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1)班 夏依玲
成长的路上,少不了父母的呵护,老师的关爱,同学的帮助„„
老师·棉大衣
那是小学四年级的冬天,我因为和爸妈吵架,没有多穿衣服,到了学校才知道寒冷,周边的人都投来异样的目光,仿佛在说,这孩子为了好看穿得这么少。我快速跑到教室,还好教室里有点暖和。可我还是冷得微微颤抖。上课老师讲授新课,可我没有听讲,到处借手套、热水袋,可同学投来鄙视的眼光,好像在说,谁叫你穿得这么少,哼!不借。我沮丧地转过头来,和老师的目光对上了,老师的眼神闪过一丝愤怒。下课,我自然而然的到了办公室。老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平时挺乖的呀!”“我···冷···”老师担心地看着我,“怎么?衣服穿少了?”连忙把棉大衣脱了披在我身上。我不好意思看着老师说:“老师,您把大衣给了我,您怎么办?”“没关系,老师不冷。”上课时,我看见老师穿着单薄的衣服站在讲台上讲课,我眼睛闪过一丝感动与感激。一放学,我飞奔到老师办公室,把大衣还给老师,可老师连连推辞,“不要,老师不冷。”我也只好披着大衣沉重的走回家。回头一看,老师满眼爱惜的眼神,生怕我冻着了。对我就如父母无私的爱,不求回报的爱。它保护着我,让我不受一点伤害。
同学·毕业分手
转眼间就到小学毕业的时候了。我们班本来男女非常不和谐的。可到了最后一天,男生女生间眼神都不同了,有的眼神闪烁着友谊之光,有的是恋恋不舍······我们最后一节公开课,上得非常好,还得了优秀团结班级奖。全班眼里闪耀着喜悦的光芒。到了放学的时候,望着我们互相不舍的眼神,我提议,一年后在学校重聚,同学投来了赞同的眼光。我笑了,那种眼神,纯真而无邪。
爸妈·暖被窝
在我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好,妈妈常在冬天给我在床上先睡暖和,我再睡就很舒服。渐渐大了,不知道是谁说妈在给我暖床,我看见妈妈每次回房时冷的样子,我眼圈红了,说:“妈!谢谢您啊!”妈妈看我忽然懂事了,很开心,我和妈妈对视着,眼神里流露着真情。爸爸在门外笑了。他看我和妈妈的眼神里好像在享受幸福。
在生活的过程中,成长的道路上,有无数双眼神给予我鼓励与关爱。感谢它们陪伴着我!
爱在当前
八(1)班 胡莉智
爱是什么?我苦苦寻觅着。我总感觉家人对我漠不关心,直到那一天,我改变了想法! 那年雨季,门前的栀子花含苞待放,被雨水滴打着······
下午最后一节课,老师在讲台上滔滔不绝,我则望着窗外的倾盆大雨,听着雨点不停地敲打着窗子发出的“咚、咚”声。同时,也看见了走廊外站满了家长,手里拿着雨伞,都是来接孩子回家的。
下课后,同学们纷纷冲出教室,投进家长的怀抱里。只有我一个人在教室里徘徊。同学问:“你家人呢?”我答道:“他们正忙着呢!”“要不我俩一起吧!”她用手摇了摇伞示意说,“不了,我已经习惯了,你先走吧!”我强笑着说。她走了,顿时的落寞笼罩了我,教室里静静的,静静的,只剩下那灰白色的墙成为我的依靠。抓起沉重的书包,迈着沉重的步伐,我蔫蔫地走出了教室。
在茫茫人海中,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就在眼睛眨的那一下,我忽然听到了母亲的声音,我还以为是自己太过于想她了,但猛的抬头一望,果不其然,母亲就站在那儿,向我招手,慈祥的微笑永远挂在那略显一丝沧桑的脸上。我激动地跑了过去,给母亲一个深情的拥抱。在此刻,身边的“神马都是浮云”,眼里只浮现着此情此景,冰冷的身子也随之温暖了。泪珠也不吝啬的从我脸上淌过,一颗一颗的,滴在了母亲的衣襟上,我怕母亲看见,赶紧拭干了泪。
我们合打着一把伞,手紧紧的相扣着。
回去后我才发现母亲的衣服湿了,我赶紧拿干毛巾帮母亲擦擦,原来我是那么的傻,为什么当时没发现呢!我问她时,她只会说:“没事!没事!妈没事,只要你没事就行!”我顿时热泪夺眶而出。
看,雨停了,门前的栀子花冲开了花苞,在微风的吹拂下,翩翩起舞,婀娜多姿。 爱是什么?爱是风,卷来浓密的云;爱是云,化作及时的雨;爱是雨,滋润久旱的树;爱是树,为你撑起一片绿荫„„爱从未缺席过,只是静水深流。
这就是爱,爱就在当前!
眼 神
八(1)班 刘俊
在我们的身边往往有一些眼神,有严厉的眼神,有期盼的眼神,还有一些能令你终身难忘的眼神,它就在你的左右,牵绊着你,围绕着你。
你们很难想象一个男生会长雀斑,但是我就是这样,在我八岁起我的脸上就陆续的长出雀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长出雀斑,我仿佛像一只变成了人形的麻雀一样。放假我去株洲,我在株洲的时候出门总感觉有那么几个人看着我,投来异样的眼神,那眼神使我刻骨铭心。久而久之我就喜欢宅在家里,不敢出门,在家里看看电视,玩玩手机,只要没有什么事,我是不会出门的。因为只要一出门我就会想他们会不会用那种眼神看我,我心惊胆战的,与其这样还不如不出门的好,至少在家里不会看见那种眼神,见到那种眼神就如同老鼠见了猫一样令我害怕。
我还记得有一次爸爸要我去买东西,我非常害怕,我知道,我如果出去买东西的话,或许又要与那眼神“重逢”,所以我拒绝了我爸,而我爸就用很凶的眼神看着我说:“你怎么这么没用啊!去买东西又不怎样。”当时我非常害怕,面对着我爸愤怒的眼神,也只好硬着头皮去了。但是出乎意料的是,有一个人说:“你长得真特别。”我心里想:“都说了不出来了,哎呀!”这时有来了一个人说:“你懂什么,这是人家与众不同的特点,是独一无二的。”我心里就像雨过天晴一样,真开心。当时我才明白世界上那么多人,他们不会用同样的眼神看我,我以前是有多傻。
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要在意别人怎么看你,只要你对自己有信心,你认为你是最好的,你就是最好的,我从又黑又暗的房间走了出来,见到了温暖的阳光,我蜕变成了一个全新的我。这时我想说:“再见了,以前的我。”
父亲的爱
八(1)班 胡莹双
每一个刚出生的婴儿,都是一个弱小的精灵,上帝为了不让他们受到伤害,便赐给了他们两个圣洁的天使——父亲和母亲。从此人最珍贵的感情诞生了。
在我的印象里,父亲好像从来都没有像母亲那样关心过我:天凉了,是母亲第一个问我冷不冷;吃饭时,总是母亲为我夹菜;买东西时,父亲却总是让我拎东西,而母亲知道我还小。似乎在父亲眼里,孩子并不重要。如果没有那件事的话,恐怕我要一辈子误会父亲了。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和父亲一起去散步。走了一段路后,父亲到一旁看别人下棋,而天性好动的我总是耐不住寂寞,没和父亲说一声就一个人跑到别的地方疯玩儿去了。当时正是春天,我正欣赏着美丽的景色,突然,一条小狗窜了出来,并向我吼了几声。我在心里暗自嘀咕:“哼,你这小狗,我招你惹你了,朝我吼什么吼!别以为我怕你。”于是我朝小狗也吼了起来。我满以为能把狗吓跑,谁知狗竟然咆哮着向我冲来。我当时都吓傻了,站在那里不知所措。忽然身后响起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是父亲!当时我只觉得有一双有力的大手把我轻轻托起。那只狗不再追逐我,反而去咬父亲。只听见父亲不停地喊:“去!去!去!”但是狗还是不罢休,窜上去一口把父亲的腿咬伤了。父亲始终抱紧我,忍着痛赶跑了狗。回家的路上我不止一次地问父亲:“狗还会回来吗?”并不时地回过头去看。而父亲则一次又一次地回答我:“放心吧,狗不会来了,已经被我赶跑了!”
现在回想起来,我终于明白了,父亲并不是不关心我,其实他的眼睛从来没离开过我,只是他不像母亲那样善于表达爱。父爱并不像母爱那样惊天动地,也不像友情那样不点微甜,它像夏日的莲花,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像一杯浓浓的咖啡,令人陶醉其中。让我们在清风吹过时想一想那深爱着我们,却不善于表达爱的父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