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
孔雀作文(共5“谁要是对自己的相貌不满意,觉的自己的相貌难看,我可以帮你们改改,让你们的相貌变得好看点。”
花仙子看到动物们都不做声,便主动问:“小羊,你需要帮助吗?”小羊把尾巴一甩,不屑的说:“我对我的相貌很满意,倒是野猪的大牙该修修了。”
花仙子又问野猪:“野猪,你对你的大牙满意吗?”野猪龇着大牙说:“大牙有什麽不好,我很喜欢,总比大象的鼻子好看多了。”大象没等野猪说完,就抢着说:“我最喜欢我的鼻子了,我看黄牛的鼻子才要修理一下。”花仙子正要问黄牛需不需要帮助,黄牛很很的“哞”了一下。“谁说我的鼻子不好看,我就对谁不客气。”
这时,调皮的猴子在树上大喊道:“你们看。最丑的是孔雀的尾巴。”大伙都朝孔雀看去。孔雀低着头,轻轻得说:“花仙子,我的尾巴又短又粗,真的不好看,你能帮我改改吗?”
花仙子飞到孔雀面前,用魔法棒挥了一下,孔雀的尾巴一下子变得又漂亮又美丽,然后花仙子就飞走了。
从此,孔雀的尾巴变得美丽极了!
孔雀鱼
孔雀鱼孔雀鱼
流沙坡小学四年一班赵锦涛
我们养了四条孔雀鱼,长得非常好看,我对它们进行了观察。
一头:
从前面看,嘴占了一半长,在五分之二的地方。从侧面看嘴占五分之一,头占五分之一,剩下五分之四是身子,从侧面看一只眼占三分之一,大约在二分之一的高度,没有眼白,不会睁眼、闭眼,只能保持固定大小。眼睛呈圆形,有点凸出,瞳孔、眼珠不存在凹的情况。我想它也有复眼,这样凸出的眼睛会更加有用。因为这样它才可以把四面八方看得一清二楚,就好像蜂一样,它也有复眼,它的头上也有放腮的地方,但是它不一样,它不会又开又关的,并且好像是和皮、肉、骨相连似的,所以,我认为,它是通过嘴呼气,吸气,不像别的鱼,不打开腮排水。
二身子:
它的身体和鲤鱼、草鱼、黄鱼一样有鳞片,不和章鱼,水母一样无鳞,还不像有鳞可食鱼一样,色彩那么少。它有红,有蓝,有紫,有灰,但它没有波光闪闪,也许怕被大鱼吃了吧,而且它又不能以小吃大吧。它的肚子白花花的,它身上有六个鳞片,啊,不,是鳍,一个在上,一个在下,两对面两侧。
三尾巴:
尾巴大大的,有身体一半大,鳍加身子那么高,也有美丽的色彩,尾巴像叶子似的,也有茎,大约在十三根至十八根那么多。
四速度:
它们的速度时快时慢,所以分了多种时速。
最快速:
白天:92.6千米/小时。黑夜:25.2千米/小时。鳍动:20次/秒。尾动:60次/秒。
中速:
白天:36米/小时。黑夜:7.2米/小时。鳍动:10次/秒。尾动:4次/秒。
慢速:
白天:10.8米/小时。黑夜:3.6米/小时。鳍动:5次/秒。尾动:3次/秒。
静止:
白天:0米/小时。黑夜:0米/小时。鳍动:3次/秒。尾动:1次/秒。
五特点:
美丽无比,快如闪电,逃速第一,只用视力,爱走斑马线。体形较小,大鱼才四五厘米长,小鱼才三四毫米。
噢,对了,忘记告诉大家了,它既是色盲,也是夜盲。
这就是我家的孔雀鱼,美丽又可爱的孔雀鱼。
孔雀林的狐狸
今天,我和妹妹奶奶一起到孔雀林去玩。刚进大门,我们就看见有很多小朋友玩的东西,我和妹妹在那儿玩得很开心。往里面走了点儿,我们看见了一个像房子一样的窝,黑黑的什么也看不见。里面究竟有什么呢?我使劲地往里面看,原来有两只黑色的狐狸正在呼呼大睡呢!都说狐狸是世界上最聪明的动物,于是我朝着它们大叫了几声:“狐狸,狐狸!”结果真的叫醒了一只。我问它:“狐狸狐狸,都说你最聪明,那我来问你,1加1等于几?”它看了我一眼,理都不理我。哈哈,连这也不知道,哪里有我聪明? 我兴高采烈地跑开了后来,我们还看见几只猴子在倒挂金钩;孔雀们在开屏展翅;鹿子一直惊讶地盯着我们……有趣极了!
小孔雀学跳舞
小孔雀学跳舞 你知道吗?小孔雀以前可没有现在这样能歌善舞,她呀,还经历了一段求学历程呢! 在很久很久以前,动物王国的跳舞冠军不是孔雀,而是熊猫。于是,经过多次选举,熊猫被选上了“跳舞小天后。” 小孔雀非常羡慕熊猫,于是,便去拜熊猫为师学跳舞。熊猫看不起小孔雀,不愿意教学跳舞。后来,经过小孔雀的多次请求,熊猫终于答应了。 从此,小孔雀勤学苦练,最终连成了一手漂亮的舞蹈。而熊猫却好吃懒惰,最后越来越胖,再也没有以前跳舞跳得那么好了。 是的,谁付出了努力,谁才能获得成功。
孔雀公主
以为自己是孔确的我,常被人耻笑直到亲生母亲来,我才知道是真的我是孔雀公主.
进到孔雀国,我立即变成了一个身穿孔雀长裙头戴孔雀头饰的女孩一大堆人向我叩首身后一大帮侍女拖着我的长裙我在他们的簇拥下进入孔雀宫.
哇!好棒啊!我的卧室雕金刻龙室外是一个池子里面的水清澈见底还有一些花儿在水面游动我踵身一跳,水把我的裙子舒展开来我在水面跳起了舞往池里一看,哇!我成了一个回头一笑百媚生的人全国的人都有过而不及我回头,一大群宫女在看我,都呆住了我尴尬地一笑;“没事吧,姐姐们.‘她们却慌了,跪了下来;“奴俾不敢公主不要那样说.‘我笑了,飞身一跃,裙袂纷飞那美啊!
母亲来了,不,是母后我行礼母亲呆了;“真是个美人.‘我一刹间脸像苹果般,行礼走了留下了母亲一人.
流着泪,想起了养母,在中国,想起了我以前的同学老师又想到如果我回去,亲生父母会多么伤心,一时定不下来侍女们见我哭了,急忙通知了国王.
他见我哭了,知道我是在想养母们,也心软了同意我一个月回一次家.
我回到了家,把我在孔雀国的事写了下来.
新孔雀东南飞
戊子之秋,七月丁酉,余子与同年共军训于校中,因训练之苦、教官之严,故余子心怯而暗施偷闲之术,终为教官所识而自食其果。事毕,余子惭,故作此诗,以令后来人有所警焉。是为序。
孔雀东南飞,五里一徘徊。
丁酉站军姿,戊戌学军歌,己亥温旧知,庚子将会师。漫漫三四日,悠然百余时,汗流不可数,辛劳难表苦。都道军训苦,今日果如此。诸葛易失策,关公难施武。长官教踏步,左右皆有数。一二分不明,寸步艰难行。
闻说隔壁班,有生擅偷闲。此番受训练,至今身犹健。众夸此人灵,偷技无人行。精如孙大圣,巧似一枝梅。吾闻心暗喜,如释获救星。欲得训不苦,唯施偷闲术。当观此人行,暗中学其技,若得三两招,踏步岂庸操?
站观此人姿,坐望此人势。早习晚间练,佳效果然见。吾性本聪慧,一学得精髓,神技怀身上,军训无须惮。众人学踏步,唯吾习走路,口中乱喊数,脚下将时度。一切本无误,奈何长官目,火眼金睛至,心虚将身侧,为纠一时误,慌忙重数数。口中道一二,本欲敷衍事,岂知长官恶,有意身旁驻。吾心本已慌,知此难逾关。唯观他人术,依样画葫芦。
长官知虚实,忙来测试吾。令吾至台上,上将动作扮。踏步吾岂会?几番皆不对。长官观毕怒,言道决不恕。
吾闻暗叫苦,操场千余步。想起早日为,便觉自己愧。吾本欲偷闲,今反受其误。
前途路漫漫,尚须将步算。左右把脚换,俄顷步伐乱。烈日迎面照,汲汲不可到。沿途老与少,唯吾步长道。昔日不偷闲,而今岂受苦?万事成定局,自悔已不及。一番劳苦力,长步终到尽,浑身但觉殢。
若无此番历,岂得悟真理?平时吃得苦,而今岂有误?临时抱佛脚,万事皆了了!世人本如此,有勤亦有懒,勤劳终有功,偷闲最无益。少壮不努力,老来终遭弃。为贪一时易,吃亏在自己。长歌警世人,万事勿偷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