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是什么?我想说:真情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令人感到一种发自内心的温暖。在无数情感中,母爱最伟大。
记得那是我五年级的时候······
一到夏天,天气闷热,骄阳似火,让人总想舒舒服服的泡个澡。每到晚上,妈妈总是放好水,那水不冷不热,正合适。而我就每天享受这优等待遇,总觉得母亲做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
窗外的雪花飘着,白茫茫一片,我知道那是雪的天堂。夏天已离我远去,冬天已经来了。我坐在门口,一直发呆到晚上。到了洗澡的时间,我原以为妈妈会放好热水来叫我洗澡,一想到这,我心里就暖暖的。可是,事情却有些出乎我的意料。半小时后,我看见母亲红着脸,穿着睡衣从浴室走出来。我刚想问母亲为什么不帮我放好热水,让我先洗。母亲却摆摆手,似乎不耐烦地说:“今天我太累,急着睡觉,现在你去洗吧。”母亲走后,不知怎么的,我鼻子一酸,不禁小声地哭了起来。母亲听到哭声,只是停住呆了一下,便又回房了。我好伤心:妈妈,你怎么了,你不爱我了吗?我期待的回答怎么是这样的。接下来的几天,和从前一样,都是妈妈先洗,我再洗。渐渐地,我习惯了。
直到一天半夜,我去上厕所时无意中听见了爸妈的小声谈话。爸爸先发话了:“你怎么不让女儿先洗澡啊?她都不高兴了。”妈妈笑着说:“你不知道,夏天让她先洗,凉快;冬天我洗了后,她洗时洗手间的温度会高一点的,暖和些。”原来是这样!我误会妈妈了,我又一次哭了起来,并使劲责备自己,真笨,这也不懂,笨蛋······
母爱就像小溪,潺潺地流动着,它滋润着我的心房,使我心中的禾苗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