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和猫调工作
有一天,鸡和猫正在讨论,说:"不如,今天,我们来换一下工作吧!"公鸡说,猫就回答"好啊!"于是两个就自己忙自己的活啦!
天开始暗了下来,公鸡就大摇大摆地走进仓库,大喊:"老鼠,快出来,省得我鸡哥下手!"老鼠洞的老鼠听见,吓了一跳,就慢慢地走出来偷吃粮食,公鸡看见了,就猛地用嘴乱啄可是,聪明伶俐地老鼠怎么会被公鸡啄到了,于是老鼠就蹦来蹦去,而公鸡却啄老鼠而啄到气喘吁吁了!所以,老鼠就猛地在说:"公鸡哥真笨啊!啄老鼠变把戏,全身累得大喘气!"公鸡被老鼠们气得半死,生气地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