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秋》{关于秋天的爱情}.
爱秋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
——题记
四季轮回万物生长,春、夏、秋、冬就像是四颗明珠镶嵌在时间的长河里,闪耀夺目,别有一番滋味。我喜欢品味四季,然而我独爱秋。
如果四季是四种颜色的,那秋就是一抹浓的化不开的黄。那是丰收时麦穗的金黄,那更是喜极而泣农民企盼的黄,那也是生命凋零的枯黄,那还是寂寞孤心的一片深黄。。。无论是那一种我对秋都是钟爱非常。
“秋风惨淡秋草黄,耿耿秋灯秋夜长。已觉秋窗秋不尽,哪堪风雨助凄凉。”这首诗道尽了秋的孤苦凄凉,是啊,从古至今无论是文豪骚客还是游子异客谈起秋就说起愁,秋天的心那是一颗愁煞人的心啊!为此给四季留下的诗篇佳作要数秋最多了吧,这不知道是秋的荣幸还是羞处,如果我是秋我也只能是苦苦一笑了吧。被冠以太多太多的愁苦一进入秋季仿佛就是进入了一个心情沉闷的季节。无论是牢骚满腹还是感慨颇多总要拿秋季发泄一番,而这也正给秋季带来了与众不同的独特魅力,让我爱秋爱的沉醉,爱秋爱的深邃。
喜欢孤独的人一定是一个感性的人,就像喜欢黑夜遐想的人一定是一个寂寞的人一样。内心就像一片荡漾在秋水湖畔的落叶,心就像激起的涟漪,一圈一圈向外荡去,带着那浓浓的愁绪飘向很远很远。。。
在这伴着阳光的深秋里,又有谁能品出那一丝淡淡的哀愁,淡淡的清秋,这份独特的魅力就像是深陷入蒙娜丽莎双眸中一样,让人迷恋让人痴狂让人心醉。秋的独特只有懂秋的人知道,我爱这份孤傲的清凉,爱这凉入骨髓的幽香,不似春日的花团柔美胜似阳春的百花芬芳。谁知道秋的味道,不知道的可以去闻一下,只要你用心去体味秋,捧一把阳光,捧一把落叶,捧一把孤独,轻轻的闻一下,那里都有秋的味道。
爱秋,独爱这份化不开的美妙。倒一杯红酒,听流淌到心里的萨克斯响起,就像往事被发酵酝酿,就像人生的过过往往,那份不言而喻却又不吐不快的寂寞,甜的、酸的又好像都不是,但就是有说不上来的喜欢。有人说知道了泪的滋味就知道了秋的滋味,我却认为这只是不懂秋的人说的,其实千般滋味都在秋里,不信你慢慢品味。
如果把四季看成是一个人的一生,春是童年时期的天真无邪,懵懵懂懂却又快快乐乐的小时候,夏是指点江山挥斥方遒的无悔青春,冬已是迟暮之年安享天伦的夕阳岁月,而秋则正是一个历经风霜阅历丰富成熟的而立之年,这个时候也是最吸引人最有魅力最有味道的时候。
在大自然里秋是代表了成熟,在24节气里秋分就表示一年的汗水一年的辛苦要收获了,秋的成熟更是一种收获一种喜悦。在文学世界里秋是那么的悲伤那么的凄苦,而在麦穗迎风笑的田间地头,秋却是难以掩饰的喜悦难以自己的兴奋。这份快乐只有最辛苦的人知道。 秋的可爱秋的迷人秋的伟大,只有春知道。
枯叶漫天舞,笛声入夜飞。这凄凄惨惨戚戚的悲凉像是生命的祭曲,万物轮回草木荣枯,人们只看到了枯木枯叶萧索天,却不知那是化作春泥更护花。只为生命的凋零伤心落泪,却不知这正是秋的杰作,悲欢离合新老交替,秋这位魔术师正用人们所不知的方式保持着万物的延续。而等到来年的春天万物发芽,草木重生又有谁会想起秋的伟大,或许秋的美丽春知道!
秋就像一个迷,你越是想了解她你就越痴迷,你越是想剖析她你就会越是深陷其中而不能自拔。秋醉还是心醉,就连我这个爱秋的人多说不清楚,或许这才是她最迷人的地方吧。
独爱秋,愈爱愈深沉,愈爱愈迷恋。这份独特的情结伴我一生。赞美秋的词就留给
那些诗人学者们,浪漫的华衣下裹着一个孤独的灵魂,或许只有他们才能为秋点缀上合适的形容词,而我做不来。我只有用我的心我的灵魂去理解去深深地体味感受秋的孤独,秋的心事,秋的伟大,秋的不为人知。。。
爱秋就爱她的一切,我只能用我的心陪着她,就像陪着我的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