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乡的竹林作文
家乡的桥
离奶奶家不远的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上,架着一座桥。这座桥伴我度过了童年,走向少年,为我的生活增添了无穷的欢歌笑语。
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这还是一座独木桥。我总爱在独木桥上跑过来跑过去,把独木桥当作秋千荡。小桥便“吱呀吱呀”地响个不停,像立刻就会散架。这声音对我来说简直是一首优美的乐曲。可是奶奶总是放心不下,在岸边唠叨个不停:“哎哟,妍妍你快下来呀,小心点!摔下来你的小命可保不住了!”我却把奶奶的话当成耳边风,并不回答,仍自顾自地玩。“哈哈哈”我那爽朗的笑声在桥上久久回荡。
渐渐地我长大了,那座独木桥也变成了小石桥。那时,我们还不太懂事,一见桥上没人,便和小伙伴们拥到小石桥上。我们在石板上尽情地“涂鸦”,想画什么就画什么,一点也不担心有谁会来骂我们。
一年又一年,突然有一天我惊喜地发现,那座小石桥变成了一座拱形石桥。拱桥很宽敞,中间是车道,两旁是人行道,还加了护拦。人们在桥上走路,再也用不着担心会掉下去。汽车在桥上稳稳当当地行进着。人影、车影和桥影倒映在河里……
如今,家乡在建造杭州湾跨海大桥了!以前那一片荒凉的滩涂,现在到处是隆隆的机器声,好不热闹。那巨大的桥墩深入海底,在波涛汹涌的海面屹立。大吊车挥动铁臂,轻松自如地把一块块桥板架到桥梁上。家乡的路在延伸,在变宽,家乡的桥也在变大、变长。
啊,家乡的桥,我梦中的桥!
小学生作文家乡的桥二:家乡的桥(409字)
我的家乡可是个好地方,有山,有水还有桥!
我们家乡的桥说起来那可多去了,有北关大桥,游览桥,彩虹桥等等。
这么多桥中我最喜欢游览桥,它位于美丽的须江公园的门口位置。这座游览桥可是我的最爱,为什么呢?请听我慢慢道来!作文
早上,当太阳徐徐升起时,一群老人正在游览桥上,他们拿着剑,拿着扇子,穿着一身漂亮的衣服。在那里神气的舞剑,在那里神气的跳舞。
下午,游览桥就是一个孩子的乐园,孩子们玩耍的玩耍,放风筝的放风筝。你追我赶,开心极了!
晚上,淡淡的月光把游览桥下的水照得闪闪发光,桥上的路灯把路面。把游览桥照得格外亮堂。游览桥显得格外寂静。不一会儿,游览桥上来了几对情侣。又过了一会儿,桥上来了更多的人。大多数都是情侣。这些情侣们手拉手,肩靠肩,在桥上谈心。多浪漫啊!不一会儿,来了两个“民间艺人”。他们其中一个拉二胡,一个唱歌。引来了许多围观的人,听众们听了都叫好。一阵阵歌声传出江滨公园,引来了更多的人。
这就是我热爱的游览桥!
小学生作文家乡的桥三:家乡的桥(405字)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临沂,它原本是鲁东南的一座小城市,但是,经过这几年的建设,已经变成了大临沂、新临沂。临沂就是临着沂河而得名,通过市区的河流有沂河、?河、小涑河等,所以也就有了许多的桥。城的北面有?河大桥、沂龙湾大桥;城的东面横跨着五座雄伟的沂河大桥;城里面还有各种各样的小桥,有竹林桥、水田桥等。
当然,这些桥里面最美的要数九曲沂河大桥。九曲沂河大桥全长1960米,宽阔的桥面上,车水马龙,来往如梭,一桥飞架东西,使兰山区和河东区就变成通途,促进了两岸的经济发展。大桥的两边各有四十四根路灯杆,每根路灯杆上部都有十三盏灯,一共是一千一百四十四盏;到了傍晚,这些灯齐放光明,照的桥面亮如白昼;甚至更比白天多了许多风采,再加上桥两边五颜六色的彩灯和水中的倒映,远远望去,绚丽辉煌,美丽极了,简直就象童话故事里的彩桥。还有漂亮的滨河大道,以及河边高楼上的灯光,汇成一片彩灯的海洋。置身其中,我们就生活在美妙的人间天堂!
小学生作文家乡的桥四:家乡的桥(386字)
家乡是一个水路纵横交错的地方,随处都有水的踪影,由于交通的需要,有水必有桥,因此家乡的桥特别多。家乡的桥多如繁星,走不到一里路,就可以遇到一座桥,这些桥建造的年代不同,有远的,也有近的、有新的、也有旧的。
家乡的桥不仅多,而且千姿百态,有小石桥、石板桥、有直的、有拱形的、还有宏伟的正余大桥。石板桥它非常好看,两排是黄色的,中间有一竖一竖的小长石柱,那是栏杆。栏杆上有许多一个个的正方形的小石块;最美丽的数宏伟的正余大桥,它的桥洞和桥的倒影像一只大眼睛。两边扒开的东西像一个大“八”字。一个个石狮子在石柱上屹立着,好像在炫耀自己呢!晚上你坐一条小船完全穿梭其间,你会怀疑是不是在做梦?
虽然有些桥已经经历过几百年的沧桑,但它们还是保持着原来的样式,桥上的雕刻依然清淅可见。去年家乡的路又进行了改造。原来的石子路变成了水泥路,延路的桥也都改成了宽阔平坦的水泥桥了。
我爱家乡的桥!
小学生作文家乡的桥五:家乡的桥(498字)
我的家乡在枣乡临泽。在临泽县城的东南方,有一个人们休闲娱乐的地方,它就是天鹅湖。在天鹅湖中央,又一座回旋别致的九曲桥,这座桥连着湖的东西两岸,因为有了这座桥,才显示出天鹅湖湖光水色的迷人魅力。
春天,万物更生,冰消雪化,九曲桥旁边的柳树吐出了嫩芽,随着春风舞动着,给九曲桥添加了一份生机勃勃的景致。这时你站在桥上放眼眺望四方,顿时,会感觉到自己置身于湖水之中,沁人心脾。
夏天,花红柳绿,人们说说笑笑的走过九曲桥到凉亭上坐了下来,观看美景,有时还全家人坐上船在九曲桥下面乘着阴凉,说说笑笑,感觉无比热闹。
秋天,落叶苍苍,九曲桥旁边柳树的叶子都变黄了,并且随风飘落下来,像一只只金色的小蝴蝶在九曲桥上飞落,远远望去像一位画家在回旋别致的九曲桥上有添加了几分金黄的笔墨。
冬天,白雪皑皑,九曲桥下的湖面上结上了厚厚的冰层,孩子们在这冰层上滑冰、打雪仗,快乐极了,有时玩累了,就靠在九曲桥下的支撑柱上休息休息。
晚上,是小桥最难受的时候,她孤单极了,没有人陪她聊天,她就静静地站立在那里,等着又一个黎明的到来。
家乡的桥,虽然古朴,但方便了人们的出行,给人们带来了快乐,更促进了城市的繁荣,我喜欢她的平凡、质朴。
小学生作文家乡的桥六:家乡的桥(328字)
在我的家乡有一座桥,大都叫它沙河大桥。
它的桥身很坚固,全是用混凝土造成的。桥的下面,每侧有一对水泥桥墩,像一个个巨人,叉开有力的双腿,守卫大桥。桥面两侧有栏杆,每个石栏的小方块都像正方体,上面刻着五角星,这些五角星就象征胜利。
直直的桥如一条线横跨河面,坚实的桥墩屹立河心,桥下是流不尽的河水,桥上是走不完的行人。它把为人们开辟一条伸向彼岸的通道,当作最大的快乐。每日里,无数车辆从它身上走过,脚下流水一刻不停的冲击着它。
晚上,站在桥上欣赏四周的美景,简直就是一种享爱。天空中,满天星斗忽明忽暗,像一颗颗宝石,像一粒粒珍珠。圆圆的月亮像个盘,镶在满天星斗之间,显得格外皎洁。
啊,家乡的桥,你虽然算不上雄伟,但你给大家带来了方便,带来了欢乐。我爱你,家乡的桥。
小学生作文家乡的桥七:家乡的桥(362字)
我的家乡在恩平县君堂这个小镇。君堂镇分君堂和江洲两带,为什么会多了个江洲呢?因为啊,原来是分江洲镇跟君堂镇的,后来为了“精兵简政”,就拼镇了。这座桥就位于江洲跟君堂之间。
这座桥全长几米?我就不知道,我想让妈妈给我把尺子,让我去度出它的长度,但是,世界上没有那样长的尺子,还有,我也不敢去度它,在我的心里,它是一坐很长也很高的桥。每次我跟妈妈走过这座桥的时候,我都会紧紧地抓住妈妈的手,不敢向下看一眼。我走在桥上,每时每刻都在想:这座桥会不会突然间掉下来,我又不会游泳,我不想走这么慢,我要快点走过这座桥!
可是,这座桥不恐怖,可能是我的心理在作怪吧。它不但坚固,而且美丽。桥的两侧有石栏,石栏的一侧刻着几个大字。桥底下有清澈的河水,阳光照耀在水面上,闪闪发亮。阳光被河水反射到桥的两侧,那花纹就像按上了水晶。
我家乡的桥真美啊!
小学生作文家乡的桥八:家乡的桥(524字)
建筑园林、名胜古迹是人类创造活动的实物记录,体现了人民大众的智慧,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然而,也不例外。
我走过很多桥,却独爱家乡那道“独木桥”。
家乡的那座桥位于两村之间。它长约两米多,由三条不细不粗的树干扎成,走起来比较稳定。桥的下面是一条河,水过去比较清澈。小河两边是碧绿的草丛,并且还有一两棵柳树在两旁,桥在这样的天然图画中,真是相得益彰,怪不得有杜甫的“市桥官柳细,江路野梅香。”这样的山色水光与桥共同构成的美景了。
这座桥沟通着两岸,沟通着两村,是两村经商的必经之路。每天经过这座桥的人络绎不绝。人们有的挑着一娄鱼,有的挑着一娄菜。经过这座“友谊之桥”的人,有说有笑的,就这样,又构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画友谊通商桥了。
由于这座桥为人们提供了方便,所以这座桥总是热闹非凡。特别是在假日里,;两岸的人们有的在做买卖,七嘴八舌的讨论着;有的孩子在玩游戏,手舞足蹈地边唱边跳;两岸的鱼儿好像也不甘落后,在夕阳的照耀下竞相跳跃,陶弘景的“夕日欲颓,沉鱼竞跃”就是这样的景象了吧!这次又再次构成了迷人的风景画了!
人们不管得替这座桥起名,只好方便地叫它“独木桥”。
这座“独木桥”似乎将要面临拆毁,但由它组成的n幅美图却不得不使我们细心回忆起它,这座家乡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