这就导致我这道题不会做,只能先把它空着,回到家问问我的爸爸妈妈。而爸爸妈妈却对我说:“孩子啊,自己的作业要自己做。我们觉得,这道题你不会做,就应该想办法攻破这个难关,我们是不会替你写的。”我听了以后失望的叹了口气。
星期一在我的期盼下缓缓来临了,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把作业交给了老师。王老师看了一眼后,就立刻叫住了我。只见他说:“你的这道题怎么没有做啊?”我胆战心惊的说:“这道题我不会做。”“不会做,你怎么不来问我呀?”过了一会儿,在老师的细心教导下,我终于把这道题的结果算出来了,那一刻的成就感令我开心极了。
通过这一份未完成的作业引发的一连串事件,使我明白: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别人是不可能替你做一切的事情的,总不能学习别人也替你学吧?这是爸爸妈妈给我的启示;而老师给我的启示是:不会就要大胆的问老师一下,不然你永远也不可能理解这道题的思路,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大胆一些才有可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