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从我记事时起》
感恩父母
从我记事时起,我就能感受到父母对我的爱。我从小在奶奶家长大,父母每周都骑车走很远的路来看我,给我带好多好吃的东西,带我出去玩,分别的时候,我哭了,父母也眼含着泪。这时我想说:感谢父母给了我生命!
走入学校的大门,开始了新的知识的学习,在学习的过程中,我遇到了一些难题。比如,我们学校英语考试,我本以为能够考好的,可是却因为我的粗心大意,只得了51分,当我垂头丧气地回家的时候,父母没有批评我,也没有安慰我,只是对我说:“没关系,下次好好考就行了。”但是说这句话时的语气是沉重的。于是我便下定决心一定要取得好成绩,为父母争口气,果然,第二次考试我就得了高分。我好想说:感谢父母给了我学习的帮助!
当我放学回来,打开电视,吃着零食,享受着青春的美好。仔细一想,这一切不都是父母赐给我的吗?这是,妈妈在做饭,爸爸在洗菜。父母现在所做的一切不都是为了我吗?我真想说:感谢父母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
记得有一首歌中唱到“感谢天,感谢地,感谢命运------”是啊,父母对我来说是最大的恩人,要是没有他们,怎么能有我这样性格开朗的阳光男孩呢?所以我要说:感谢父母!
点点滴滴 感恩父母
当你还很小的时候,他们花了很多时间教你用勺子和筷子吃东
西,教你穿衣服、绑鞋带、扣扣子,教你洗脸、教你做人的道理……
世上最大的恩情,莫过于父母的养育之恩。值得我们用生命去珍爱,用至诚的心去感激,用切实行动去报恩。
“羊有跪乳之情,鸦有反哺之义”。而人也应有尽孝之念,莫等到欲尽孝而亲不在,终留下人生的一大遗撼,要想将来不后悔莫及,从现在就要从身边的小事去感恩父母,回报父母。回报也不一定非的是物质上的回报,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情感上的。就算是远渡重洋、留学海外,我们时刻要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正如世纪老人巴金所说:“我是春蚕吃的桑叶就要吐丝。”春蚕付出了,也获得了,得到的却是人们的赞美与钦佩。
曾记否,父母将你我捧在手心,含在嘴里,因为我们是父母手心里的宝;曾记否,父母把无私的爱奉献给了我们,因为我们是父母的结晶,是爱的延续。
曾记否,你讨厌父母的唠叨,无意间,你和父母之间产生了隔阂,可是总要等到失败后,才知道父母讲的都是金玉良言。曾记否,翅膀
还未硬的你,却想摆脱父母,展翅飞翔。可是总要等到自己受伤后,才知道父母的怀抱是最温暖的避风港。
我不是诗人,也不是歌唱家,既不会用精湛的词藻来赞扬父母,也不会用唯美动听的音乐来歌赞父母,我只能用点滴行动来感恩父母。生活中,你为父母做的每一件小事,其实都是在感恩父母。曾听说一个非常有趣的故事:一户家庭的三个儿女每天必做的事是写一封感谢信,其中的内容确是诸如“昨天爸爸买的匹萨饼真香”,“妈妈给我讲了一个非常有趣的故事”之类的简单句,我心头一震,原来他们给父母写信,不是因为父母帮了他们多大的忙,而是记录下他们幼小的心灵中感觉到幸福的一点一滴,他们也许不知道什么叫大恩大德,只知道对美好的事物心存感激。听了这则小故事,有没有触动你的心灵,如果有,从现在起,当父母为你呕心沥血时,对父母道上一句“谢谢”!当父母疲劳时,为他们到上一杯浓茶,帮他们捶捶背;当父母生病时,躲在病床前陪陪他们,陪他们多说会话;当你远在他乡时,给父母打上一个电话,捎上一句祝福……
风中的风铃再次响起,似乎在奏响一首感恩之歌,感谢父母的唠叨/因为他们是为了让你少走弯路/感谢父母的鞭策/因为他们是为消除你前行的障碍/感谢父母的斥责/因为他们是为了助长你的智慧/感谢父母赋予我们的一切, 让我们用生命去珍惜,用感恩的心去呵护。
让我们行动起来,点点滴滴,感恩父母!
亲爱的爸爸、妈妈:
知道我为什么总是哼着这样的歌吗?“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不仅仅是因为它旋律优美,深情感人,更是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女儿已经渐渐形成了一种对您们感恩的情愫,在不知不觉中没有掩饰的表露。
从我来到这个世界上起,我就被您们当作“珍宝”一样看待。您们买来了大量的科学育儿书籍,象个小学生似的,认真地学习。从营养的搭配、智力的启蒙、兴趣的发现到孩子健康心理的培养,使我在孩提时代就表现出有点儿超常的智慧,总是引来其它家长羡慕的眼光。可口且营养的饭菜,让我面色红润;漂亮而质优的衣服,令我美丽自信。记得我小时候,差不多我所有的要求,都能得到您们全部或变通的满足。您们从来没有对我进行过训斥,更没有打骂。虽然现在看起来有些溺爱,可这又是一种多么无私、伟大和崇高的爱啊!
等我上学以后,您们更是在家里给我提供了一个宽松、和谐、求知的环境,由于是我跳级上的小学,再加上年龄小,学习起来一下子感觉很困难。写字的笔在手中是那么的不听使唤,数学的计算题也总是出错,拼音更是分不清“O”与“U”……面对困难,妈妈总会带着微
笑,帮我分析原因,让我别急于求成,勇敢去面对,不给“失败”得逞的机会。同时,鼓励我多进行思考,不去计较分数,努力去掌握学习的方法,试着去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做人,学会创造。当然,我与妈妈有时也会争吵。而我们每次发生争吵时,我总是占不到便宜,因为,最终您的话总是能让我感觉是很有道理的。我们是母女,更象是朋友。谢谢您们让我总是有足够的自信,能够微笑着面对和接受生活与学习中的所有挑战。
为了这份爱,我要感谢您们----我最亲爱的父母!尤其要感恩爸爸,每当看到您因脚痛而不经意的皱眉,我的心都隐隐作痛。因为在我小的时候,您因球赛受伤在家休养,而我却不停地让您抱我跑来跑去,还得当马骑,害得你脚腕上的小骨头一直断在肉里,没能长上。爸妈,在我生病时,细心照料我的是您们;在我考试失误时,诚恳安慰我的是您们;在我遇到挫折时,在一旁鼓励我的也是您们。爸妈,您们就是我的启蒙老师,我最爱的人。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感恩您们——我的父母,是您们给予我生命,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一个富足的家,一个充满着浓浓知识氛围的家。