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2)美德少年》
美德少年简介
她叫黄暄雅,是一个爱打扮、活泼开朗又大方的女孩子。她有很强的组织能力,和小朋友在一起总有说不完的话,能把小朋友团结在一起。为人诚实稳重,乐于助人,积极向上,有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是班级活动的骨干分子。她喜欢跳舞、弹钢琴、爱音乐,灵动的舞步让她感觉到生命的存在;悠扬的钢琴乐曲让她找到了自信,享受到了快乐,曾多次参加演出和比赛,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在学校她是个活跃分子,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在家里更是一个懂事听话的好孩子。从她懂事起,我就慢慢的锻炼她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自己叠被子、扫地、洗碗、梳头......这些小事都能做好。和大多数孩子一样,她也是父母眼中的“小皇帝”“小公主”,适当的参加简单的家务劳动,可以锻炼她自强、自立的能力。 她喜欢和每一个同学交朋友,谁有困难,她都会主动帮助他们;她喜欢种植花草,有爱好书法,还喜欢乒乓球等体育运动,操场上总有他活跃的身影。他也爱看书,因为书可以带给我们智慧,陶冶性情,学到真理。
黄暄雅同学世界里没有什么大风大雨,有的只是真挚的亲情;有的只是生活的点点滴滴,有的只是一生不变的承诺: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做一个孝敬父母的好孩子!!!我想那样也是一个美德好少年应该具有的条件吧!我们应该尽力做好生活中的每一个事,包括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能改变一个人是否是一个合格的美德好少年。
美德少年事迹
在学校她是个活跃分子,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在家里更是一个懂事听话的好孩子。从她懂事起,我就慢慢的锻炼她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自己叠被子、扫地、洗碗、梳头......这些小事都能做好。和大多数孩子一样,她也是父母眼中的“小皇帝”“小公主”,适当的参加简单的家务劳动,可以锻炼她自强、自立的能力。
在家里,她是一个好孩子!记得去年冬天,暄雅爸爸过生日,天气很冷,买了些肉片和青菜,准备晚上涮火锅。放学后,她急忙跑到厨房,挽起袖子,自告奋勇的承担任务,说是准备给爸爸一份惊喜,我只好在一旁看着她。首先,她拿着小剪刀剪下青菜的根,去掉黄叶,整齐地放到盆里,之后准备洗菜。看着她放下菜,接了盆清水泡一泡,然后轻轻地揉一揉,最后再用清水冲一冲,认认真真地把菜洗了两三遍,洗得是那样的干净。当一颗颗干净的青菜被她从水中捞出来时,她的脸上露出了一份收获的喜悦。然后,她又把蘑菇拿出来洗,把它们撕成条,我说:“太小容易碎,要大一点。”“是,遵命!”不一会儿,蘑菇就洗好了。准备工作都已做好,就等着美味入口了。蔓蔓爸爸下班后,我们一家三口围坐在一起,尽情的享受着香喷喷的火锅,同时,女儿也送上了给爸爸的亲切的祝福。爸爸知道今天的晚饭,有着女儿的功劳,也欣慰的笑了,夸奖女儿长大了,能给爸爸妈妈做饭了。虽然只是洗菜这麽一件小事,说明她关心父母,能体会父母的辛苦,心怀感激之情,父母养育了她,她应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今年的母亲节她母亲也收到了她送给我的一份特殊礼物。那天上午,她穿着梅粉色小旗袍,把自己打扮的特别漂亮,站在我面前说“妈妈,谢谢您给了我生
命,让我来到这个世界,所以今天,我特地给您跳一曲手语舞蹈——跪羊图,古圣先贤孝为忠,万善之门孝为基,礼敬尊亲如活佛,成就生命大意义......。”那轻柔的旋律,那深情的歌词,那点化智慧的旁白,那感人的手语舞蹈,触动了我的心灵,也唤起了孩子的感恩之心。她还特意在结尾的时候加上一句“妈妈,我爱您!”顿时,我的眼泪涌了出来,我看到了孩子那颗真诚的心,她知道了生命的意义和真谛。我把她搂在怀里,感到特别的欣慰,她确实长大了,是个懂事孝顺的孩子。
在社会,她是一个好少年:受家庭教育的影响,一颗爱的种子早已在他心中发芽。平时,她经常帮助邻居的爷爷奶奶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常常把家中无用的饮料瓶清洗干净,送给附近需要的爷爷奶奶,使老人们感动不已。每当有人提起他的名字,大人们都会不由自主地竖起大拇指,夸他懂事。
百善孝为先,他孝敬老人,体贴父母,邻里都夸他是个懂事的好孩子,他的行为赢得了学校、社会、家庭对他的赞许,他更是要以这次评选为起跑线,以自己不懈的努力,把自己的阳光形象展现给大家,为胸前的红领巾争光添彩。 美德就像一朵花,美德少年人人夸。孝敬父母,这是非常好的美德,也是中华传统美德。但是,现在可没有那么多项古书上里的“好少年”了。因为毕竟时代不同了嘛!但我们也不能忘记古书上的人呀!正因为这样我们才要争当美德好少年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