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校园里的生活》
回忆校园里的生活
时光流逝特别的快,一眨眼,在校园生活有十年了。正常是十二年(指从小学到高中),因为我和同一届部分同学没有读完初中,就来到了职业教育中心(是一所集电视广播大学、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农机校、农广校、财贸干校以及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于一体的朝汉民族联校的省级重点职业中等学校)。原因不用说:大家也许知道。
我每次回想起校园生活时,都会带有恋恋不舍的心情。是因为我太喜欢在校园里生活,要么是没有珍惜校园生活,要么是我不想长大。
面对着这三个特容易回答的问题,想想以前我在校园里的生活。的确,我是喜欢在这美丽的校园生活,以前也没好好珍惜校园生活。现在回想起这些往事时,真想重头再来一次。至于不想长大,那只是想象,不可能一个人永远都是小孩,如果一个人永远都是小孩的话,这世上就没有大人了。
来到职业教育中心已经两年了,在这两年里,有快乐、有分歧、有对我们有教育意义的校园文化活动等等。是我无法忘记这美丽的校园生活。
我们即将进入实习阶段,就是说我们即将离开学校,走入职业场所,去面对未来的生活。也有一部分同学是自谋,想自己找工作或自己开个店。自谋同学当中也有我一个,我自谋是为了再读别的专业,因为汽车专业不太喜欢。所以,要读别的专业。可是,只有一年。
虽然我们有些恋恋不舍,我们必修面对走入职场的事实。虽然我们不想分开,但是时间不等人。虽然你不想离开学校,但传动轴把你带到了那边。使你无法慢慢品味校园里的生活。
2008年6月22至24日,是中考的时间。我参加了这次中考,在职教考点,我与初中的同学相聚了。相聚是那么的难,虽然我和一部分在一个学校,但和另一部分无法相聚。
2008年6月24日上午,我们汉族学校的考生考完最后一科英语,就开开心心的离开学校放松放松去玩了。
但当时的我无法放松起来,因为还有职教的期末考试呢。当时有些烦人的感觉,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不是职教的学生可以去开心地去放松放松,可为什么我们等期末考试呢?这样使我们无法去参加初中的聚会了嘛!即使请假,班主任不会同意得。
现在回想起有些后悔没有参加初中的聚会,我不知道他们玩的是否开心。
2008年6月24日下午,市三中举行了毕业典礼,应往届的毕业典礼都是在6月24日举行的,这个是没问题。可有人会问:“刚中考完就毕业典礼,这未必太快了吧!成绩还没出来呢。”
是啊!是有些快。可我也没办法,学校历来就是这样,无法改变的。 2008年6月6月24日中午十二点四十左右,该去市工人文化宫,去参加毕业典礼。这次,是最后和共同生活三年的同学在一起了。心里有种恋恋不舍的感觉。
一点来钟,我到了市工人文化宫,和同学相聚。相聚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聊天,聊天当中多多少少有中考考的怎么样的一些话。
一点半左右,开始进入文化宫了,进入当中,我深深感受到学长们那种留恋的心情。毕竟在初中里待过三年,在这三年留下美好的回忆。
2008年6月24日,该是我初中毕业的时刻,我多多少少有些留恋。毕竟我在初中留下了我的足迹。
毕业正式开始了,第一项是唱校歌,唱校歌后,副校长和其他两位老师念毕业生名单和奖项名单。
念完毕业生名单和奖项的名单后,在校生代表、毕业生代表、3年3班班主任和校长讲话,讲话内容我记不太清楚了,
毕业典礼结束后,演出就要开始了。今年的毕业演出是我最后一次参加了,过了今天,就没有参加的机会了。
在演出的时候,多多少少有些怀念,怀念三年的初中生活,也想起了从入学到毕业时的场景。是我感到这大家庭的温暖。
这次演出,使我无法忘记初中的生活,使我还想回到刚入学的时刻。 演出快要结束时,我想了很多,为什么当初我没有好好珍惜初中三年的美好时光呢,我想起这些,我觉得有点后悔,如果一开始好好珍惜这三年的时光的话,也不会说这些话。
演出结束了,那时的我们真正与母校告别,和老师告别。在这里我祝老师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工作顺利。也祝初中母校越办越兴隆,越办越苍盛。 现在,让我想起初中生活后,也会想起职教这两年的生活。使我无法忘记这美丽的校园生活。
在这两年里,让我感受到职高生活的快乐与温馨。让我感受到职高学习生涯的魅力所在。
有些人看不起从职高毕业的学生,因为在有些人眼中,职高生是素质低、品质坏、有坏习惯等等。
其实,现在的职高生并不是全都是素质低、品质坏、有坏习惯的,而且有些同学获得过校级“三好”、“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员”、市级“三好”、“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员”等。职高生里也有好学生。
在职高里,为班级建设了班级网页,帮同学一个一个注册。而且为班级部分球类活动和运动会拍下了视频,以便以后有个好的记忆。
在球类比赛中,我感受到团结的力量在此时此刻聚到一起奋发似的。 此时此刻还在想起球类比赛的精彩场景,因为在校园文化活动上是一个最精彩的一刻。
在球场上,经常看到球员在拼命的打好这一场球赛,特别是足球主力张宇、南日。篮球主力熊亮、南日、张宇。这几位是为了班级荣誉而战,也是为自己的毅力而战。
赛场上的拼搏使我无法忘记,因为有赛场上的队员们为班级的荣誉而拼搏着。这怎能忘得了了。
下周,我们要分开了。虽然我们有些恋恋不舍,但我们无法改变分开的事实。虽然我们曾有相处,可无法抵挡时间的流逝。
在最后的一刻,让我们好好共处这美好的时光。最后祝同学们能有个好的工作,发展属于自己的蓝天。
我听《相新相爱一家人》和台湾电视剧“意难忘”片尾曲《我在回家路上等你》后,该去睡觉了。希望明天起来还能回忆这段幸福生活。
在学校里读书,真让人幸福到顶。你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